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摩根大通高喊美联储将连续加息九次,美联储“三把手”和布拉德唱反调

2022-02-21 08:44:20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连续九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以压低通胀。

  在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创下1982年以来最大涨幅之后,华尔街银行纷纷加大了对政策会加快收紧步伐的押注力度,摩根大通是最新一家。高盛集团预测今年加息七次,高于其先前预测的五次。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等人在报告中表示:

  “我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九次会议上每次都将加息25个基点,政策利率到明年年初将接近中性立场。”

  美国1月份的通胀数据“大幅高于预期”,经济学家们表示:

  “现在我们不会再看到增速较上个季度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放缓。”

  关于通胀,经济学家表示,在强劲增长、成本压力和私营部门行为之间形成的“反馈回路”可能正在固化,即便能源部门当前面临的价格压力减弱,这种反馈回路也会继续存在。经济学家们表示:

  “有关央行转向并认为有必要令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以及随之对全球金融状况的影响,目前是对原本会健康的全球经济最严重的威胁。”

  就在该报告发布前,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五称有必要“实质性”调整货币政策。

  “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错误的,需要进行实质性调整,”埃文斯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主办的纽约会议上表示,因为这是40年来最高通胀。

  同在周五发表讲话的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则称,首次加息时没必要太激进。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不需要以大幅加息来启动加息周期,而是应该稳步加息,并在必要时调整加息步伐。

  威廉姆斯的言论驳斥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的激进观点,后者一再重申,美联储应在3月的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在7月之前加息100个基点,并在第二季度开始削减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以应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

  对于加息后的举措,威廉姆斯表示,加息开始后,美联储下一步将开始减持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MBS)。他预计这一过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同样是以稳步且可预见的速度进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2月21日-2月27日当周),市场将迎来多项重磅数据,包括中国2月LPR利率,美国1月份的PCE、个人支出和耐用品订单数据,美国四季度GDP数据的修正值,欧元区1月CPI等。投资者将继续聚焦俄乌...

02月21日 08:39

每当市场出现危机时,投资者几乎都能等到美联储出手救市。但如果俄乌战争真的爆发,美联储的反应可能会与此前大相径庭,甚至成为“受害者”之一。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美联储看跌期权”就为投资者熟知,...

02月19日 20:46

占据各大媒体头条的俄乌危机主导着本周汇市风险偏好的变化,主要货币走势随着避险情绪的起伏而动。交易员紧盯俄乌局势进展的同时,也在权衡美联储(FED)的加息前景。本周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不及预期,略微...

02月19日 17:42

接下来的一周,将迎来一系列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经济数据,首先有欧美国家2月份的PMI数据,然后是美国四季度GDP数据的修正值,最后将迎来美国1月份的PCE、个人支出和耐用品订单数据,事件方面,留意中国的...

02月19日 17:42

周五(2月18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6.16,美股再度下跌,投资者寻求避险提振了美元。现货黄金基本持平,因对美俄会谈的希望让更广泛的市场恢复一些平静,但对乌克兰问题的挥之不去的担忧使金价周线连...

02月19日 09:47

周五(2月18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6.16,美股再度下跌,投资者寻求避险提振了美元。现货黄金基本持平,因对美俄会谈的希望让更广泛的市场恢复一些平静,但对乌克兰问题的挥之不去的担忧使金价周线连...

02月19日 09:43

英镑兑美元接近月度高位,但未能抓住机会,目前在中性区域,略高于1.3600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18/202202186071...

02月19日 09:41

周五(2月18日)欧市盘前,澳元兑美元上涨近0.4%,巩固了近期从0.7150水平反弹的势头,周四,在乌克兰开火的消息和美国警告俄罗斯即将入侵的消息引发更广泛的市场抛售后,随着关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乌克...

02月18日 16:14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18/20220218460258.png 阻力位2:1.1500阻力位1:1.1410即期价...

02月18日 13:58

2月1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2/18/20220218287246.jpg 1...

02月18日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