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欧元利空因素持续,澳联储激进加息50基点预期升温

2022-07-05 08:11: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7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5.10附近。全球经济衰退担忧使美元持续走高,即使市场已降低了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5%,年底前利率料达到3.25%至3.5%,2023年将会降息。 

    美元指数周一收涨0.06%,报105.19,离上个月的20年高点105.790不远。展望本周余下时间,投资者正在等待北京时间7月7日美联储公布6月会议记录,以及北京时间7月8日20:30出炉的美国6月就业数据。

  欧元和英镑周一兑避险货币上涨,在美国假期导致的交易清淡时段,全球风险情绪的改善为其提供了支撑。

      

  欧洲股市和英国富时股指周一反弹,受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大涨的帮助。美国市场因独立日休市。英镑和欧元兑美元、日元和瑞郎走强。

      

  欧元兑美元周一收跌0.09%,报1.0417,勉强保持在5月份触及的五年低点1.0349美元之上,而英镑兑美元在上周五触及两周低点1.1976后,周一收涨0.06%报1.2099。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在本周开局的淡静交易中,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走弱,回吐了上周五的涨幅。”

      

  Osborne补充说,有报道称白宫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放宽一些亚洲商品关税,以试图抑制高涨的通胀,这有助于为市场重新注入一些乐观情绪。 

      

  但在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中,欧元兑美元仍接近五年来的低点。

      

  乌克兰战争及其经济影响,特别是食品和能源通胀飙升,一直是欧元的主要拖累,今年欧元兑美元已经贬值超过8%。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对通胀率飙升的反应不同,也对欧元构成了压力。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再创纪录新高,这为欧洲央行本月加息增添理由。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他预计欧元的不利因素将持续存在,因为欧洲央行将在7月21日加息 “仅25个基点”。 他表示,与美联储75个基点的加息相比,欧洲央行的行动仍然是温和的。除了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讨论之外,欧盟的主要风险变量与能源业有关。 

      

  北京时间7月5日12: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已经消化了加息40个基点的预期。市场此前预测,如果加息幅度符合市场看法或相去不远,澳元可能不会受到太大的提振。不过,目前澳洲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有望提振澳元。

  渣打银行认为澳洲联储会将加息50个基点至1.35%。此外,该行认为澳大利亚通胀预期继续上升,而供应方面的压力,尤其是能源价格仍然高企;除非企业招聘意愿开始下降,否则工资可能会大幅上升;澳大利亚超额的家庭储蓄(约占GDP的11%)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应该会在通胀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早期阶段维持支出。

  荷兰国际银行团队称,澳洲联储本周二更有可能再次加息50个基点,但市场定价似乎并未完全反映出这种情况。尽管如此,澳元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与货币政策和短期利率动态脱钩,而仍然主要受美元走势和全球风险环境的驱动。

  周二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大事重点关注12:30的澳洲联储决议,以及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18:30在尼日利亚油气会议上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1.货币研究机构Ebury:美联储或放慢加息步伐,欧元料受提振

   

  ①随着美国通胀可能放缓,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这或会为欧元提供一些支撑;

  ②Ebury市场策略主管Matthew Ryan表示,现在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这至少对欧元和风险资产总体而言是温和的利好,尤其是考虑到市场预期在7月27日的FOMC会议上有约四分之三的几率以此幅度加息。随着食品和能源价格停止上涨,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有所下降,通胀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有所缓解

  2.英镑面临多重利空,野村证券看跌至1.18

  ①7月2日,野村证券的分析师称,英镑兑美元可能跌破1.20关口,未来还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

  ②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说,他预计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18,给出的理由包括英国央行相对鸽派,政府提高税收减少能源补贴,以及英国贸易赤字在扩大

  3.加拿大央行:短期通胀预期创最高纪录,物价压力料长期持续

  ①加拿大央行报告显示,加拿大企业和消费者对未来两年通胀的预期创下纪录,这一令人担忧的展望料将引发市场对更大幅加息的押注。短期通胀预期正在上升,由于该国劳动力市场紧张且企业受到投入成本上升的冲击,通胀压力预计将持续更长时间。 大约78%的企业预计未来两年加拿大通胀率将超过3%,比例高于三个月前的70%。受访者对明年薪资升幅的平均预期为5.8%,创纪录高位;

  ②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7月13日将政策利率(目前为1.5%)提高7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100%,投资者预计该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将该利率最高上调至3.5%。 加拿大央行表示,受访者仍然相信央行可以实现通胀目标,通胀压力最终将缓解

  4.日本专家:日元走软对于通胀影响有限

  ①一位研究货币和物价的专家表示,日元最近的大幅贬值对日本的一些关键物价指标的影响有限。据悉,经济学教授Yuri Sasaki表示,自3月份日元兑美元的汇率开始暴跌以来,日元只将核心通胀率推高了约0.4个百分点。她的研究结论支持了日本央行的立场,即汇率变动不会对通胀产生太大影响,不应影响央行的政策方向;

  ②据了解,最近几个月,日本的通胀率终于达到了2%。迄今为止,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仍坚持其立场,认为日本经济仍需要维持超低利率,货币政策不应以汇率为目标。在世界各国央行争相加息以抑制通胀之际,日本央行的做法可谓是别树一帜。Sasaki表示:比关注日元走软更重要的是弄清供应瓶颈方面的影响。日元贬值对通胀的影响真的非常小;

  ③根据计算,日元兑美元每贬值1%,核心CPI只会被推高0.02%。不过,由于日本核心CPI连续两个月高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该国恢复常态货币政策的猜测可能会继续下去。Sasaki补充称,与过去油价大涨和日元疲弱的时期不同,本轮通胀开始显示出供给短缺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持续影响。随着经济复苏,将会有更多提高工资的举措,而确保国内需求和消费支出不会在未来几年逐渐减少是很重要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元区6月通胀再度触及纪录高位,因物价压力扩大,且距离触顶可能仍需数月时间,这强化了欧洲央行从本月起迅速升息的理由。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1日表示,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消费者价格涨幅从8.1%加速至8....

07月04日 16:43

在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残酷的上半年之后,美国国债持有者开始押注,经济前景恶化将使美债从无情的抛售中得到缓解,即使他们也在为其进一步疲软的风险做好准备。随着经济衰退的幽灵日益逼近,对美国政策利率终点的预期正...

07月04日 15:06

一张图:7月4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7月4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7月04日 13:39

经济衰退就像不幸的家庭一样,各有各的痛苦。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4/20220704806623.jpg 美国下一场经济衰退可能会...

07月04日 10:54

7月2日,野村证券的分析师称,英镑兑美元可能跌破1.20关口,未来还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4/20220704...

07月04日 10:15

北京时间7月5日12: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以实际上排除了在即将召开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与6月会议相似,澳洲联储下周将依据最新经济数据决定加息25个基点还是...

07月04日 09:52

7月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4/20220704960147.j...

07月04日 09:29

【市场盘点】上周五,现货黄金于美盘时段一度跌破1800美元关口,而后收复全部失地,最终收涨0.18%,报1810.1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大幅下挫,跌破20美元关口,收跌1.86%,报19.87美元/...

07月04日 09:27

2022年7月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5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德国5月季调后贸易帐,德国5月未季调贸易帐,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7月4日,美国迎来独立纪念日...

07月04日 08:37

北京时间7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5.06附近。上周五美元与日元走高,因疲软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提振了避险需求,澳元等大宗商品货币跌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07月04日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