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元压力不减!日本将迎来新首相,料无碍日银继续宽松

2021-09-16 10:08: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项市场调查显示,定于本月晚些时候上任的日本新首相不太可能对财政或其他政策做出较大幅度的改变,以迫使日本央行修改货币政策。 

    在接受调查的47位经济学家中,高达46位预计,日本央行将在9月22日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保持收益率曲线控制和资产购买计划不变。 一周后,执政的自民党将举行领导人投票,基本上决定下一任日本首相的人选。

  尽管日本央行仍保持独立,但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央行一样,其会意识到政界人士的观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通过大规模宽松政策重振通胀的目标是由日本央行实施的。不过,对于9月29日的日本首相选举获胜者,人们几乎没有什么具体的期望。

  约84%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日本的新一届政治领导人不会对货币政策做出任何有意义的改变,而另外14%的人表示不确定。

  最重要的是,与全球许多央行一样,日本央行正逼近其所能做的极限。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小山健太郎(Kentaro Koyama)表示:“日本经济政策的主导作用已经从货币宽松转向了财政政策。在新领导层的领导下,这一点将保持不变。”

  日本央行下周会议的一项关键议程将是,行长黑田东彦及其董事会将如何评估夏季新冠病例激增对经济的影响。 一些董事会成员已经表示,疫情的暴发推迟了经济复苏。与此同时,日本一些主要经济中心将继续处于紧急状态,直到本月底。

  没有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会在今年第四季度缩减与疫情相关的措施,这一比例低于两个月前调查中的18%。

  下图的橙色柱代表7月份的调查,白色柱代表9月份的调查
    日本央行的缩减进程将继续落后其全球同行。欧洲央行在上周的会议上决定放慢债券购买步伐,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不大可能因为新首相上台而出现转变,料将继续保持宽松,从而令日元承压,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6日9:58,美元兑日元报109.26/2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隔夜外汇市场在观望美联储会议来临前,美国经济数据划破静待观点。投资者持续消化美国通胀趋缓的通胀数据,镇压美元走软难复苏。英国8月通胀率冲破9年高点,促使英镑快速升值,也同时助涨对英国提前升息的预期心理...

09月16日 10:01

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16/20210916258625.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tt...

09月16日 09:22

周三(9月15日),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软,此前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逊于预期,缓解了有关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短期预期。美市尾盘,美元指数转而收跌,报92.48,盘中最高触及92.69,最低触及92.42...

09月16日 08:43

周三(9月15日)虽然纽约联储公布的纽约制造业指数出现飙升,订单和发货量指标大幅反弹远超预期,但在德尔塔变异毒株及飓风艾达的双重影响下,美国公布的8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增幅却仅为预期值的一半。摩根大通将第...

09月16日 08:41

周三(9月15日)美元指数走低,分析称,美元很难找到更强的方向感,因为非农就业和CPI数据疲软似乎削弱了对美联储的预期。黄金期货录得3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下跌,几乎完全回吐了周二的涨幅,不过,金价仍相对陷...

09月16日 08:40

周三(9月15日)北美市场早盘,美元兑加元在1.2700下方扩大跌幅,此前加拿大8月CPI好于预期,而美国8月工业产出弱于预期,油价大涨也给汇价施压。 src=http://caiji.3g.cnfo...

09月16日 08:38

周三(9月15日)美元指数走低,分析称,美元很难找到更强的方向感,因为非农就业和CPI数据疲软似乎削弱了对美联储的预期。黄金期货录得3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下跌,几乎完全回吐了周二的涨幅,不过,金价仍相对陷...

09月16日 08:38

周三(9月15日)美元指数跌0.20%至92.48;不过美元跌幅有限,因数据显示8月进口物价意外下滑,且纽约联储企业调查数据高于预期,这些报告抵消了8月份美国制造业产出增长放缓的数据,8月份美国制造业...

09月16日 08:38

周三(9月15日),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软,此前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逊于预期,缓解了有关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短期预期。美元指数稍早一度触及92.42低点,随后自低位有所反弹,但仍交投于平盘下方。“美元正...

09月16日 08:37

周三(9月15日)英镑兑美元在欧洲午盘维持其积极基调,因英国CPI数据创下逾9年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15/202109157...

09月15日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