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美刺激计划仍存重大分歧!美国大选风暴即将席卷!小心美元巨幅下跌!

2020-10-25 08:17:5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五(10月23日)尽管投资者仍然对美国能否达成财政刺激协议持怀疑态度,但美元兑其他货币仍普遍下跌,并且几乎没有获得支撑。在G-10货币中,欧元表现最佳,英镑表现最差。

  周五(10月23日)尽管投资者仍然对美国能否达成财政刺激协议持怀疑态度,但美元兑其他货币仍普遍下跌,并且几乎没有获得支撑。在G-10货币中,欧元表现最佳,英镑表现最差。

  展望下周,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于周四公布,日本和欧元区的货币政策决定也将受到关注。

  同时,交易员们近几周一直在密切关注华盛顿的动向,他们在评估新的冠状病毒救助计划能否顺利实施。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一些市场专家和经济学家认为国会议员必须就另一个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注意!美刺激计划仍存重大分歧!美国大选风暴即将席卷!小心美元巨幅下跌!


   聚焦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仍存在重大分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表示,仍有可能在11月3日大选之前达成新一轮的新冠肺炎援助协议,但是特朗普总统如果想要达成协议,就必须得到不情愿的共和党人的支持。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五反驳说,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必须做出让步,才能达成最终协议。他们说,共和党政府和民主党人之间仍然存在重大分歧。

   美国大选倒计时!美元将巨幅下跌?

  本周金融市场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而震动不已。投资者对于美国大选的结果仍然忐忑,同时新冠疫情的继续蔓延令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阴霾,而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的谈判又反复无常,难以判定,这令各主要资产难以确定走势方向,显而易见的是,市场正绷紧神经,大幅的波动料将继续。

  渣打银行表示一旦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美元将录得持续巨幅下跌

  渣打银行分析师指出,美国财政与贸易领域面临的“双赤字”风险,对于美元指数走势前景而言是一重巨大的考验。尤其,一旦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当选为美国总统,那么美元汇价将陷入“明确而巨大”的长期下行通道之中,但如果现任总统特朗普连任,那么美元汇价可能会出现更加戏剧性的走势,在短期内出现宽幅震荡。

  而分析师指出,过去10年美元相对G10货币的整体相对强势,是因为受到了美元资产表现好于欧洲和日本同类资产的推动,但这一趋势可能难以延续。一旦如此,美元指数就可能被打回原型。之前,有其他业内观察人士也同样认为,一旦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再度恶化,美元指数可能在未来一年内就录得35%的跌幅。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拜登获胜,仍预期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经济刺激方案。因此,风险偏好本周占据上风,因市场对大胆刺激措施的期望高涨,这令美元处于不利地位。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称,考虑到大选可能出现争议的风险,且市场在等待财政援助方案的明朗化,短期内美元可能陷于停滞状态。

   下周交易事件提醒

  下周将是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周,大选结果的前景或将更为清晰,同时投资者需要警惕“十月惊奇”的高峰到来。

  另一方面,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能否在大选前达成可能会在下周揭晓,届时必定给市场提供新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各主要类别资产势将持续波动。

  对于美国大选,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对Kitco News表示,“选举结果将是未来最重要的事情,以及它将如何影响风险市场和财政刺激措施。两位候选人都将在选举后实施财政刺激。但一波蓝色浪潮是最有益的,因为它将带来最大规模的支出,并推高通胀预期……这正为黄金迎来又一轮牛市做好准备。”

  央行方面,下周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或将给货币市场带来波动。

  加拿大央行将于下周三召开政策会议,预期持有宽松立场,维持利率在0.25%不变。日本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均于周四公布,预计均维持利率在负值。

  日本还将公布经济展望报告,该行行长于近期讲话中指出,日本经济已经在4-6月触底,整体状况正在改善,同时央行将密切关注新冠疫情的影响,并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于周四20:30发表讲话。尽管欧洲面临英国退欧、疫情反弹等一系列风险,但是央行官员认为有充分理由保持冷静,而不是贸然加大紧急刺激措施力度,因此市场预期央行将在11月会议上按兵不动,这也增大了在12月会议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美国和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将分别于周四和周五出炉。数据将初步反映经济在经历了第二季度严重萎缩后的复苏情况。

  美国GDP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强劲反弹, 预估中值显示年化季率为28%,然而,这仍将使美国GDP比2019年底低4.5%。分析师指出,要使美国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经济水平,必须出台更多有意义的财政刺激措施,目前市场对于美国国会在大选前通过刺激计划的希望犹存。欧元区在经历了创纪录的经济收缩后,预计GDP在第三季度回升,环比增长9.40%。

  此外,美国还将公布PCE、个人支出、耐用品订单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和澳大利率的CPI数据也值得关注,届时投资者将关注欧美在疫情仍然严重的背景下经济复苏的实际状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下周市场将迎来加拿大、日本和欧洲央行议息,多位央行官员发表讲话。数据方面,美国和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值得关注。与此同时,美国大选投票日临近,未来几周的政治不确定性将扰动市场。 加拿大央行将于下周...

10月25日 08:01

周六(10月24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跌,看跌者占比66.7%,看涨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2.2%和11.1%。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3.42,收于92....

10月25日 07:47

本周金融市场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而震动不已。投资者对于美国大选的结果仍然忐忑,同时新冠疫情的继续蔓延令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阴霾,而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的谈判又反复无常,难以判定,这令各主要资产难以确定走势方...

10月24日 21:04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大跌1%,而欧系货币则普遍走高,市场围绕着美国刺激谈判、美国大选和英欧谈判进展而交易。达成刺激协议的预期一度升温,但大选前通过刺激的可能性正在迅速消退。本周欧元兑美元走高1.2...

10月24日 17:35

接下来的一周,经济数据方面,关注全球多国GDP数据等,进一步窥探经济复苏情况。另外,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将公布,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召开发布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欧...

10月24日 09:38

10月23日15:00至22:30 周五(10月23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上扬,由92.66回升至92.89;现货黄金则短线下挫,最低跌至1900.79美元/盎司,随后小幅回升。昨日特朗普与拜登在大选...

10月24日 07:43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10月23日):美元本周下跌(US Dollar Down on ...

10月24日 07:42

周五(10月23日)美元指数再度走低,在G-10货币中,欧元领涨,英镑表现最差。金价小幅下跌,收于1900美元之上,因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就刺激方案迟迟不能达成共识,但11月3日美国大选前的不确定性限制...

10月24日 07:32

周五(10月23日)尽管投资者仍然对美国能否达成财政刺激协议持怀疑态度,但美元兑其他货币仍普遍下跌,并且几乎没有获得支撑。在G-10货币中,欧元表现最佳,英镑表现最差。展望本周,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

10月24日 07:31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0月14日至10月20日当周:英镑看空意愿降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7551手合约,...

10月24日 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