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兑美元创20年新低,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2022-07-06 10:07:06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7月5日)欧市盘中,欧洲外汇交易市场上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0298,创下2002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

    这也是欧元兑美元近20年来最接近平价的水平。市场分析认为,欧洲经济复苏乏力、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和南欧国家负债率高等因素是导致欧元走弱的主要原因。

  除了经济因素,欧洲央行的紧缩步伐远落后于美联储,也让欧元承压。年初至今,美联储已累计上调利率150个基点,而欧洲央行的第一次加息还要到这个月的下旬。

  经济不确定性高企

  尤其是在近期,随着天然气价格飙升以及俄乌冲突没有减弱的迹象,外界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个国家6月份的年度通胀率达8.6%,超过5月份的8.1%,创下1997年以来欧元区通胀率的最高水平。其中,欧元区的能源价格更是飙升41.9%。

  昨日,经济研究机构Sentix公布的欧元区7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意外大幅下跌至-26.4点,是该数据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Sentix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六月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当前欧元区经济活动受到能源成本高企、贸易条件恶化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受到高通胀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面临更大不确定性。

  多家投行认为欧元区将进入衰退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司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该行预计欧元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陷入温和衰退。

  大摩的经济学家表示,预测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的原因是俄罗斯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可能减少、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指标下降以及通胀持续高企。

  日本知名投资银行野村证券也预计,欧洲、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将与美国一同陷入衰退。

  野村预计,到2023年,欧元区经济体将萎缩1%,若是俄罗斯完全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那么衰退可能会加深。

  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7月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6/20220706564052.j...

07月06日 10:07

英国两名高级内阁大臣和负责英格兰和威尔士事务的副检察长周二辞职,以抗议首相约翰逊的领导地位。过去几个月,约翰逊的任期内发生了一系列丑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07月06日 10:06

据华盛顿邮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和卫生大臣贾维德在几分钟内相继宣布辞职,这两位最高级的内阁部长辞职可能意味着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经历数月丑闻后领导地位的终结。这也是继“派对门事件之后,英国执政...

07月06日 09:02

【市场盘点】 周二,现货黄金狂泻不止,并在美盘时段加速下行,最低至1763.5美元,较日高重挫约49美元,最终收跌2.46%,报1764.7美元/盎司;现货白银随黄金下行,最终收跌3.7%,报19....

07月06日 09:01

根据彭博经济的最新预测,在消费者信心创下历史新低且利率飙升之后,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该概率模型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8%,几个月前还大致为0%。模型考虑了住房许可...

07月06日 09:00

北京时间7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6.47附近。周二美元指数一度飙升至20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促使投资者大量涌入避险资产,匈牙利福林、哥伦比亚比索等高风险货币纷...

07月06日 08:56

周二(7月6日)亚市盘初,受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指数交投于106.51附近,经济衰退担忧加剧,交易员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和非农数据,以确定美联储更进一步的举措;目前,市场预计7月利率决议加息75个基点。 ...

07月06日 08:54

2022年7月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大事方面需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举办的网络系列活动上致开幕词和闭幕词,以及...

07月06日 08:42

对于遭受重创的美国股市来说,或许只需再过几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就能得到喘息之机。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Hooper)等人表示,9月可能是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的...

07月05日 21:17

周二欧盘,美元指数突破前高105.79,续刷2002年12月以来新高,向上触及106,日内涨1%。非美货币纷纷承压,其中欧元兑美元跌破1.03,续创2002年12月以来新低,日内大跌1.2%。三个月期...

07月05日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