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利好欧元!欧洲消费价格高于预期,欧洲央行或更大幅度加息

2022-07-04 16:43: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元区6月通胀再度触及纪录高位,因物价压力扩大,且距离触顶可能仍需数月时间,这强化了欧洲央行从本月起迅速升息的理由。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1日表示,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消费者价格涨幅从8.1%加速至8.6%,高于8.4%的预期,主要受能源价格的推动,尽管食品和服务价格也做出了显著贡献。

  一年多来,通胀一直在稳步上升,最初是受疫情后供应冲击的推动,现在则是受俄乌战争影响的能源价格推动。

    目前的通胀率是欧洲央行2%目标的四倍多,由于企业和工人根据新的现实情况调整定价和工资行为,通胀高到令人不安的水平。

  事实上,即使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核心”通胀率仍远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这令政策制定者感到沮丧,因为这表明,通过所谓的第二轮效应,价格增长将持续下去。

  不包括食品和燃料价格的通胀率从4.4%加速上升至4.6%,不过一个更窄的指标(也不包括烟酒)从3.8%降至3.7%。

  6月份,燃料价格上涨了41.9%,食品价格上涨了11.1%,这是政府特别关注的问题,因为低收入家庭在这些项目上的支出不成比例。

  分析师称,如果德国没有出台针对燃料和运输的临时缓解措施,6月通胀率甚至会更高,这支持了进一步的价格压力仍在进行中的观点。

  雪上加霜的是,5月份失业率降至6.6%的历史最低水平,加上明显的劳动力短缺严重影响了部分服务业,就业增长可能会持续下去,从而给工资和最终通胀带来压力。

  随着新的“通胀机制”威胁到更长期的价格稳定,世界各地的央行现在都在迅速收紧政策,甚至以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崩溃为代价。

  落后于同行几个月,欧洲央行也将于本月开始加息,最初的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但上周五的数据增强了9月份加息幅度更大、50个基点的可能性。

  到那时,利率将继续上升,尽管政策制定者们在增长放缓以及天然气供应减少的威胁加大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之际,还需要加息多少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总共将加息143个基点,这表明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里的每次政策会议都会加息,其中有几次加息幅度超过25个基点。

  自2014年以来,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一直处于负0.5%的水平。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4日16:25 欧元兑美元 报 1.0424/2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残酷的上半年之后,美国国债持有者开始押注,经济前景恶化将使美债从无情的抛售中得到缓解,即使他们也在为其进一步疲软的风险做好准备。随着经济衰退的幽灵日益逼近,对美国政策利率终点的预期正...

07月04日 15:06

一张图:7月4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7月4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7月04日 13:39

经济衰退就像不幸的家庭一样,各有各的痛苦。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4/20220704806623.jpg 美国下一场经济衰退可能会...

07月04日 10:54

7月2日,野村证券的分析师称,英镑兑美元可能跌破1.20关口,未来还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4/20220704...

07月04日 10:15

北京时间7月5日12: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以实际上排除了在即将召开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与6月会议相似,澳洲联储下周将依据最新经济数据决定加息25个基点还是...

07月04日 09:52

7月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4/20220704960147.j...

07月04日 09:29

【市场盘点】上周五,现货黄金于美盘时段一度跌破1800美元关口,而后收复全部失地,最终收涨0.18%,报1810.1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大幅下挫,跌破20美元关口,收跌1.86%,报19.87美元/...

07月04日 09:27

2022年7月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5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德国5月季调后贸易帐,德国5月未季调贸易帐,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7月4日,美国迎来独立纪念日...

07月04日 08:37

北京时间7月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5.06附近。上周五美元与日元走高,因疲软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提振了避险需求,澳元等大宗商品货币跌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07月04日 08:30

周一(7月4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5附近,因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和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悲观,避险情绪提振美元,交易员现预期指标利率将在明年3月触顶,达到3.32%;另外,疫情担忧情绪再起,猴痘疫...

07月04日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