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俄土加强经贸合作 土耳其同意用卢布支付部分进口俄气

2022-08-08 14:24: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上周五在索契会面,双方在经过四个小时的会议后发表联合声明,加强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用卢布来支付部分自俄进口的天然气款项。

    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其与俄加深合作的举动,在近阶段欧美国家持续出台对俄制裁的大环境中显得尤为突出。

  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双方同意加强在交通、农业、金融和建筑业方面的合作。普京和埃尔多安在声明中强调,必须“全面执行伊斯坦布尔协议(粮食协议),包括不受阻碍地出口俄罗斯的谷物、化肥和原材料”。

  上个月,在土耳其的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促成了粮食运输协议——伊斯坦布尔协议。根据该协议,乌克兰的黑海港口在被封锁数月后恢复了谷物出口,而双方首脑发表的联合声明,还进一步加强了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的关系。

  以卢布支付部分俄气款项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在会后表示,根据新协议,土耳其同意改变其向俄罗斯支付天然气款的方式,将以卢布向俄支付部分天然气款项。

  俄罗斯总统普京几个月前宣布,被俄罗斯认定为不友好的国家需通过卢布账户来支付俄罗斯能源费用,以使俄罗斯免受西方制裁的影响。

  虽然俄罗斯并没有将土耳其列入不友好的国家,但土耳其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款项的举动,将使这类贸易款项支付免受西方制裁的影响,同时可以让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矛盾暂时平息。

  土对俄能源的严重依赖

  土耳其促进其与俄罗斯贸易的举动,凸显出该国对俄罗斯能源以及其他经济领域的依赖。

  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多安明年将面临选举,而土耳其的年通货膨胀率飙升近80%。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土耳其国内这场经济危机无疑会加剧。

  2021年,俄罗斯提供了土耳其大约四分之一的石油进口,占土耳其天然气总采购量的近一半。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8月8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8月8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8月08日 13:17

美国银行日前表示,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火爆程度,更甚于上世纪90年代末以及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夕,但增长势头已经放缓,美联储的举措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就业市场的升温。 src=http://caiji....

08月08日 11:56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上周六表示,她支持美联储最近的大幅加息,并认为可能会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得到抑制。在上两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分别加息75个基点,这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

08月08日 11:54

8月7日,包括三菱日联等投行对英镑和英国央行未来货币政策给出自己的看法,具体如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8/20220808246...

08月08日 11:16

8月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8/20220808152050.j...

08月08日 09:43

2022年8月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 新西兰第三季度未来两年通胀预,瑞士7月未季调失业率,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src=http://caiji.3g.cnf...

08月08日 08:46

北京时间周一(8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66附近。上周五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52.8万,为2月以来最大增幅,也远远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美元指数在报告公布后大幅...

08月08日 08:46

北京时间周一(8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06附近,受到美国7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上周美元上涨,美联储可能需要在短期内继续激进加息,金价上周五下跌近1%,油价上周收于2月份以来的最低...

08月08日 08:46

周五(8月5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小幅上升的走势,良好非农报告,地缘局势导致的避险升温且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给美元支撑,不过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给美元压力。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震荡小幅回落,欧洲...

08月05日 22:01

北京时间周五(8月5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大幅向好,失业率进一步走低。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急跌15美元至1773.26美元/盎司。 src=http://caiji.3g.cn...

08月05日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