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6日外汇交易提醒:美指触及20年来新高后魅力不减,政治危机令英镑再添压力

2022-07-06 08:56: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7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6.47附近。周二美元指数一度飙升至20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促使投资者大量涌入避险资产,匈牙利福林、哥伦比亚比索等高风险货币纷纷遭到重创。

    周二美元所向披靡,兑多数主要发达市场货币上涨超过1%,市场越来越猜测美元可能很快会达到与欧元平价的水平。周二盘中稍早,美元指数一度上涨1.6%,触及20年最高,最后收涨1.26%,报106.51。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美元继续受益于其高收益避险货币的地位,美国经济被认为暂时不会卷入欧洲深陷的能源危机中。这使得美联储能够坚持紧缩货币政策,进而提高了美元的吸引力。

  周二欧元兑美元一度下跌1.8%至1.0238,为200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交易员押注欧洲央行加息步伐将放缓。欧元兑美元周二收跌1.47%,报1.0264。 

  欧洲陷入衰退的风险上升,此前欧洲和英国的天然气价格大涨17%,这看似将推动通胀进一步攀升。 

      

  对欧洲央行将如何反应的担忧打击了市场情绪,之前德国央行总裁暨欧洲央行管委纳格尔提醒欧洲央行不要试图压低欧元区南部国家的借贷成本,并表示重点应放在压低通胀上,这可能需要比现在预计的更多加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由于预计欧洲即将出现能源危机,市场上普遍存在风险厌恶情绪。与之前相比,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威胁现在是一个更加明显的风险。”

  剧烈的波动也使欧元兑瑞郎跌至2015年瑞士央行放弃瑞郎兑欧元上限以来的最低水平。

  野村证券表示,欧元的下跌只是一个警告信号,即如果俄罗斯停止向德国输送天然气,本月晚些时候可能会发生什么,此举可能会导致欧元兑美元跌破平价,在8月跌向0.98。

      

  Merk Investments总裁兼首席投资官Axel Merk在谈到欧洲央行时表示:“欧洲央行似乎远远落后于形势发展,更关心增长而不是通胀。包括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内的所有官员都不会说,也许他们的做法有问题。”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随着欧元接近20年最低,波动性跃升,期权交易也增加。是像投机性行为一样做空,还是为了对冲欧元多头头寸,我无法确定。

      

  英镑兑美元周二触及两年来最低1.1897,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政府出现危机,这给已经因经济衰退担忧和美元回升而陷入困境的英镑再添压力。周二英镑兑美元收跌1.17%,报1.1957。

  周二澳元下跌,尽管澳洲联储隔夜首次连续第二次加息50个基点,这是该行自1994年以来最快的一轮加息。周二澳元兑美元收跌0.87%,报0.6799,盘中稍早曾高达0.6894。今年以来澳元已下跌近7%。

  美元强势推动日元跌向24年最低,周二美元兑日元随后涨幅有所缩小,最后收涨0.19%,报136.86。

  东欧货币也感受到了压力,该地区包括一些最依赖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国家。MSCI明晟的主要新兴市场外汇指数触及2020年11月以来最低。与欧元挂钩的货币,如匈牙利福林、波兰兹罗提、罗马尼亚列伊兑美元下跌1.6-2.3%不等。 

  周三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三投资者需关注的大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举办的网络系列活动上致开幕词和闭幕词,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1.法国农业信贷:美元继续受益于其高收益避险货币的地位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美元继续受益于其高收益避险货币的地位,美国经济被认为暂时不会卷入欧洲深陷的能源危机中。这使得美联储能够坚持紧缩货币政策, 进而提高了美元的吸引力;

  2.加拿大经济研究机构:央行加息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①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5日,加拿大替代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加拿大银行继续提高利率应对高通胀问题,可能会引发加拿大经济衰退;

  ②研究指出,加拿大银行如果通过快速提高利率将通胀由7.7%降至2%,还可能会造成重大的“附带损害”,其中包括导致85万人失业。报告罗列了加拿大1960年代以来的三次高通胀时期,发现即便加拿大银行把通胀目标放宽到4%,也只有一次实现经济“软着陆”,另外两次均陷入衰退;

  ③该政策中心强调,央行采取快速提高利率的方式把通胀降至2%的成功率为零。研究建议改变目前应对通胀的方法。

  3.加拿大皇家银行:俄罗斯或禁止国内大宗商品合约将价格与外币或外国指数挂钩

  ①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援引俄罗斯司法部递交的一份法律草案指出,俄罗斯政府正在讨论禁止国内大宗商品合约将价格与外币或外国指数挂钩。拟议的禁令将持续到2023年,宝石、贵金属、石油和天然气除外,该监管机构建议将该禁令延长至2024年;

  ②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这项措施已经获得包括财政部和经济部在内的几个部门的批准,但仍在接受联邦反垄断部门的审查,因此讨论被推迟了两周。(俄罗斯企业的铝、镍、铜、煤炭、铁、钢、化肥和谷物销售合同通常与全球基准和指数挂钩)

  4.汇丰银行:预计欧元今年将与美元平价

  ①汇丰银行欧洲外汇研究主管Dominic Bunning表示:“很难找到欧元的正面评价。”他预计欧元今年将与美元平价;

  ②他称:“料欧洲央行坚持自己的立场,即只会在7月份看到加息25个基点,并等待9月份出台更快的收紧措施,而其他国家加息的速度要快得多。收益率上升也几乎没有提供什么支撑。”

  5.美联储研究显示美元的全球地位依然稳固

  ①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工作人员的一项研究显示,尽管地缘政治和数字货币等技术带来挑战,但美元的主要国际地位并未受到挑战;

  ②纽约联储研究人员Linda Goldberg、Robert Lerman和Dan Reichgott在周二发表的博客中写道:无论是贸易、投资还是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美元的国际地位仍然相当强劲,短期之内不太可能有竞争对手;

  ③即便如此,该文章还是列举了一些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侵蚀美元国际使用的因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俄罗斯实施的金融制裁,可能会鼓励其他担心遭到类似对待的国家去美元化,这可能会割裂美元的全球地位;

  ④加密货币和央行数字货币最终可能会取代美元在跨境支付和投资中的角色。不过将稳定币盯住美元的努力实际上可能会巩固美元的国际地位。同样,迄今为止,央行数字货币瞄准的是国内零售市场,并未挑战美元的国际地位。而且,由于央行数字货币主要是由本地货币提供支持,并且这些货币缺乏美元那种全球广泛接受程度,因此作为储值工具,它们不如美元那么有吸引力

  6.摩根士丹利:美国经济放缓,比预期还糟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Wilson等人表示,受乌克兰冲突和部分地区疫情的影响,美国经济正处于经济放缓之中,而且将比预期还要糟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7月6日)亚市盘初,受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指数交投于106.51附近,经济衰退担忧加剧,交易员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和非农数据,以确定美联储更进一步的举措;目前,市场预计7月利率决议加息75个基点。 ...

07月06日 08:54

2022年7月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大事方面需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举办的网络系列活动上致开幕词和闭幕词,以及...

07月06日 08:42

对于遭受重创的美国股市来说,或许只需再过几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就能得到喘息之机。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Hooper)等人表示,9月可能是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的...

07月05日 21:17

周二欧盘,美元指数突破前高105.79,续刷2002年12月以来新高,向上触及106,日内涨1%。非美货币纷纷承压,其中欧元兑美元跌破1.03,续创2002年12月以来新低,日内大跌1.2%。三个月期...

07月05日 21:16

英国央行周二发布金融稳定报告,报告指出,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高了全球通胀后,全球经济前景已“显著恶化”,且未来几个月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表示,能源和原材料成本的波动带来了巨大的生产中断风险...

07月05日 21:14

摩根大通外汇策略师说,英镑兑美元将继续下跌。该行在新的策略报告中发现,“强势美元不会消退”,因此他们维持看跌英镑兑美元的立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05日 14:29

俄罗斯“断气”导致欧洲“气荒”加剧,而近日爆发的挪威罢工让形势雪上加霜。近日,俄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发布通告,突然宣布7月11日至21日将暂时关闭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两条线路。虽然俄...

07月05日 14:29

北京时间周二(7月5日)12: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5%,为2019年5月以来最高利率水平,符合市场预期。 澳元兑美元闻讯不涨反跌,并短线走低35点,而后收回部...

07月05日 13:33

一张图:7月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7月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7月05日 13:31

今天有更多关于欧洲央行加息的讨论,在此之前的两周,有关欧洲央行加息的讨论上升,只是在速度和时机上有点混乱。目前市场预计7月将加息25个基点,但加息幅度超过25个基点仍是个问题。爱沙尼亚央行行长Mull...

07月05日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