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突破106续刷20年新高,市场因何避险?

2022-07-05 21:16:0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欧盘,美元指数突破前高105.79,续刷2002年12月以来新高,向上触及106,日内涨1%。

  非美货币纷纷承压,其中欧元兑美元跌破1.03,续创2002年12月以来新低,日内大跌1.2%。三个月期欧元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升至-0.145%,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澳元兑美元跌幅扩大至1%,即使澳洲联储最新加息了50个基点,但市场早有预期,故而加息对澳元提振有限。英镑兑美元日内跌超1%,下破1.2关口。美元兑俄罗斯卢布升破61水平,日内涨超10%。  


  对经济衰退不断升级的担忧,支撑了美元的避险需求。由于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市场已经缩减了美联储的部分加息预期,并上调了对美联储降息周期的预期。被普遍认为经济晴雨表的铜也跌至17个月低点,在8000美元/吨下方交投。

  10年期美债收益近期则因避险买需而走低,一度下破2.9%。  

   

  现货黄金则在强势美元的压力下,失守1800关口。  

  WTI原油失守108关口,日内跌超2%。  

  中金指出,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低于预期,其中的新订单分项降至50以下,显示需求放缓。与此同时,美国5月实际消费支出环比下滑,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另一方面,劳动力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继续存在,美国通胀风险难言解除。总体上,美国经济正面临物价上涨、货币紧缩、需求走弱的三重夹击。对此,美国债券市场反映强烈,衰退交易主导下,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但由于通胀依旧有韧性,美债利率难言见顶。

  目前多投行都发出了对衰退的警告。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Wilson等人表示,受乌克兰冲突和部分地区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正处于经济放缓之中,而且将比预期还要糟糕。

  标普500指数正走出50多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投资者担心美联储鹰派立场和通胀飙升等因素叠加将造成经济萎缩。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宏观经济数据不能证实经济衰退,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如果经济确实萎缩,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3000点,比最新收盘价低约22%。

  欧元方面,对欧洲经济的悲观预期更是让欧元兑美元跌至2002年以来最低,投资者最新削减了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押注。

  在法国服务业PMI周二下修后,货币市场将对欧洲央行今年加息幅度的押注削减至不到140个基点,低于三周前的190多个基点,从而使得与美联储之间的利率差距扩大。三位欧洲的交易员称,流动性差和欧元兑瑞郎卖盘加剧了欧元兑美元周二的跌势。

  最新机构调查显示,经济衰退担忧弥漫欧洲。MLIVPulse调查显示,71%的欧洲受访者表示,在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宏观背景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股票投资者落后于曲线。64%的欧洲受访者更偏向认为经济衰退是未来一年股市面临的更大风险,而不是更高的收益率(36%)。当被问及2022年下半年哪个地区的外汇市场最被低估时,近五分之一的欧洲受访者选择了欧洲或欧元区。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不可避免”陷入衰退。Sentix总经理ManfredHuebner表示,能源危机等因素正在导致严重的经济扭曲,从各个方面来看,现在的情况都让人想起2008年的危机,当时的金融体系崩溃,现在又有欧洲能源供应崩溃的危险。目前的指数证明了衰退不可避免的预期是正确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央行周二发布金融稳定报告,报告指出,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高了全球通胀后,全球经济前景已“显著恶化”,且未来几个月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表示,能源和原材料成本的波动带来了巨大的生产中断风险...

07月05日 21:14

摩根大通外汇策略师说,英镑兑美元将继续下跌。该行在新的策略报告中发现,“强势美元不会消退”,因此他们维持看跌英镑兑美元的立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05日 14:29

俄罗斯“断气”导致欧洲“气荒”加剧,而近日爆发的挪威罢工让形势雪上加霜。近日,俄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发布通告,突然宣布7月11日至21日将暂时关闭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两条线路。虽然俄...

07月05日 14:29

北京时间周二(7月5日)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5%,为2019年5月以来最高利率水平,符合市场预期。 澳元兑美元闻讯不涨反跌,并短线走低35点,而后收回部...

07月05日 13:33

一张图:7月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7月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7月05日 13:31

今天有更多关于欧洲央行加息的讨论,在此之前的两周,有关欧洲央行加息的讨论上升,只是在速度和时机上有点混乱。目前市场预计7月将加息25个基点,但加息幅度超过25个基点仍是个问题。爱沙尼亚央行行长Mull...

07月05日 11:06

7月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5/20220705425155.j...

07月05日 09:23

北京时间7月5日12: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加息40点,而这也将是其连续第三次加息。随着决议时间的临近,目前越来越多的机构认为加息幅度可能达到50个基点。 src=http...

07月05日 08:59

2022年7月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以及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大事方面需关注:澳洲...

07月05日 08:27

正如托尔斯泰所说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一样,不同的经济衰退也各有各的痛苦。经济学家预计,明年年底出现的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印证这句话,衰退可能是温和而又长期的。许多市场观察家预计,与上一...

07月05日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