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兑美元自两个月高点回落,但多头仍有望重拾涨势

2022-01-06 16:16: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月6日)英镑兑美元隔夜一度涨至近两个月高点,随后,在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的压力下回落,在欧式盘中维持其卖盘基调,下跌近0.4%。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鹰派美联储及疫情施压英镑,但多头仍有支撑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12月14日至15日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利率上升速度快于预期。此外,几乎所有与会者都同意,在第一次增加后的某个时间点开始资产负债表决算可能是合适的。政策制定者语气的重大转变继续支撑美元,而这被视为促使英镑兑美元周围出现一些后续抛售的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市场迅速消化了美联储到2022年3月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约为80%的预期。这成为美国债券市场持续抛售的新催化剂,再加上市场对奥密克戎衍生品迅速蔓延的担忧,引发股市大幅下跌。避险冲动进一步提振美元相对的避险地位,并给英镑兑美元带来额外压力。

  英国不断恶化的疫情可能会对英镑造成不利影响,不过,目前看来对奥密克戎疫情并未破坏英国经济的希望,同时,对英国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押注升温,可能会给英镑提供一些支撑。基本面背景喜忧参半,令投资者保持谨慎。

  市场参与者现在期待英国服务业PMI终值的发布,以获得一些推动力。日内纽市早盘,投资者将从美国经济数据中寻找线索,包括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ISM服务业PMI。除此之外,美国债券收益率和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可能会影响美元价格动态,并在英镑兑美元附近产生一些交易机会。

  大华银行:英镑兑美元仍有反弹机会,多头上看1.36

  大华银行集团(UOB Group)的外汇策略师指出,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突破1.3600关口。

  24小时视角:大华银行分析师表示:”英镑隔夜的强势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大幅下跌之前,英镑上升至1.3600(1.3599的最高价)附近。大幅下跌加上超买状况表明英镑今天可能会整固,预计将在1.3525 - 1.3595区间内。”

  未来1-3周:该行分析师称“英镑兑美元上升势头有所改善,尽管幅度不大。从现在开始,英镑似乎要突破1.3600才能进一步上涨。虽然英镑突破1.3600的机会目前并不高,但只要英镑在这几天内不跌破1.3460,就会保持不变。展望未来,1.3600上方的下一个阻力位是1.3630。”

  北京时间1月6日15:45,英镑兑美元报1.3503/0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1月7日)21:30将公布美国2021年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四(1月6)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4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

01月06日 15:42

周四(1月6日)澳元和纽元回落,而债券受创,因为市场预期美国提前加息和加快撤出刺激的可能性上升,与此同时,花旗银行下调了澳大利亚一季度GDP预估。 src=http://caiji.3g.cnfol....

01月06日 14:17

1月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6/20220106865999.jpg 1....

01月06日 13:55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6/20220106399646.jpg 阻力位2:1.1385阻力位1:1.1320即期价...

01月06日 11:29

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已对货币政策正常化(Policy Normalization)进行了充分讨论,且态度较为鹰派。不仅首次加息的时间点可能提前,更重要的是“缩表”也可能来的更快。受鹰派...

01月06日 11:19

北京时间周四(1月6日)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12月14-15日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走强和通胀上升可能导致加息比先前预期来的更早、更快,一些决策者倾向于加息后不久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规模。会议纪...

01月06日 09:07

周三(1月5日)美元走低,但在美联储12月会议记录发布后收复部分失地,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快升息以对抗通胀。受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影响,现货黄金由升转跌,收于1810美元附近。油价冲高回落...

01月06日 09:06

周三(1月5日)美元指数跌0.12%至96.16,在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随着收益率走高,美元收窄跌幅。纪要显示,决策者愿意在经济走强和通胀上升的情况下以比预期更快速度加息。 src=http:...

01月06日 09:06

随着全球央行官员对大范围通货膨胀了解的加深,他们对新病毒的爆发如何影响经济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在疫情初期,人们关注的焦点是封锁会抑制消费需求,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有助于提振消费需求。 现在,各国央行的担...

01月05日 21:38

周三(1月5日)欧元兑美元挣扎着守住自两周低点以来的小幅反弹,日内仍然重点关注ADP数据及美联储会议纪要。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

01月05日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