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投行称9月是美联储加息转折点,美股即将恢复元气?

2022-07-05 21:17: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于遭受重创的美国股市来说,或许只需再过几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就能得到喘息之机。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Hooper)等人表示,9月可能是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的转折点。周一,胡泊在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说:

  “这可能是美国股市复苏的真正催化剂。”

  她补充说,如果通胀预期得到很好的锚定,美联储可以在最后一个季度采取不那么鹰派的立场。

  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正席卷整个市场,这导致投资者怀疑高借贷成本对抗通胀的有效性,并开始预计美联储明年降息。

  有一种观点认为,在股市今年滑入熊市后,不那么激进的美联储是股市恢复元气的一剂补药。尽管如此,具有粘性的价格压力和不断下滑的企业盈利也是股市的痛点。  


  PepperstoneGroup研究主管克里斯·韦斯顿(ChrisWeston)也认为,美联储的态度可能会在9月21日的政策会议上出现重大转变。周一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他们将转向更宽松的立场,这可能是年底风险资产转向看涨的触发因素——利率市场正在引导这种观点,而且这种观点正在成为共识。”

  6月份接近3.50%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现在已跌至2.88%,原因是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和对货币前景的重新定价。

  摩根大通以米斯拉夫·马特伊卡(MislavMatejka)为首的策略师表示,随着美联储在7月和9月加息后政策变得更加平衡,股市的风险回报将在下半年开始变得更具吸引力。 

  德意志银行私人银行全球首席投资官克里斯蒂安·诺尔廷(ChristianNolting)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美联储“会时不时地加快步伐,然后放慢一点”。Nolting表示,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将是市场密切关注的线索。

  高盛:美国经济衰退并非基准预期

  尽管多数投行预计美联储会为经济衰退紧缩脚步,但高盛集团的一位策略师本周一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并不是其基准预测。

  高盛全球固定收益宏观策略师GurpreetGill告诉彭博电视台,货币政策可能会继续紧缩,美国经济并且可能会出现“技术性”衰退,即实际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她说:

  “但当你考虑固定收益行业的投资前景和机会时,真正重要的是经济衰退的程度和特征。”

  Gill补充说,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预计就业增长将趋于平稳。6月,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1.75%的区间,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她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再度加息75个基点。她说:

  “美联储试图令劳动力市场存在某种程度的疲软。他们希望使劳动力市场降温,令公司搁置新的招聘计划,但不一定要进行大规模裁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欧盘,美元指数突破前高105.79,续刷2002年12月以来新高,向上触及106,日内涨1%。非美货币纷纷承压,其中欧元兑美元跌破1.03,续创2002年12月以来新低,日内大跌1.2%。三个月期...

07月05日 21:16

英国央行周二发布金融稳定报告,报告指出,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高了全球通胀后,全球经济前景已“显著恶化”,且未来几个月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表示,能源和原材料成本的波动带来了巨大的生产中断风险...

07月05日 21:14

摩根大通外汇策略师说,英镑兑美元将继续下跌。该行在新的策略报告中发现,“强势美元不会消退”,因此他们维持看跌英镑兑美元的立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05日 14:29

俄罗斯“断气”导致欧洲“气荒”加剧,而近日爆发的挪威罢工让形势雪上加霜。近日,俄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发布通告,突然宣布7月11日至21日将暂时关闭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两条线路。虽然俄...

07月05日 14:29

北京时间周二(7月5日)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5%,为2019年5月以来最高利率水平,符合市场预期。 澳元兑美元闻讯不涨反跌,并短线走低35点,而后收回部...

07月05日 13:33

一张图:7月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7月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7月05日 13:31

今天有更多关于欧洲央行加息的讨论,在此之前的两周,有关欧洲央行加息的讨论上升,只是在速度和时机上有点混乱。目前市场预计7月将加息25个基点,但加息幅度超过25个基点仍是个问题。爱沙尼亚央行行长Mull...

07月05日 11:06

7月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5/20220705425155.j...

07月05日 09:23

北京时间7月5日12: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加息40点,而这也将是其连续第三次加息。随着决议时间的临近,目前越来越多的机构认为加息幅度可能达到50个基点。 src=http...

07月05日 08:59

2022年7月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以及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

07月05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