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方因素推动波动风险剧增,机构预期美联储将加快加息频率

2022-02-21 16:23: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2月21日),虽然美国短期证券的隐含波动率自高位回落,但相对波动率依然接近2009年的极端水平。市场面临的种种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对于美联储首次加息幅度的判断愈发艰难。不过,随着市场预期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1月继续攀高,投资机构对于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频率预期进一步提升。

    本周通胀数据有望进一步攀高,市场衡量美联储加息50基点的可能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在未来一周料将看到他们的关键通胀指标加速升至40年新高。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值显示,美联储用来衡量通胀目标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1月份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6%。不包括食品和燃料的核心指数预计将上升5.2%。
    (美国通胀指标达40年高点)

  距离美联储下一次政策会议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果物价指数涨幅高于预期,可能会加大加息50个基点的压力。1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超过预期,商品和服务成本普遍上涨。

  在美联储理事沃勒和鲍曼、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里士满联储主席巴金发表讲话后,投资者将判断央行官员对加息0.5个百分点的意愿。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周末在一份报告中预计,美联储可能会连续九次加息25个基点,直至2023年3月,以抑制通胀。

  美联储2月16日公布的上次政策会议纪要没有排除加息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下次会议将在3月中旬举行。

  然而,投资者对美联储能否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持怀疑态度。过去一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变化使2 -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也是第一次使5 - 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这一息差仍接近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期货价格已开始反映到2024年降息的可能性。

  海港全球(Seaport Global)政府交易和策略董事总经理加洛马(Tom di Galoma)说:“市场目前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这让机构投资者有点犹豫不决。”

  美国利率的历史性波动让投资者坐立不安

  债券抛售狂潮可能终于在本周有所缓解,但美国财政部的一项指标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两年期国债从未像现在这样充斥着波动风险。

  二次资本管理公司(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南戴维斯(Nancy Davis)表示:“这意味着围绕政策利率的不确定性增加。”波动性上升正在侵蚀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彭博美国政府证券流动性指数(Bloomberg U.S. Government Securities liquidity Index)正逼近去年的高点。

  上周,美国两年期利率掉期的一年期选择权飙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30年期利率掉期的一年期选择权则出现了这一差距。后者的涨幅没有那么显著,创下了13年来的最大差距。

  未来一周,美国短期利率将面临供应考验,周二将进行两年期国债月度标售。它的收益率似乎可能达到1.50%左右,为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月份的拍卖成交额为0.99%,自2004年以来从未出现过如此高的涨幅。美国销售周从周一假期后的周二开始,经销商为销售做准备的时间减少了。

  较长期美国国债利率上周相对稳定,不过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收于2%以下。整个曲线的收益率仍处于或接近过去两年的最高水平,美联储预计将开始一系列加息,以遏制高企的通胀率。利率期货价格暗示的加息预期已经从年初的3个基点上升到今年的6个基点。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和策略部门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暂停,因为市场已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消化了大量价格。而地缘政治方面的风险,则又添了一个障碍。”

  摩根大通预计,到2023年3月,美联储将连续9次加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3月之前的每次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以控制不断飙升的通胀。这意味着到明年3月将连续9次加息,达到2.25%。

  与此同时,美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现40年来最大涨幅,引发对经济过热和股市大幅抛售的担忧。

  过去几周,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会加快政策收紧。上周五,芝加哥联储的首席经济学家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鉴于通胀大幅上升,美联储需要对其“出其不意”的货币政策进行“重大调整”。

  市场目前的预期是,美联储在3月份下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4%,更大幅度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6%。在最新的通胀数据公布后,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将第一季度全球CPI预期较去年同期上调5.7%,高于此前预测的3.5%。

  由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曼(Bruce Kasman)领导的研究小组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近期能源行业的价格压力可能消退,但近期数据显示通胀扩大,且"强劲增长、成本压力和民间部门行为之间形成了一个反馈回路"。

  卡斯曼认为:“中央银行的转变和认为需要产生缓慢增长的风险——以及对全球金融环境的相应影响——是目前对健康的全球环境的最大威胁。”

  摩根大通并不是华尔街唯一一家预计会有更大幅度加息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今年加息7次,高于此前预测的5次。美国银行也上调了预测,预计今年将上调7次,或每次会议上调一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21/20220221508383.png 阻力位2:1.1500阻力位1:1.1410即期价...

02月21日 14:15

2月2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21/20220221337072.jpg 1...

02月21日 14:15

美债市场遭遇了自2020年初疫情引发动荡以来最严重的波动,这让债券交易者的处境愈发困难。 由于投资者担心俄乌边境的紧张局势、美国的高通胀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追踪美国国债市场隐含波动性的一个关键指...

02月21日 13:46

【市场盘点】受避险情绪波动影响,现货黄金上周五亚盘、欧盘均出现短线下挫行情,美盘时段明显回升,但在1900关口遇阻,收跌0.01%,报1897.87美元/盎司,周一开盘后重新站上1900美元;现货白银...

02月21日 08:49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连续九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以压低通胀。 在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创下1982年以来最大涨幅之后,华尔街银行纷纷加大了对政策会加快收紧步伐的押注力度,摩根大通是最新一...

02月21日 08:44

本周(2月21日-2月27日当周),市场将迎来多项重磅数据,包括中国2月LPR利率,美国1月份的PCE、个人支出和耐用品订单数据,美国四季度GDP数据的修正值,欧元区1月CPI等。投资者将继续聚焦俄乌...

02月21日 08:39

每当市场出现危机时,投资者几乎都能等到美联储出手救市。但如果俄乌战争真的爆发,美联储的反应可能会与此前大相径庭,甚至成为“受害者”之一。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美联储看跌期权”就为投资者熟知,...

02月19日 20:46

占据各大媒体头条的俄乌危机主导着本周汇市风险偏好的变化,主要货币走势随着避险情绪的起伏而动。交易员紧盯俄乌局势进展的同时,也在权衡美联储(FED)的加息前景。本周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不及预期,略微...

02月19日 17:42

接下来的一周,将迎来一系列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经济数据,首先有欧美国家2月份的PMI数据,然后是美国四季度GDP数据的修正值,最后将迎来美国1月份的PCE、个人支出和耐用品订单数据,事件方面,留意中国的...

02月19日 17:42

周五(2月18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6.16,美股再度下跌,投资者寻求避险提振了美元。现货黄金基本持平,因对美俄会谈的希望让更广泛的市场恢复一些平静,但对乌克兰问题的挥之不去的担忧使金价周线连...

02月19日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