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重因素利空 英镑年底恐跌至1.17

2020-07-30 11:29:2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高通财报超预期,美炼油商恐现亏损;黄金再度刺探1980,非美仍然表现强劲; 多重因素利空,英镑年底恐跌至1.17。

  【全球速览】

  ▎1 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反垄断听证会

  昨天被网友们戏称为美国巨头的“受难日”,因为美国四大科技巨头出席了参议院的听证会,并遭受了一连串的反垄断拷问。谷歌、苹果、亚马逊、脸书的CEO们在证词中,极力美化自家公司,并大打“感情牌”。不过议员们并不理会,严正指责这些公司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压制竞争对手,并阻碍竞争。有专家认为,这次听证会,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科技公司行业垄断的大趋势,但可能在短期之内对股价造成一定的波动。

  ▎2 高通财报超预期

  最近各个公司面对财报季来袭,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了。据报道,高通昨天公布了第三财季财报,业绩远远超出预期。财报显示,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8.45亿美元,比市场预估的4.8亿美元高出接近一倍。更振奋市场的是,高通还宣称,已经与华为签署了一项长期专利协议,未来华为将成为5G手机和网络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消息公布后,高通股价大涨10%。

  ▎3 美炼油商将公布十年来最差二季报

  而这边面对即将公布的财报,美国炼油商可能要慌了。路透社称,因产量超过需求,同时封锁导致的出行减少,未来几日美国炼油商将公布十年来最差的二季度业绩。要知道炼油商大部分利润主要是来自燃油销售,而数据显示,今年汽车旅行量同比下降25%,机场乘客量下降75%,那这可想而知的燃油销量一定是相当惨淡。报道称,包括瓦莱罗能源公司在内的七大独立炼油商可能出现巨额亏损。

  

【行情回顾】


  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宣布继续按兵不动,发布的FOMC政策声明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微调了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当前,美联储的经济预期并不乐观。美联储鲍威尔强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上升,现阶段出现全面复苏是不太可能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下行,最低跌至93.17,触及两年新低。

  黄金多空双杀。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前期,黄金一直在上涨,从1954美元开始攀升,最高触及1980.71美元每盎司。但那之后,金价掉头极速坠落,在15分钟之内暴跌近30美元。无疑,这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又出现了多空双杀行情。不过,高盛策略师指出,在疫情之下,美国将实际利率推至历史最低水平,美元疲弱,黄金正朝着十年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迈进。

  白银跌幅一度超过7%。看完黄金,我们再来看看白银。其实,在黄金下跌的同时,白银也大幅承压。白银在15分钟内从24.93美元每盎司跌至23.28美元,跌幅超过7%。金银比一度从80下方最高飙升至83.83。

  欧元持续走强。非美货币方面。欧洲疫情先于美国好转,这是欧系货币当前相对美元持续走强的主因。在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欧元兑美元更是一度触及1.1806的高位。

  FXSTREET观点:欧美关注近期支撑位1.1730。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动量指标在正水平内回落,RSI保持超买读数,而看涨的20日移动均线继续引领涨势,在1.1730附近提供动态支撑。如果继续上涨,我们可以看向2018年9月高点1.1815,随后是1.1850;若跌破该支撑位,则可以留意1.1690和1.1650。

  英镑创近五个月新高。再来看看英镑,英镑兑美元最高上触1.3013,创下近5个月以来新高。不过,英镑仍然面临两大利空。一方面,英国失业人数不断上升,经济表现可能令人失望;另一方面,年底英国脱欧的倒计时还在继续,能否达成协议还远未确定。

  美国EIA原油库存录得大幅减少。最后,来看看油市。美国EIA原油库存录得减少1061.2万桶,创下1月3日以来最大降幅,美油短线走高。值得注意的是,EIA库存数据并不全是利好,部分分项数据不容乐观。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石油储存公司表示,他们的油轮正在被填满,几乎所有的储油空间都被预订一空。而原油期货曲线也出现了疲软信号,期货溢价的情况在不断加深,预示着市场的供应过剩。此外,挪威最大的独立能源咨询公司表示,从8月开始,欧佩克+将放松减产,将造成未来4个月约1.7亿桶原油供应过剩。这将限制油价后市上涨。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为0.82%,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0.33%,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9.821%。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24%,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1.35%,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61%;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上涨,上证综指涨幅为0.15%、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0.53%,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0.39%。

  【风险预警】

  美元 ▎美联储维持超宽松政策 美元前景依旧疲弱

  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数年继续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并且推测在加息前,美联储将允许通胀高于之前所说的水平;与此同时,美国的冠状病毒病例正在持续增加,而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其他地区似乎已经控制住了疫情。这些因素将打压美元指数。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也表示,由于欧洲和美国的疫情发展趋势背道而驰,美元的前景仍然疲弱。

  英镑 ▎多重因素利空 英镑年底恐跌至1.17

  美国银行策略师称,因为“陷入脱欧谈判泥潭”、宽松货币政策和季节性跑输因素拖累,英镑可能维持跌势到年底。该行策略师认为,英镑兑美元年底将跌至1.17,欧元兑英镑可能为0.92。和美国相比,英国的货币政策不确定性仍高于3月份之前,表明脱欧仍是拖累英镑的主要因素。再者就是,从2004年以来,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在8月至12月的五个月中平均有四个月表现不佳”。如果今年也出现同样的情况,那么英镑也将受到打压。

  黄金 ▎黄金再度测试1980 后市可能触及2300

  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黄金再度上探1980美元每盎司。市场多数观点认为,黄金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有加拿大黄金生产商表示,全球推出的刺激措施将会持续支撑金价。而美国银行也坚持认为,黄金在未来18个月将达到3000美元每盎司。高盛和花旗相对谨慎一些,认为黄金可能触及2300美元。

  
【重点前瞻】


  20:30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或继续攀升

  首先来关注就业市场。当前美国疫情再度爆发,失业人数有增加的趋势。梳理发现,每周初请人数维持在130万上方,上周公布的数据再度超过前值。美国媒体评论称,因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导致经济重新开放计划暂停,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140万,结束了连续数月的下降。

  到了本周,市场预期,美国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45万人,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或将走强。

  当前,美国新冠新增确诊人数并没有下滑的迹象,这将迫使美国各州采取进一步的封锁措施,美国失业人数可能继续攀升。

  20:30 美国第二季度GDP将大幅下挫

  在同一时间,美国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从去年第一季度开始,美国GDP数据震荡下行,去年第四季度录得2.1%,今年一季度录得-4.8%。而随着疫情在第二季度持续发酵,美国GDP将会进一步下滑。

  市场预期,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34.1%,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

  通过预期可以看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将会面临严重滑坡,不过已经在市场的预料当中了。此外,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以及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将会在同一时间公布,市场的预期也非常悲观。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00瑞士7月KOF经济领先指标:前值59.4,预测值75。

  15:55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前值6.9万人,预测值4.3万人。

  15:55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前值6.4%,预测值6.5%。

  16:00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前值-1.9%,预测值-10.9%。

  17:00欧元区6月失业率:前值7.4%,预测值7.7%。

  17:00欧元区7月工业景气指数:前值-21.7,预测值-17。

  17:00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15,预测值-15。

  17:00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前值75.7,预测值81。

  20:00德国7月CPI月率初值:前值0.6%,预测值-0.2%。

  20:30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前值-6.8%,预测值-34.5%。

  20:30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前值1.8%。

  22:30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370亿立方英尺,预测值230亿立方英尺。

  周五07:01英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27。

  周五07:30日本6月失业率:前值2.9%,预测值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商务部将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GDP报告,投资者将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实际上陷入了多大的困境。当前市场预期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可能录得-34.10%,创19...

07月30日 11:22

尽管北半球的盛夏季节还未过去,但今夏迄今火爆的金融市场行情,已着实令许多投资者瞠目结舌。而各种资产类别几乎同时走出的大行情吸引了华尔街的注意,也引发了对这一切背后原因的争论。贵金属价格飙涨、通胀预期上...

07月30日 11:15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区间内不变,称要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复苏。然而,与此同时,美国参众两院却不给力,仍在围绕新一轮纾困法案博弈不止。两党在诸...

07月30日 11:1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9天,隔夜涨跌幅:0.64%,波动幅度:2.0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UU...

07月30日 11:01

特朗普政府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之间周三进行了另一轮谈判,但是并没有使他们在一项疫情纾困计划上朝着妥协的方向走得更近。截至7月31日,上一纾困法案所批准的每周600美金失业补助金就将到期用尽,3000万失...

07月30日 10:09

在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弹苗头的时候,“重灾区”意大利果断作出了决定,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以便更好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而在原计划里,这一...

07月30日 09:56

北京时间7月30日(周四)02:00,美联储宣布维持各项利率政策措施不变,并称受疫情困扰的美国经济前景不温不火。富国银行认为,美联储宣布维稳且持有鸽派的立场,这加大了美元走软的趋势。到今年年底,10年...

07月30日 09:53

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多项指标持续出现改善,显示德国经济可能正从谷底回升,经济回暖势头持续。但数据表现仍然参差不齐,对复苏前景需防止过度乐观。   多项指标持续改善   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

07月30日 09:29

周四(7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稍稍走高至93.39,涨幅0.13%,不过美元仍然没有脱离两年低点,周四凌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这使得美元指数刷...

07月30日 09:28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了今年7月利率决议。与市场预期一致的是,美联储此次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同时再度承诺将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目前,美国经济正试图从冠状病毒疫情中...

07月30日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