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超级选举周打响!鲍威尔、耶伦携重磅数据来袭

2021-09-27 09:13:2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明确了未来数月的货币政策走向,但本周依旧有诸多影响市场情绪的事件。国际政坛将迎来两场重磅选举,一众央行高官和一系列重磅数据将为全球货币政策前景提供更多依据。

  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明确了未来数月的货币政策走向,但本周依旧有诸多影响市场情绪的事件。国际政坛将迎来两场重磅选举,一众央行高官和一系列重磅数据将为全球货币政策前景提供更多依据。

  

超级选举周打响!鲍威尔、耶伦携重磅数据来袭 


  ①“后默克尔时代”开启,德国大选将如何影响市场?

  据央视,当地时间9月26日,德国联邦议院选举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德国社民党暂时居于领先地位。若获得优先组阁权,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或将出任德国新一任总理。

  据外媒报道,目前投资者更加期待左翼政党(社民党和绿党)联合执政,这样一来,市场可以迎接自由消费时代的来临。而在默克尔16年的执政生涯中,联合政府一直实行较为严格的财政政策,强调缩减债务。另外,两个中左翼政党的强势表现也可能意味着后默克尔时代的德国将更加支持欧洲进一步统一,这也是市场希望看到的。

  总体而言,德国联合政府换届,或将推动欧洲股市进一步上涨,但欧元和债券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DailyFX分析师Martin称,德国联邦选举将主导本周欧元走势,但一个稳定的联盟或需数月才能建立起来,意味着欧元兑美元暂时会继续盘整。

  ②日本第100任首相会是谁?

  决定未来日本新首相人选的自民党总裁(党主席)选举将于29日本周三投票。在9月29日的首轮投票当中,4位候选人将争夺764张选票,得票第一并且有效票数过半(382)的候选人直接当选总裁。否则,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即得票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即“决选投票”中定胜负。

  第二轮“决选投票”共有429张选票,即382张国会议员票和47张都道府县的地方票。调查显示,自民党选举第一轮将无人获得过半票数。

  目前领跑者河野太郎支持推出财政刺激政策,并曾要求日本央行明确给出退出超宽松政策的策略。这也意味着他可能会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届满后选择换人。

  ③民主党要对美国3.5万亿刺激和基础设施法案“捆绑”投票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表示,他们将推动一项计划,在本周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和3.5万亿美元一揽子刺激计划同时进行投票,尽管该党内的严重分歧可能会使这两项法案夭折。

  民主党人正准备采用和解程序来推进3.5万亿美元的法案,绕过参议院大多数法案所需的60票门槛。因为共和党人已经联合起来反对这项立法。

  但围绕这些法案,民主党内的激进派和温和派也陷入了一场政治拉锯战。温和派主张众议院在本周一通过基础设施法案。激进派反对这个时间表,呼吁国会首先批准这项规模更大的提案,目前的规模定在3.5万亿美元,而温和派则批评这个数字太大了。

  民主党人在一揽子计划的总体框架和政策细节上仍存在分歧,温和派和激进派议员都表示,他们不太可能在本周众议院投票前达成协议。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日重申,她预计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将在本周获得通过,但对该法案的投票可能推迟。她最新表示,众议院将在周四投票表决基础设施法案框架。

  ④美国政府能躲过关门危机吗?

  市场预计美国参议院最早将于本周一就此前众议院通过的一项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提议把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暂停到2022年12月,并向美国政府提供资金维持其运作至12月3日,以避免10月1日新财年开始之时陷入停摆。

  但几乎可以肯定,该法案在参议院的投票中注定将会失败。由于涉及债务上限,除了4名共和党参议员外,其余所有该党的参议员都已承诺将投下反对票。而民主党人需要获得至少10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才能令此份法案成功闯关参院(达到60票)。

  目前还不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没有短期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将于本周关门。

  不过,可能令美国政府至少躲过关门危机的一个好消息是,鉴于共和党反对将债务上限与权宜支出法案挂钩,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四暗示,民主党可能将先试图在不提高债务上限的情况下通过权宜支出法案,来避免政府停摆。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此前曾表示,共和党人将投票支持一项独立的拨款法案,但不会支持附带暂停债务上限的立法。因而如果民主党在未来一周转而寻求通过临时的权宜支出法案,难度料不大。

  然而,即便美国政府本周能够通过单独的拨款法案暂时躲过关门危机,但更为凶险的债务上限难题在眼下则依然处于僵局。

  ⑤央行官员密集讲话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于周一和周二分别发表讲话; 

  2021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分别将于周一和周二发表讲话;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现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同日,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专业经济学家学会发表讲话;

  周三,美国财长耶伦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年会发表讲话,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欧洲央行金融论坛小组上发表讲话;

  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于周三和周四发表讲话。

  在美联储举行了详尽的FOMC会议之后,预计鲍威尔不太可能透露有关货币政策立场的新信息。在美国面临债务上限风险之际,本周的焦点料将集中在耶伦身上,但预计她不会提供一个财政部在现金和防止违约的特别措施下耗尽资金的确切日期。机构的假设仍然是在10月中旬至下旬耗尽资金。

  ⑥欧美重磅数据

  本周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出炉,将进一步为全球央行政策变化提供依据。

  美国本周将公布8月个人消费支出(PCE)月率,作为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预计将同比增长3.5%,较此前回落0.1个百分点,但物价压力可能并未解除,9月ISM制造业指数中的物价支付指数料止跌反弹,加大企业成本转嫁的压力,同时ISM制造业指数预计将从8月的59.9回落至59.5。

  美国重磅数据在周四和周五尤为密集:

  周四:美国至9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周五: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

  欧洲方面,本周欧元区将公布8月CPI数据,市场预期将同比增长3.3%,增速较7月加快0.3个百分点,远高于2%的设定目标。欧洲通胀料继续加速。

  周三: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

  周四:欧元区8月失业率; 

  周五: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9月CPI月率。

  本周黄金市场可能面临真正的考验。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赖特(Jeff Wright)认为,由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逐步“被市场消化”,对黄金的偏好仍在下降。尽管美国股市的“避险”情绪对黄金仍有一定支撑作用,但潜在的经济下行风险可能提振美元需求,进而对金价造成打压。

  分析师表示,黄金将测试其能否保持住1700美元的水平。这对贵金属来说至关重要。2021年全年,金价基本都在这一水平之上。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9月27日-10月3日当周)将迎来包括美国9月非农报告在内的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具体而言,包括来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欧元区9月景气指数、中国9月PMI、欧元区9月CPI数据、美国8月PCE物价指数...

09月27日 08:53

本周金融市场经历了巨大的波动,恒大危机以及美联储重磅利率决议此起彼伏,令整个市场情绪也像坐上了过山车一样。虽然恒大危机一度令人担心可能会引发雷曼式的金融风险,但通过市场的反应可以看出,恒大危机对于金融...

09月26日 17:33

周六(9月25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49.1%,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5.8%和15.1%。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3.10,收于93.2...

09月26日 17:33

刚刚过去的一周,外汇市场主要受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避险情绪的变化影响,原本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决议持鹰派预期,而且美联储也确实偏向鹰派,再加上市场对亚洲房地产市场担忧情绪升温,美元指数一度创近一个月新高至93...

09月25日 17:28

接下来的一周,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相对较多,可谓是一个超级周,投资者务必提前系好“安全带”,数据方面,将会迎来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欧元区9月景气指数、中国9月PMI、欧元区9月CPI数据、美国8月PCE...

09月25日 17:28

9月20日至9月24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金融市场经历了巨大的波动,恒大危机以及美联储重磅利率决议此起彼伏,令整个市场情绪也像坐上了过山车一样。虽然恒大危机一度令人担心可能会引发雷曼式的金融风险,但...

09月25日 10:35

周五(9月24日)美元兑其他货币普遍走高,澳元落后于其他货币,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464%,为7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黄金期货收高,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计划、金融风险以及其它不确定性因素。...

09月25日 10:07

周五(9月24日)美元指数涨0.18%至93.27,本周涨约0.05%;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8个基点至1.46%,周四则跃升了13个基点,因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增强。长期国债领跌使收...

09月25日 10:07

周五(9月24日)美元兑其他货币普遍走高,澳元落后于其他货币,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464%,为7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黄金期货收高,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计划、金融风险以及其它不确定性因素。...

09月25日 10:07

9月24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9月24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经文,欧美股市承压,投资者仍然在消化全球主要央行收紧政策前景,以及关注恒大债务危机的最新消息!此外,中国对于比特币...

09月25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