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两大事件携“恐怖数据”来袭,首个加息的主要央行即将现身?

2021-08-16 08:59:0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继续高位运行,白宫施压OPEC+增产,国际市场风云变幻。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国零售数据,将会是市场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前面临的最显著考验,此外美股二季度财报季也将迎来收官阶段。

  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线上会议

  周三凌晨01: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与全美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进行线上市政厅会议,讨论美联储和经济教育的工作。

  市场将从鲍威尔的讲话中寻找任何有关缩减购债的相关信息。

  之后03:45,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他在8月6日曾表示,如果秋季就业市场如预期般强劲,则将达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门槛。

  ②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可能很糟糕

  周二(8月17日)20:30,美国将公布7月零售销售月率,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预期值为-0.2%,前值为0.60%。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报告显示,7月份零售额将较上月下降2.3%。以Michelle Meyer为首的美国银行经济学家写道: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7月份)信用卡总消费环比下降1.3%。进一步细分数据,除汽车外的零售额下降了2.4%,更为显著。”

  上周的数据还显示,随着美国人对经济前景、通胀和近期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8月初的美国消费者信心跌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创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打破了新冠疫情以来的低点。报告公布后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全线下跌。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当时评论称:

  “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曾明确表示不认为德尔塔病毒将推迟或破坏经济复苏,但今天(上周五)之后他们有可能会改变主意。这是市场传递出的信息,9月缩债的可能性现在已经降低了。”

  也就是说,如果再来一个不理想的零售数据,可能会动摇美联储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本周其他重磅数据包括,周二公布的英国7月失业率、欧元区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周三公布的欧元区/英国/加拿大7月CPI;周四公布的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③新西兰或在发达经济体中率先加息

  8月18日(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就在今日上午,新西兰联储影子委员会呼吁在8月会议上收紧政策。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新西兰联储最快本周加息。该行的高级外汇策略师Foley认为,因澳洲联储仍被视为鸽派,而新西兰联储被视作鹰派,预计澳元兑纽元会小幅走低,最终接近平价。即便澳洲联储于今年年底前缩减购债规模,2024年加息的可能性也不大。从未来3-6个月来看,澳元兑纽元还有进一步跌向1.00的空间。

  本周四(8月19日),印尼央行和挪威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

  ④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揭秘Taper考量

  近几周美联储官员们日益尖锐的观点不断发生碰撞,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料将成为市场全周的谈论焦点。任何有关缩减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讨论都将刺激市场的敏感神经。

  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正在敦促缩减购债规模。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甚至表示,美联储应在9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并于10月开始执行。

  至于下一步究竟会如何发展,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料将透露更多线索。目前,美债市场已经严阵以待,过去一周走势几乎持平。摩根大通的客户数据显示,对美国国债持中性立场的客户数量创2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上周五应声美元走软。如果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成员正考虑最早下月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美元有反弹的理由。

  上周一黄金“闪崩”后多头展开绝地反击,鉴于通胀预期仍将居高不下,Kitco调查显示,一些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认为,黄金可能是时候大放光彩了。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从上周低点反弹,创造了完美的长期技术性双底。他表示:

  “目前黄金市场的技术前景再好不过了。投资者急切地想知道本周会有多少后续买盘。”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表示,闪崩令投资者重新关注黄金及其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作用。

  然而,并非所有分析师都相信黄金价格已准备好再创历史新高。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他对黄金持中性看法,因金价面临一些新的关键阻力位,且今年金价在阻力位屡败的记录不佳。他补充说,金价今年仍在与高点下移的趋势作斗争。他说:

  “目前,1770美元是需要关注的阻力水平。如果金价能稳定站在该水平上方,那就有机会,但如果金价没能守住,就可能再次试探1700美元下方的低点。” 

  ⑤美股财报收官,腾讯、沃尔玛、英伟达等将发布财报

  对于美股市场而言,有关美联储缩债的任何讨论都将拨动科技成长股和“再通胀”概念股的跷跷板。

  本周美股也将迎来二季度财报季的收官阶段,零售巨头沃尔玛、家得宝将在零售数据公布当日发布财报,塔吉特、梅西百货也将披露有关美国消费者的最新动向和通胀对经营预期带来的影响。

  应用材料、英伟达和罗宾汉证券是本周细分行业内最受关注的个股,而哔哩哔哩、腾迅音乐、微博等一众中概明星股料将受到中国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⑥关注MLF是否续作

  国内方面,根据近年操作惯例,本周中国人民银行将于8月16日(周一)提前续作8月17日到期的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

  不考虑央行操作的话,本周银行体系流动性将面临多重考验。分析人士指出,着眼于“跨周期调节”,前瞻性应对经济运行挑战,预计央行将采取综合措施,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搭配运用公开市场逆回购与MLF操作仍是大概率事件。

  同时,央行将于周五公布8月LPR报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8月16日-22日当周)经济数据和重磅事件较为密集,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出炉7月工业产出数据和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GDP和CPI等,央行方面,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

08月16日 08:43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原本PPI等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给美元提供支撑,帮助美元指数逼近近四个月高点,但随着疫情的恶化,消费者信心指出降至十年低位,美元指数由涨转跌,最低触及92.46,收报...

08月14日 22:24

即将在8月底登场的全球央行年会“杰克森霍尔会议”(Jackson Hole)原本受到高度瞩目,但就最近的欧元对美元隐含波动率来看,美元投资市场现如今预期这场会议,可能不会对美元走势造成过度影响。投资者...

08月14日 22:23

美国本周数据良莠不齐,美元指数与市场行情除了持续追踪着美国CPI、PPI、消费者信心等数据,也高度注视着美联储缩减购债的确切时间表信号。随着周五美国消费者信心骤降重挫美元,促使美元指数回落至8月6日以...

08月14日 22:23

接下来的一周,可以说的上是一个超级周,经济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7月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和LPR利率数据,英国和澳大利亚将公布就业数据,美国将出炉7月工业产出数据和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

08月14日 14:20

黄金本周初受美国7月份非农强劲冲击,金价呈现雪崩式暴跌走势,一度跌宕逾80美元,触及1679.38美元低点。美元则在本周初上扬,逼近93关口涨势凶猛。周内干货满满,美联储多数官员持续坚持鹰派论调,对缩...

08月14日 14:20

投资者在过去一周推高周期性股票,但在对新冠病毒的担忧挥之不去之际,经济必须证明,再通胀交易(押注经济增长)是正确的选择。市场深陷于8月的三伏天里。这意味着美联储和关键数据,尤其是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为未...

08月14日 08:51

在汇率变动方面,基本面因素至关重要。美元周五(8月13日)大幅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本月最大跌幅。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认为收益率的变动是美元波...

08月14日 08:42

周五(8月1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一周低点,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美国8月初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至10年来最低。密歇根大学称,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0.2,7月终值为81.2。这是自2011年以...

08月14日 08:42

周五(8月1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一周低点,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美国8月初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至10年来最低。密歇根大学称,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0.2,7月终值为81.2。这是自2011年以...

08月14日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