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大选前最后交易周!华尔街有点“心慌慌” 风险资产开盘承压……

2020-10-26 09:07:1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金融市场本周将迎来选举日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而在此敏感时刻,华尔街似乎也陷入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肃杀氛围之中。

  上周四,特朗普和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拜登进行了最后一次辩论,试图在距离大选不久之际说服剩下为数不多的犹豫不决的选民。不过,尽管辩论的气氛有所缓和,内容也更具实质性,但几乎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在辩论后的全国民调中,特朗普仍然落后于前副总统拜登,尽管在一些可能决定选举结果的摇摆州,竞争更加激烈。

    截止过去的这个周末,至今已有超过5000万美国选民提早投了票,占合格选民总数的约22%。这意味着本届美国大选的投票率很可能创下新高,超越近几届大选约60%的投票率。

  根据以往的数据,美国登记的选民基本在1.35亿到1.5亿左右,但是每次的选举投票率大概在70%上下,也就是说真正参与投票的美国选民基本上就是一亿上下。而这次提前投票的人数就占了一半。

  民主党分析公司TargetSmart的数据则显示,到10月23日为止,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多投了大约500万张选票,不过这个差距近日有所缩小。民主党分析师对这个数据感到鼓舞,但也对共和党人可能在选举日当天一涌而出表示担忧。共和党的分析师则认为,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和艾奥瓦三州多数的选民到投票站投票,让他们相信特朗普可以再次拿下这些摇摆州。

  ☆大选前最后交易周:风险资产开盘承压

  随着美国大选正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风险资产本周开盘普遍承压。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周一早盘全线下跌。截止发稿,道指期货跌87点或0.31%,报28106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1点或0.32%,报3440.6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31点或0.27%,报11630.12点。

  上周三大股指就已均录得跌幅,道指累计下跌约1%,纳指跌1%,标普500指数跌约0.5%。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上涨的行情,纳指则出现五周以来的首周下跌。

  除了美股期货外,国际油价今日开盘后也迅速下挫。WTI原油期货下挫,一度跌至38.90美元/桶,日内跌2.38%,创10月5日以来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开盘跌1.46%。

  目前利比亚各方已签署了停火协议,现在计划快速提高原油产量。利比亚阿拉伯海湾石油公司周六表示,Nafoora油田的生产活动已经重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稍早表示,计划在4周内将原油产量提高至100万桶/日。

  欧美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则是令风险资产承压的另一主要原因。上周末,美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地单日增幅再创新高。预计进一步的限制措施将很快实施,这将再次限制经济活动,进而影响对石油的需求。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Michael Osterholm上周五向媒体表示,根据目前的趋势,美国每天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很容易就会达到6位数”。

  Osterholm称,通常在大约二到三周的时间内就可以发现新的病例;因此,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周内,因疫死亡人数也将急剧上升。奥斯特霍尔姆还警告说,秋冬季节的寒冷会导致更多人待在室内,这令人担忧,因为“这种病毒在室内环境中更容易传播”。

  在欧洲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六表示,病毒限制措施至少要持续到12月。西班牙再度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施行宵禁措施,还或将持续达到六个月的时间。

  ☆如何对冲风险?华尔街大选前有点“心慌慌”

  目前,拜登仍在全美民调中领先,市场对于“蓝色浪潮”的讨论、押注也越来越多。然而越逼近大选日,警告交易员不要过于自满的声音就越多。

  事实上,谁也不能保证特朗普是否会再次“打脸”民调。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交易员现在更应该考虑的,并非押注谁会胜选,而是如何对冲风险。
    Thornburg投资管理建议客户提高现金持有比例。该公司自身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现在持有约10%的现金资产,而当政府债券收益率在创纪录低点附近徘徊时,货币市场基金的下跌空间有限。而且,手持现金也能够更好地进行逢低买入的操作——如果市场像3月份那样出现美股、美债、黄金同时遭遇抛售的情况的话。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高级经济学家Brian Rose则建议,如果需要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可以关注那些受谁获胜影响比较小的行业,包括房地产、必需消费品和非必需消费品等板块。

  Rose警告,不要过于确信某个候选人的胜选或败选,亦不要基于这种武断来买卖股票。比如,不要因为拜登将实施的企业税政策而认为美股会走低,因为民主党可能会通过大规模刺激方案,将加大用于重建基础设施和限制气候变化的支出,这总体上是有利于经济的,进而提振股市。两股作用可能会相互抵消。

  此外,摩根大通建议进行廉价对冲。虽然特朗普有可能获胜,但至少基于民调,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特朗普落选,所以对于这个“尾部风险”,多数投资者可能不会愿意支付过多的溢价来进行对冲。

  考虑到这一点,摩根大通认为,可以从那些受益于美元上涨的期权处下手。因为市场普遍认为拜登胜选对美元不利(一是因为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所产生的债务可能会抑制美元,二是这将增强市场风险情绪,降低对美元等避险货币的兴趣),而如果特朗普意外获胜,则将提振美元。摩根大通推荐,可以利用期权来押注美元兑澳元上升。

  当然,也有更多的分析师称,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按兵不动,静观其变。这也是不少基金经理的选择,包括Amundi首席投资管Vincent Mortier。按照他的说法,“我们是资产经理,不是赌徒。”

  ☆除了大选前民调 本周这些市场热点也不容错过

  在这个大选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除了传统的民调数字外,还有不少市场热点同样不容投资者忽视——从周一美国参议院确认大法官提名开始,一系列行业龙头披露财报、财政刺激政策谈判结果出炉、三季度GDP初值公布和大选倒计时最后一周的种种事件都有可能引发市场剧烈震荡。

  目前,美国国会财政刺激谈判的进展并未获得市场认可,上周美股便是在投资者的情绪波动中结束了10月初以来的反弹势头。距离大选仅剩一周的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希望用一份救济法案获得更多支持,而随着三季度美国经济成绩单和四大明星科技股业绩即将陆续揭晓,新一轮动荡因子正在酝酿中。

  本周美国将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经历了二季度31.4%的历史性萎缩后,机构当前普遍预期7-9月美国经济将迎来超过30%的强劲反弹。经济重启之后,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的刺激政策有效保障了美国经济发动机——消费支出在复苏初期快速恢复,因疫情受到影响的就业岗位用了五个月时间已经恢复了近半。

  然而,随着上周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8万例,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复苏的潜在威胁已不容忽视。

  根据美国咨商会最新发布的领先指标数据,上月美国经济增长连续第四个月环比放缓,复苏进程在进入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时可能会失去动力。咨商会负责经济研究的高级主管Ataman Ozyildrim表示,由于疫情持续扩散以及劳动力市场持续疲软,复苏的下行风险正在加大。

  在财报方面,本月29日,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将在同一天公布财报,对于这能否打破科技板块近期走势的僵局,市场将密切关注。

  央行方面,本周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或将给外汇市场带来剧烈波动。

  最后,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欧洲地区大部分国家已于当地时间25日起开始实行一年一度的冬令时,为期5个月。欧洲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将延后1个小时。这也意味着本周四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将在北京时间20:45公布,行长拉加德的新闻发布会则将在21:30举行。
    欧洲国家当地时间25日凌晨1点统一调表,时间拨慢1小时。进入冬令时后,欧洲三大股市德、英、法的当地交易时间依然为:伦敦8:00-16:30,巴黎和法兰克福9:00-17:30,交易时段所对应的北京时间整体向后推移1小时,即16:00-次日00:3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拿下了“脱欧”后的第一张“通关文牒”,来自日本。相较于与欧盟谈判时漫长的撕扯,英国与日本之间的谈判要爽快得多,从开始谈判到正式签署协议,只用了不到5个月。看起来,这是一份双赢的协议,之于日本,牛...

10月26日 08:46

“13世纪,马可·波罗在中国看到纸币颇为惊讶,其实当时纸币在中国已使用了几百年。当今数字化已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应该不会像马可·波罗那样,对数字货币的想法感到惊讶。”欧洲央行负责数字货币事务...

10月26日 08:4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6/20201026322140.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周五小幅走软,...

10月26日 08:06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是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企业对市场形势能做出迅速反应,且他们对经济看法的改变可能是未来经济活动的早期迹象,如经济中的支出、雇用和投资情况。 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

10月26日 08:01

欧洲从10月25日开始至2021年3月28日进入冬令时。本周(10月25日至10月31日),投资者首先要关注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数据方面需关注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欧元区10月经济...

10月26日 08:00

周五(10月23日)尽管投资者仍然对美国能否达成财政刺激协议持怀疑态度,但美元兑其他货币仍普遍下跌,并且几乎没有获得支撑。在G-10货币中,欧元表现最佳,英镑表现最差。 展望下周,美国第三季国内生...

10月25日 08:17

下周市场将迎来加拿大、日本和欧洲央行议息,多位央行官员发表讲话。数据方面,美国和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值得关注。与此同时,美国大选投票日临近,未来几周的政治不确定性将扰动市场。 加拿大央行将于下周...

10月25日 08:01

周六(10月24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跌,看跌者占比66.7%,看涨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2.2%和11.1%。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3.42,收于92....

10月25日 07:47

本周金融市场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而震动不已。投资者对于美国大选的结果仍然忐忑,同时新冠疫情的继续蔓延令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阴霾,而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的谈判又反复无常,难以判定,这令各主要资产难以确定走势方...

10月24日 21:04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大跌1%,而欧系货币则普遍走高,市场围绕着美国刺激谈判、美国大选和英欧谈判进展而交易。达成刺激协议的预期一度升温,但大选前通过刺激的可能性正在迅速消退。本周欧元兑美元走高1.2...

10月24日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