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反弹 日欧经济政策被迫生变

2020-07-31 11:21: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由于全球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加剧,多国前期的应对疫情冲击的经济刺激政策被迫延长或加码,而相关解封和人员往来便利化的措施也将再次收紧。

  由于全球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加剧,多国前期的应对疫情冲击的经济刺激政策被迫延长或加码,而相关解封和人员往来便利化的措施也将再次收紧。

  日本或调整旅游刺激方案

  日本正迎来疫情二次反弹高峰,旅游振兴政策可能面临调整压力。

  29日,日本国内新确诊126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单日感染人数破千。爱知、大阪、福冈等地创新高,东京以外城市地区的增加势头明显。岩手县确诊了首个新冠肺炎感染者,全国县市均有人感染。在紧急状态宣言解除后未能出台有效对策的形势下,疫情不断蔓延,政府推动旅游刺激等政策面临调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6月首次与越南启动分阶段放宽游客措施。目前还与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展开协调,中国和韩国等也在考虑之列。

  专家称,日本在感染人数的增加超过了紧急状态宣言期间的形势下,政府实施旅游支持项目“Go To Travel”不合时宜。

  为了通过振兴国内游帮助旅游业渡过难关,日本政府计划从7月22日开始实施国内游促销活动,政府将提供最多相当于旅行开支一半的补贴。每位游客外出进行住宿旅行时,每天可获最高2万日元补贴;当天往返的一日游可获最高1万日元补贴。具体优惠形式包括:游客在交通及住宿费用上可享受35%的折扣,在旅游目的地的餐饮、购物、观光及交通等消费可通过优惠券方式享受15%的折扣。

  然而,不少民众和专家深表忧虑,担心人员大流动会造成疫情大面积扩散。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等多位地方官员明确表达了反对意见。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基于感染者在日本全境增加的现状,近期将向经济界提出吁请,希望提高各企业员工在家工作比率到7成;也希望民众避免参加“饮酒会”和人数众多的聚会。

  

疫情反弹迫使日欧经济政策生变


  欧洲被迫暂停解封

  面对疫情二次反扑的趋势,欧洲多国开始暂停之前原定的解封政策,加强管控。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专家洛特·维勒28日表示,近期欧洲多国新增病例大幅增加,值得高度关注。德国卫生部长施潘27日宣布,未来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入境旅行者有义务在到达德国后立即接受核酸检测。

  意大利总理孔特日前宣布,把原定于7月31日到期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以便更好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27日表示,政府密切关注全国各地出现的小型聚集性感染,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局部封锁等措施。在南部坎帕尼亚大区,公共场所不戴口罩者将面临1000欧元的罚款。当地还要求公共交通运营者拒绝不戴口罩的乘客乘车。

  截至29日,罗马尼亚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8天超过1000例。为遏制疫情蔓延,罗政府当天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包括从8月1日起居民在人员密集的户外场所必须佩戴口罩、露天餐厅、俱乐部、酒吧等场所必须采取措施,确保顾客数不超过座位数,避免人员之间的身体接触。

  罗马尼亚于5月15日开始分阶段“解封”,但6月中旬开始疫情出现反弹,导致原定7月1日开始的第四阶段“解封”措施被迫暂停。

  西班牙卫生部7月29日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0610例,死亡2843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05例。目前,西班牙全境均要求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加泰罗尼亚地区,当地政府27日宣布实施宵禁,并表示如果10天内新增病例依然居高不下,将会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10天,隔夜涨跌幅:0.79%,波动幅度:1.2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GBP...

07月31日 11:04

据外媒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持续蔓延,日本央行似乎终于对低通胀“认命”了!自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于2013年掌舵以来,日本央行首次对通胀的预测,不如民间经济学家乐观!3月以...

07月31日 10:55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30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31日05:33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47万例,达4475979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51650例。 美国...

07月31日 10:50

周五(7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出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至92.66,目前稍稍回升至92.69,跌幅0.28%。因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推迟11月大选的想法,并且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经济遭受了至少...

07月31日 09:56

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7月实现连续第三个月回升,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和建筑业指数均环比上升。其中,制造业指数环比上升超过10个点。德国经济显露复苏迹象。 ...

07月31日 09:21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8时30分,美国二季度GDP在万众瞩目中出炉。虽然早就打好了预防针,但当暴跌的“官宣”真正到来时,还是不免令人倒抽一口冷气。32.9%的跌幅,创下1947年季度GDP数据公布以来最...

07月31日 09:17

美元近来跌跌不休的颓势,似乎依然看不到终结的迹象。周四(7月30日),美元指数再度下挫近0.4%,失守93关口。在过去的十个交易日中,美元指数已有九个交易日下挫,本月势将下跌4.5%左右,这将是201...

07月31日 09:07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7月30日)建议推迟美国2020年大选。他在推文中写道:“2020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使美国非常难堪。推迟选举,直到人们能够正确、安全地投票??”不过,推...

07月31日 09:03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每月公布的制造业综合指数,该体系现包含新订单、产量、雇员、供应商配送、库存、价格、积压订单、新出口订单、进口等商业活动指标。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是...

07月31日 08:43

周四晚,据海外网,特朗普建议推迟美国2020年大选。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称,2020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使美国非常难堪。推迟选举,直到人们能够正确、安全地投票。美国联...

07月31日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