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现实太残酷!黑田东彦任内 日本央行首度对低通胀“认命”……

2020-07-31 10:55: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外媒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持续蔓延,日本央行似乎终于对低通胀“认命”了!自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于2013年掌舵以来,日本央行首次对通胀的预测,不如民间经济学家乐观!

  3月以来,日本央行在帮助支撑企业、缓解流动性问题并稳定市场的同时,弱化了物价与政策立场之间的联系,并将其预期下调至更现实的水平。

  这一变化使该行如今的评估更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测。同时也预示着,一旦疫情的影响消退,日本央行将不太可能采取额外行动以实现其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终于回到了现实,”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亚洲公司首席日本经济学家Kyohei Morita表示。“通过这些举措,日本央行似乎已经做好准备,一旦疫情结束,日本央行将继续保持现有的持续宽松政策,避免采取更剧烈的行动。”

  日本央行目前预计本财政年度的平均通胀率为-0.5%,而1月份时的预期为1%,这是7年多来首次明显比彭博社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更悲观。

    在黑田东彦任内的30次季度预测中,7月份的预测也是首次,日本央行预计通胀在三年内无法达到2%目标的一半。

  在做出更为悲观的预测之前,日本央行放弃了一项令人困惑的指导方针,即以每年80万亿日圆的速度增持政府债券,这与去年约15.8万亿日元的净购买量不同步。日本央行还在其政策指导中取消了物价变动与进一步宽松政策之间的联系。

  这一转变表明,新冠疫情正使得日本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实现其价格目标的希望,和试图通过更乐观的预测来影响市场预期的意图,双双破灭了。这也可能意味着日本央行将坚持目前的宽松政策框架,除非经济进一步下滑,或后疫情时代出现过度强势的日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新冠危机爆发之后,日本央行官员认为债券指引正越来越没有意义。知情人士表示,他们还希望消除任何限制购买债券的暗示,如果事实证明政府的财政反应大于预期。

  通过保持低利率,日本央行帮助政府以极低的成本借入资金,在不采取任何额外举措的情况下确保了政策组合。

  彭博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表示,“随着通货膨胀率远离2%的目标,日本央行与市场沟通时,最好能发布一个更现实的物价前景。虽然这是一个痛苦的挫折,但疫情引发的动荡提供了一个机会,将价格目标转向中长期目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30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31日05:33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47万例,达4475979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51650例。 美国...

07月31日 10:50

周五(7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出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至92.66,目前稍稍回升至92.69,跌幅0.28%。因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推迟11月大选的想法,并且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经济遭受了至少...

07月31日 09:56

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7月实现连续第三个月回升,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和建筑业指数均环比上升。其中,制造业指数环比上升超过10个点。德国经济显露复苏迹象。 ...

07月31日 09:21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8时30分,美国二季度GDP在万众瞩目中出炉。虽然早就打好了预防针,但当暴跌的“官宣”真正到来时,还是不免令人倒抽一口冷气。32.9%的跌幅,创下1947年季度GDP数据公布以来最...

07月31日 09:17

美元近来跌跌不休的颓势,似乎依然看不到终结的迹象。周四(7月30日),美元指数再度下挫近0.4%,失守93关口。在过去的十个交易日中,美元指数已有九个交易日下挫,本月势将下跌4.5%左右,这将是201...

07月31日 09:07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7月30日)建议推迟美国2020年大选。他在推文中写道:“2020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使美国非常难堪。推迟选举,直到人们能够正确、安全地投票??”不过,推...

07月31日 09:03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每月公布的制造业综合指数,该体系现包含新订单、产量、雇员、供应商配送、库存、价格、积压订单、新出口订单、进口等商业活动指标。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是...

07月31日 08:43

周四晚,据海外网,特朗普建议推迟美国2020年大选。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称,2020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使美国非常难堪。推迟选举,直到人们能够正确、安全地投票。美国联...

07月31日 08:28

周四晚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为-34.5%。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34.6%,预期为-34.5%,同样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降...

07月31日 08:26

周四(7月30日),市场重磅事件云集: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下跌32.9%,创下历史最大降幅;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增加,创四周高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建议推出2020年大...

07月31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