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每周美元调查:美消费者信心骤降重挫美元 多名分析师仍坚持看多观点 后市聚焦缩表确切信号

2021-08-14 22:2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本周数据良莠不齐,美元指数与市场行情除了持续追踪着美国CPI、PPI、消费者信心等数据,也高度注视着美联储缩减购债的确切时间表信号。随着周五美国消费者信心骤降重挫美元,促使美元指数回落至8月6日以来最低点,处于92.517水平喘息。但展望后市,多名分析师仍坚持看多观点。

  美元指数周五重挫至一周低点,美国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出,新冠Delta变种毒株扩散,使得民众预期景气可能放缓,美元指数本周累计向下跌0.3%。纽约尾盘时段,美元指数下跌0.5%至92.521,为8月6日以来最低。

  本周出炉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牵动货币政策预期和美元走势。周四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飙升,成为支持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的证据,但周三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通胀可能触顶,代表美联储有空间再保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

  周五,密歇根大学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0.2,创2011年12月以来新低,远低于7月份的81.2。该数据明显低于预期,因市场普遍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致与前值持平。报告还显示,当前状况指数降至77.9,低于7月的84.5。预期指数从之前的79降至65.2。消费者预计通胀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一年期通胀预期为4.6%,低于7月份的4.7%。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3%,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预期0.6%,前值1.0%。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指称:“美元本周的动力主要来自通胀压力和美联储缩减购债。目前交易员已将缩减量化宽松的时间点从9月推迟到11月,甚至可能到12月。”

  Schamotta继续说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进一步说明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顺序,并且明确表示,宣布缩减购债不等于升息时间确定,希望在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出现之前就加以遏制。”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可能难继续辩称通胀预期保持稳定,而且美联储很可能就缩减量化宽松展开更加公开的讨论,并有可能在9月22日的会议上宣布这项决定。”

  先进全球投顾提到,美元指数再次来到前几波压力点位。此时美国疫情再次扩散,可能导致美元指数短线成受压力,近期进一步向上显著攻讦的机率应该不高。

  周六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有近66%分析师看多下周美元指数走势,而有33.3%分析师保持看空观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接下来的一周,可以说的上是一个超级周,经济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7月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和LPR利率数据,英国和澳大利亚将公布就业数据,美国将出炉7月工业产出数据和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

08月14日 14:20

黄金本周初受美国7月份非农强劲冲击,金价呈现雪崩式暴跌走势,一度跌宕逾80美元,触及1679.38美元低点。美元则在本周初上扬,逼近93关口涨势凶猛。周内干货满满,美联储多数官员持续坚持鹰派论调,对缩...

08月14日 14:20

投资者在过去一周推高周期性股票,但在对新冠病毒的担忧挥之不去之际,经济必须证明,再通胀交易(押注经济增长)是正确的选择。市场深陷于8月的三伏天里。这意味着美联储和关键数据,尤其是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为未...

08月14日 08:51

在汇率变动方面,基本面因素至关重要。美元周五(8月13日)大幅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本月最大跌幅。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认为收益率的变动是美元波...

08月14日 08:42

周五(8月1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一周低点,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美国8月初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至10年来最低。密歇根大学称,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0.2,7月终值为81.2。这是自2011年以...

08月14日 08:42

周五(8月1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一周低点,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美国8月初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至10年来最低。密歇根大学称,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0.2,7月终值为81.2。这是自2011年以...

08月14日 08:42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8月13日),外汇市场漫无目的地波动 src=http://cai...

08月14日 08:42

周五(8月13日)美元指数跌0.54%,创逾三个月来最大跌幅,本周下跌0.28%,为三周内的第二次单周下跌;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导致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加担忧。 src=h...

08月14日 08:40

周五(8月13日)美元指数创逾三个月来最大跌幅,避险货币则普遍上涨,因为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导致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加担忧。金价连涨三日,现货黄金涨超1.5%,刷新本周高点...

08月14日 08:40

在当上美联储主席之前,鲍威尔在担任美联储理事的近六年时间里,从未对货币政策投过反对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3/202108137...

08月14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