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8月9日财经早餐:金价重回近月高位,静待美国通胀数据出炉

2022-08-09 08:44: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8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40附近,美元周一回吐了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投资者等待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更多线索;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推动金价震荡上行重回近一个月以来高位;原油上涨超2%,重回90上方,受益于积极的经济数据为需求带来希望。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8%,报每桶96.6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97%,报每桶90.76美元,美国期金涨0.8%,结算价报1805.2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09%,至32832.5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12%,至4140.0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至12644.46点。

  周二前瞻

  16:00公布中国7月社会融资数据、18:00加拿大7月先行指标月率。

  全球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周一基本持平,上周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将打击通胀的预期,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发布的营收预警提醒投资者美国经济正在放缓。
    股市从稍早的高位回落,上周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报告最初被认为是经济可以承受美联储激进加息以抑制处于四十年高位通胀的迹象。 投资者现在等待将于周三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数据,以判断美联储是否可能略微降低抗通胀力度,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好的基础。 

  Blanke Schein 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Robert Schein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将有助于确认美联储收紧政策的行动是已经成功地开始抑制通胀,还是需要继续收紧。”

  标普500指数已经从6月中触及的低位反弹了14%。但通胀过热的迹象可能巩固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的理据。 Ameriprise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称,随着交易员对最近的反弹进行测试,市场将在某个时候回落。

  他称:“也许年底前能再高一点,但那是在一切都很完美的情况下,”他补充称,将于周五公布的密西根大学8月消费者信心调查初值也将受到密切关注,“正是这些数据之间的拉锯战成为影响市场的题材,嘿,我们是要进入衰退还是要避免衰退?”

  美国利率期货预期美联储在9月的下一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5%,劳动力市场数据公布前为约41%。 

  信息技术股下跌0.9%,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急挫6.3%,此前该公司表示,由于游戏业务疲软,预计第二季的营收将比上一季下降19%,至约67亿美元。

  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指数下跌1.6%,价值股指数上涨0.1%,成长股指数下跌0.4%。

  特斯拉上涨0.8%,据CNBC报道,该公司签署了价值约50亿美元的合同,将从印尼的镍加工企业购买电池材料。

  美国参议院周日通过了一项4300亿美元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议案,为二手电动汽车设立了4000美元的税收优惠,并为电动汽车生产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支持资金,美国汽车股应声跳涨。 

  贵金属

  金价周一上涨,此前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投资者的关注点转移到美国通胀数据上,以从中寻找有关美国美联储加息计划的线索。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就业数据带来的冲击,不过,如果看到美联储进一步大幅收紧政策,黄金将迎来一段艰难的日子。外国投资者将寻找替代的投资,考虑到地缘紧张局势,黄金是一个选择。”

  金价上周五下跌,此前美国强劲的就业增长加强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继续加息以减缓通胀的预期。周三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可能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

  纽约联储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和三年的通胀预期大幅下降,这表明美联储官员在抑制高通胀的战斗中正赢得锚定物价增长预期的斗争。

  对一年后通胀率的预期中值下降了0.6个百分点至6.2%,对三年后物价的预期下降了0.4个百分点至3.2%,分别为今年2月和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油

  油价周一在震荡交易中上涨超2%,从上周触及的数月低点反弹,因为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但积极经济数据为需求带来希望。   
     

  上周,对经济衰退可能削弱能源需求的担忧推动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3.7%,至2月以来最低。这是布伦特原油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国原油下跌9.7%。

  在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就业增长在7月份意外加速后,这两大合约在周五收复了一些失地。纽约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说:“宏观因素再次影响到此间市场,特别是与上周五的就业数字有关,那样的经济应该带给我们比目前更多的汽油需求。”

  周日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7月原油进口量为879万桶/日,高于6月份的四年最低点,但仍比上年同期减少了9.5%。 

  高盛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油价上涨的理由仍然很充分,市场短缺情况比他们最近几个月的预期要严重。

  外汇 

  美元周一回落,回吐了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的部分涨幅,投资者等待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更多线索。
    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强于预期,缓解了人们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投资者认为该数据表明,美联储可能会更积极地提高利率以应对通胀。这种乐观的情绪延续到了周一,欧洲股市上涨,北美股市开盘走高,随后在震荡交投中回落到持平附近,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了企业业绩。 

  Silver Gold Bull外汇和贵金属风险管理总监Erik Bregar在谈到这种避险美元时表示,“我们看到美元普遍疲软,风险情绪相当高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急升后有所回落,路孚特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9%。

  市场正在期待将于周三公布得美国7月通胀数据。接受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7月物价同比涨幅将从6月的9.1%放缓至8.7%。

  Monex欧洲外汇分析主管Simon Harvey称:“美元回落并未伴随着对美国货币市场的鸽派重新消化,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诱发美元反弹的标准在今天似乎降低了。”

  美联储理事鲍曼周六表示,美联储应该考虑在未来的会议中多次加息75个基点,以便将高通胀率重新降至联储的目标。    

  三菱日联(MUFG)货币分析师Derek Halpenny和Lee Hardm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加上地区联储主席的鹰派发言,鼓励市场参与者淡化对美联储鸽派政策转向的预期,从而支撑了美元。”

  道富集团欧洲、中东和非洲宏观策略主管Tim Graf表示,高通胀加上周五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可能推动市场完全消化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澳元和纽元等被视为风险晴雨表的货币均上涨,美元兑日元下跌0.12%,报134.835。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回落,上周五就业数据公布后曾上涨。意大利国债似乎摆脱了穆迪下调评等展望的影响,欧元下跌0.07%,至1.01865美元。

  英镑微升0.02%,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她计划对英国央行的职权进行审查。她有望在下个月取代约翰逊出任英国首相。

  市场要闻

  欧洲联盟8月8日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各参与方提交了一份关于恢复履行2015年伊核协议的“最终文本”,并期待各方对这一“最终文本”做出政治决定。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所有可以协商的内容都已协商过,现在写入“最终文本”。各方需要对“最终文本”中每项技术问题和每个细节做出政治决定。如果没有异议,就可以签署协议。(新华社)

  古巴爆炸事故发生地附近热电厂停运,当地电力供应紧张

  据古巴电力联盟8月8日消息,受马坦萨斯省石油储备基地大火事故影响,该储油基地附近的安东尼奥·吉特拉斯热电厂已于当地时间13时左右停止运营。据悉,该热电厂停运原因是缺水,虽然已采取措施通过管道为工厂供水,但仍不足以维持其运营。古巴电力联盟称,无法确保该热电厂在用电高峰时段能够恢复运营。据了解,当天截至14时,该国电力供应缺口已超过1200兆瓦。发电量不足造成的影响预计将持续整个下午和晚上,首都哈瓦那当天白天供电也受到了影响。(央视)

  美国国际开发署: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45亿美元资助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发表声明说,将向乌克兰政府额外提供45亿美元资金,这使美国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对乌克兰的资助总额达到85亿美元。根据声明,这笔资金通过世界银行与美国财政部协调,将分批流向乌克兰政府,第一批30亿美元的资金从8月份开始支付。(央视)

  普京签署关于俄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的总统令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8日签署总统令,规定如果俄罗斯的金融机构因制裁而无法进行外汇操作,则该金融机构有权停止与法人和个体商户进行此种外汇的业务。

  俄外长拉夫罗夫将率团出席联合国大会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月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出席9月份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也不计划在大会发言。当天早些时候,普京下令由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率团出席联合国大会。

  莫斯科交易所暂停日元交易

  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8月8日开始暂停日元对卢布、美元对日元的相关外汇交易。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主要与日元结算存在潜在风险有关。当天的莫斯科交易所交易系统显示,日元对卢布、美元对日元交易数据已停止更新。此外,从当天起,日元也不再被接受作为莫斯科交易所市场交易的抵押品。

  乌克兰证券交易所8日宣布恢复交易

  乌克兰媒体8日报道称,乌克兰证券交易所当日宣布恢复交易。此前8月4日,乌克兰国家证券和股票市场委员会取消了2月24日引入的对资本市场的几乎所有限制。

  欧盟批准意大利开发生物甲烷计划

  当地时间8月8日,欧盟委员会批准通过意大利《国家经济复苏和韧性计划》拨款45亿欧元用于生物甲烷开发生产项目。该项目为意大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增加可再生能源战略的一部分。按照欧盟“REPowerEU”能源计划,将促进欧盟用于运输和供暖的生物甲烷生产,减少意大利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提高天然气供应的安全水平。该项目将持续至2026年6月30日,通过意大利《国家经济复苏和韧性计划》拨款支持,欧盟复苏基金将以分批拨款形式提供部分资金援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年8月9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以及加拿大7月先行指标月率。 src=http://caiji.3g.cnfol.co...

08月09日 08:23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上周五在索契会面,双方在经过四个小时的会议后发表联合声明,加强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用卢布来支付部分自俄进口的天然气款项。 src=http://caiji.3...

08月08日 14:24

一张图:8月8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8月8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8月08日 13:17

美国银行日前表示,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火爆程度,更甚于上世纪90年代末以及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夕,但增长势头已经放缓,美联储的举措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就业市场的升温。 src=http://caiji....

08月08日 11:56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上周六表示,她支持美联储最近的大幅加息,并认为可能会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得到抑制。在上两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分别加息75个基点,这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

08月08日 11:54

8月7日,包括三菱日联等投行对英镑和英国央行未来货币政策给出自己的看法,具体如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8/20220808246...

08月08日 11:16

8月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8/20220808152050.j...

08月08日 09:43

2022年8月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 新西兰第三季度未来两年通胀预,瑞士7月未季调失业率,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src=http://caiji.3g.cnf...

08月08日 08:46

北京时间周一(8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66附近。上周五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52.8万,为2月以来最大增幅,也远远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美元指数在报告公布后大幅...

08月08日 08:46

北京时间周一(8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06附近,受到美国7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上周美元上涨,美联储可能需要在短期内继续激进加息,金价上周五下跌近1%,油价上周收于2月份以来的最低...

08月08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