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展望:美元投资者看淡8月杰克森霍尔会议 预期“可能不会过度影响走势” 目光聚焦9月非农报告与美联储决议

2021-08-14 22:2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即将在8月底登场的全球央行年会“杰克森霍尔会议”(Jackson Hole)原本受到高度瞩目,但就最近的欧元对美元隐含波动率来看,美元投资市场现如今预期这场会议,可能不会对美元走势造成过度影响。投资者已经将目光聚焦于9月非农报告和9月22日举行的美联储会议,认为这可能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观察欧元对美元一周隐含波动率,本周几乎下跌1个百分点至3.78%,来到2020年2月以来的新低趋势。而一个月和三个月隐含波动率下跌不到0.5个百分点,两者之间的差异反映出,投资者对杰克森霍尔对美元影响的观点。

  TD Securities分析师Mazen Issa表示,欧元对美元的隐含波动率显示出,26日至28日将在杰克森霍尔登场的全球央行年会,市场将平稳度过。他们认为,这场会议可能不会过多牵动美元走势的讯息。

  Issa补充称,在美联储确定缩减购债的时间表之前,美元可能保持窄幅波动。他说道:“宣布缩减购债的那个当下,不见得会使得美元明显走强,反而是减码持续的时间和后续政策,像是升息等举措,对美元和利率走向来说更重要。”

  Charles Schwab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提到,他不认为杰克森霍尔会议将会给市场带来惊喜,但就业数据仍然是重大消息,因为这是美联储所关注的事情。

  回顾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劲增94.3万,创下去年8月来最大增幅。7月失业率降至5.4%,为去年4月来新低。在这份报告中,私营部门和制造业就业都增长,且薪资月率、年率也走高。这是一份非常令人鼓舞的报告。路透认为,美国7月就业增长稳健,因劳动密集型服务业对劳工的需求,暗示经济在下半年初保持强劲动能。

  劳动力市场复苏的乐观前景,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回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所表态,希望在开始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之前,能看见强劲的就业报告,而这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像是及时雨,被市场视为鲍威尔口中所说的实质性进展。

  美元指数周五重挫至一周低点,美国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出,新冠Delta变种毒株扩散,使得民众预期景气可能放缓,美元指数本周累计向下跌0.3%。纽约尾盘时段,美元指数下跌0.5%至92.521,为8月6日以来最低。

  随着全球股市创历史新高,汇市隐含波动率却呈现下滑的趋势,促使部分原本预期市场将进入季节性疲态的投资者感到意外。欧元对美元的情况特别明显,即期汇率从今年低点反弹,而已经实现的一周波动率跌至3.31%,为2019年12月以来低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本周数据良莠不齐,美元指数与市场行情除了持续追踪着美国CPI、PPI、消费者信心等数据,也高度注视着美联储缩减购债的确切时间表信号。随着周五美国消费者信心骤降重挫美元,促使美元指数回落至8月6日以...

08月14日 22:23

接下来的一周,可以说的上是一个超级周,经济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7月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和LPR利率数据,英国和澳大利亚将公布就业数据,美国将出炉7月工业产出数据和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

08月14日 14:20

黄金本周初受美国7月份非农强劲冲击,金价呈现雪崩式暴跌走势,一度跌宕逾80美元,触及1679.38美元低点。美元则在本周初上扬,逼近93关口涨势凶猛。周内干货满满,美联储多数官员持续坚持鹰派论调,对缩...

08月14日 14:20

投资者在过去一周推高周期性股票,但在对新冠病毒的担忧挥之不去之际,经济必须证明,再通胀交易(押注经济增长)是正确的选择。市场深陷于8月的三伏天里。这意味着美联储和关键数据,尤其是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为未...

08月14日 08:51

在汇率变动方面,基本面因素至关重要。美元周五(8月13日)大幅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本月最大跌幅。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认为收益率的变动是美元波...

08月14日 08:42

周五(8月1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一周低点,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美国8月初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至10年来最低。密歇根大学称,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0.2,7月终值为81.2。这是自2011年以...

08月14日 08:42

周五(8月1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一周低点,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美国8月初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至10年来最低。密歇根大学称,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0.2,7月终值为81.2。这是自2011年以...

08月14日 08:42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8月13日),外汇市场漫无目的地波动 src=http://cai...

08月14日 08:42

周五(8月13日)美元指数跌0.54%,创逾三个月来最大跌幅,本周下跌0.28%,为三周内的第二次单周下跌;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导致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加担忧。 src=h...

08月14日 08:40

周五(8月13日)美元指数创逾三个月来最大跌幅,避险货币则普遍上涨,因为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导致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加担忧。金价连涨三日,现货黄金涨超1.5%,刷新本周高点...

08月14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