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6日)

2020-10-26 08:0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周五小幅走软,因美国大选前出台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存在不确定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表示,仍有可能在11月3日大选之前达成新一轮的新冠肺炎援助协议,但是特朗普总统如果想要达成协议,就必须得到不情愿的共和党人的支持。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23%,周线跌幅为1%。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回落,但11月3日美国大选前的不确定性限制了金价的跌幅。现货金下跌0.1%,至每盎司1903.07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持平于每盎司1905.2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下跌近2%,周线也下跌,因预计利比亚原油供需将激增,且美国和欧洲病例数激增引发需求担忧。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表示,解除了主要港口出口的不可抗力,四周内产量将达到100万桶/日。该消息发布后,油价下跌。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39.85美元,下跌0.79美元,或1.9%。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41.77美元,下跌0.69美元,跌幅1.6%。上周,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5%,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7%。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五在震荡交投中小幅收高,投资者密切关注旨在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冲击的美国刺激计划磋商。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下跌28.09点,跌幅0.1%,至28335.5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1.9点,涨幅0.34%,至3465.3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2.28点,涨幅0.37%,至11548.28点。
    ☆A股:沪深两市震荡下挫,沪指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跌1.04%,报收3278点;深成指跌2%,报13128点;创业板指跌2.72%,报2600点。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注册制次新股、啤酒概念、银行板块等少数板块飘红。券商股午后走低,光刻胶、生物疫苗全线下挫,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网红经济、游戏、服装纺织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五从盘中稍早触及的四个月高位回落,投资者等待了解美国议员是否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当日一度高见0.872%,为6月9日以来最高,之后回落至0.841%。收益率正小幅升穿200日移动均线,自2018年12月以来,收益率一直持于这一水平下方。
    ☆工业金属: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上周五有所回落,因为一些投资者质疑最近的涨幅是否被夸大了,没有得到供需基本面的完全支撑。指标三个月期铜周三触及每吨7000美元,为2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自3月底以来已上涨了50%以上。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参议院通过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关键程序性投票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对最高法院大法官艾米·巴雷特的提名进行关键步骤性投票,尽管面临民主党参议院的集体反对,但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最终以51-48票通过对巴雷特的关键程序性投票。

  ☆佩洛西与白宫相互推诿 美国疫情纾困方案依旧命运未卜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众议院下周或可通过一份疫情救济计划,但仍然难以与白宫达成协议,且共和党牵头的参议院可能在11月3日的大选日之前不会有所行动。佩洛西和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周日先后接受CNN采访,互相指责在刺激立法上“朝令夕改”,反映出美国议员对大选前达成协议为何如此悲观。佩洛西提出,在抗疫资金方面和教育相关援助等问题上难以达成协议。

  ☆英国脱欧贸易协议谈判延长至10月28日 英国发出积极讯号

  英国与欧盟之间的最新一轮贸易谈判已延长至周中,英国政府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要求匿名的一位英国政府官员表示,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将留在伦敦继续谈判,直到10月28日。按照原先的谈判时间表,巴尼耶原定于周日离开。本月早些时候,英国抱怨欧盟方面不紧不慢且不愿做出让步,一度短暂地退出谈判,目前双方已开始进行密切谈判,争取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欧洲进入冬令时 欧股交易时段对应北京时间后推1小时

  欧洲地区大部分国家于当地时间25日(周日)起开始实行一年一度的冬令时,为期5个月。欧洲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将延后1个小时,周四的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将在北京时间20:45公布,行长拉加德的新闻发布会则将在21:30举行。欧洲国家当地时间25日凌晨1点(格林威治时间)统一调表,时间拨慢1小时。进入冬令时后,欧洲三大股市德、英、法的当地交易时间依然为:伦敦8:00-16:30,巴黎和法兰克福9:00-17:30,交易时段所对应的北京时间整体向后推移1小时,即16:00-次日00:30。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创去年1月以来新高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3.3,创2019年1月以来新高。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录得56,与2019年2月以来新高持平。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适应疫情生活,家庭和企业需求的上升,美国制造业继续实现稳健增长。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穆长春:统筹管理数字人民币发行额度,杜绝超发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数字人民币应该坚持央行中心化监管,过程中要做到统筹管理数字人民币发行额度,保证100%的准备,杜绝超发。

  ☆深交所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 提醒投资者警惕交易风险

  深交所表示,可转债市场交易活跃,价格大幅波动,个别可转债交易价格严重偏离公司股价。可转债交易价格与公司股价高度正相关,当价格严重偏离时,可转债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投资者应高度警惕、理性投资。

  ☆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为了贯彻新证券法,证监会目前正在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将进一步完善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的信披规则,鼓励自愿披露,压实董监高相关责任。

  ☆发改委等六部委称继续推进减税降费

  发改委表示,要贯彻实施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和降低社保费率政策等,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依法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对小微企业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支持政策。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7:00:德国10月Ifo企业信心指数(预估为93,前值为93.4)

  18:00:欧洲央行管委、西班牙央行行长Hernandez de Cos讲话

  20:30: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美活动指数(预估为0.6,前值为0.79)

  22:00:美国9月新建住宅销量年率(预估为102.5万,前值为101.1万)

  22:30: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13.3,前值为13.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是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企业对市场形势能做出迅速反应,且他们对经济看法的改变可能是未来经济活动的早期迹象,如经济中的支出、雇用和投资情况。 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

10月26日 08:01

欧洲从10月25日开始至2021年3月28日进入冬令时。本周(10月25日至10月31日),投资者首先要关注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数据方面需关注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欧元区10月经济...

10月26日 08:00

周五(10月23日)尽管投资者仍然对美国能否达成财政刺激协议持怀疑态度,但美元兑其他货币仍普遍下跌,并且几乎没有获得支撑。在G-10货币中,欧元表现最佳,英镑表现最差。 展望下周,美国第三季国内生...

10月25日 08:17

下周市场将迎来加拿大、日本和欧洲央行议息,多位央行官员发表讲话。数据方面,美国和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值得关注。与此同时,美国大选投票日临近,未来几周的政治不确定性将扰动市场。 加拿大央行将于下周...

10月25日 08:01

周六(10月24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跌,看跌者占比66.7%,看涨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2.2%和11.1%。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3.42,收于92....

10月25日 07:47

本周金融市场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而震动不已。投资者对于美国大选的结果仍然忐忑,同时新冠疫情的继续蔓延令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阴霾,而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的谈判又反复无常,难以判定,这令各主要资产难以确定走势方...

10月24日 21:04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大跌1%,而欧系货币则普遍走高,市场围绕着美国刺激谈判、美国大选和英欧谈判进展而交易。达成刺激协议的预期一度升温,但大选前通过刺激的可能性正在迅速消退。本周欧元兑美元走高1.2...

10月24日 17:35

接下来的一周,经济数据方面,关注全球多国GDP数据等,进一步窥探经济复苏情况。另外,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将公布,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召开发布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欧...

10月24日 09:38

10月23日15:00至22:30 周五(10月23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上扬,由92.66回升至92.89;现货黄金则短线下挫,最低跌至1900.79美元/盎司,随后小幅回升。昨日特朗普与拜登在大选...

10月24日 07:43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10月23日):美元本周下跌(US Dollar Down on ...

10月24日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