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今夏的跨资产大行情究竟因何而来?华尔街正展开激烈辩论

2020-07-30 11:15: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北半球的盛夏季节还未过去,但今夏迄今火爆的金融市场行情,已着实令许多投资者瞠目结舌。而各种资产类别几乎同时走出的大行情吸引了华尔街的注意,也引发了对这一切背后原因的争论。

  贵金属价格飙涨、通胀预期上升、美元承压、价值股得到提振、就连沉寂多时的比特币也再度惊艳市场。

  一种观点认为,这些波动是相互关联的,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将成为经济复苏的基础,最终带动价格上涨。另一派则认为,创纪录的金价是紧张情绪萌芽的标志。

  PNC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Amanda Agati说,这不是教科书式的衰退。通常会导致周期结束和逆转的事情这次并未真的发生。肯定会在市场上看到更加不稳定的表现和行为。

  以下是彭博社罗列的一系列令人费解的市场波动以及投资者观点。

  ☆贵金属

  黄金和白银近期涨势火热。黄金期货不仅刷新历史高位,甚至首次触及了2000美元大关。现货金价已经连续九个交易日上涨,是一年中最长的涨势。

  有多种原因导致了这波涨势,包括经济刺激措施可能导致通胀上升,实际利率较低,以及美元走软。嘉信理财投资管理公司积极策略部门的首席投资官Bill McMahon则认为,这是一种避险行为。

    McMahon指出,看到黄金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时,绝对可以告诉您一些事情。这可能反映出人们对风险资产的紧张感增强。

  被一些币圈拥趸称为“数字黄金”的比特币也得到了提振,认为可以对冲通胀并提供不相关的市场回报。比特币接近11000美元,周二飙升至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金矿商

  有趣的是,黄金令人眼花缭乱的上涨,却并没有把投资者吸引到开采这种金属的公司那里。尽管价值190亿美元的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股票代码为GDX,上周上涨了6.4%,但仍有约9500万美元的资金从该基金撤出。交易者周一又从该基金撤资3300万美元,尽管GDX飙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法国兴业银行的Sophie Huynh的说法,矿商的涨势尚未得到充分接受,这表明投资者对通胀前景过于悲观。与目前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的黄金不同,金矿股在触及2011年高点前仍有上涨空间。Huynh表示,一旦市场开始大幅反思自己的预期,下一波涨势将会开启。

  “我们需要一个特定的场景:通胀重新定价。如果我们处在通缩的情况下,金矿商的表现就不会那么好。”全球资产配置策略师胡恩表示,“中期通胀预期确实被低估了。”

  ☆利率

  在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背后,有关通胀的辩论正在升温。尽管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承诺将美国国债收益率锁定在一定范围内,但剔除通胀影响的实际利率已大幅降至负值。这一暴跌被认为是促使投资者在其创纪录的涨势中买入黄金的原因。

  与此同时,盈亏平衡利率(反映消费者价格预期年度涨幅的指标)近几个月已从10年低点悄悄攀升。对道明证券来说,这一涨幅表明,一旦价格压力再度出现,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允许通胀率超过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道明银行美国利率高级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美联储推动的交易,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推出更多或更长期的量化宽松政策,且预期美联储更强劲的前瞻指引将在未来几年超越通胀目标水平。”

  ☆股市通货再膨胀交易

  就在策略师们将金价上涨归因于通胀前景不断增强之际,他们也正在寻找股市出现所谓通货再膨胀交易的迹象。野村证券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预计,美国通胀预期将继续上升,从宏观角度来看,通胀预期将是股市最重要的正面推动因素之一。
    他在周二给客户的信中写道:“新入场的投资者对潜在通货再膨胀的追逐体现了这一转变,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财政刺激的潜在溢出效应。”他说,这应有助于营造一种环境,在这种环境中,价值股和周期性股表现将优于大盘,而成长股和科技股则落后于大盘。

  据Evercore ISI投资组合策略主管Dennis Debusschere称,在通货再膨胀的情况下,各种股票的仓位都有所增加,但这并不意味着会像黄金那样。对冲基金等大型投机者的标普500期货净多头头寸“显著改善”,而押注波动性的头寸则从近期高点有所下降。

  ☆美元

  金价近期上涨的另一面则是美元的自由落体。自3月23日以来,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元转而买入黄金,导致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下跌逾9%。最近几周,这种势头越来越强劲,该指数或将迎来10年来最糟糕的7月。
    美国新冠病毒病例数量的上升,加上美联储的大规模刺激计划,也令美元承压。尽管美联储在2008年和2009年启动量化宽松政策时,美元也曾有所下跌,但当时随着美国经济此后反弹美元再度上涨。布朗兄弟哈里曼的Win Thin的表示,现在,某些州被迫撤回重新开放计划,任何经济复苏都可能被推迟。

  该公司全球货币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现在不同的是,美国疫情病例数量的上升可能会推迟反弹。欧洲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经济表现可能会更好。这意味着美元将表现不佳。”

  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 LLC交易和研究主管Michael Zigmont对美元走软的看法则更为积极。“如果我们看到美元走软,只要不是大幅走软,我认为这是全球市场对经济活动正在反弹的信心。”他说,“我会把美元视为衡量全球经济健康预期的指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区间内不变,称要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复苏。然而,与此同时,美国参众两院却不给力,仍在围绕新一轮纾困法案博弈不止。两党在诸...

07月30日 11:1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9天,隔夜涨跌幅:0.64%,波动幅度:2.0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UU...

07月30日 11:01

特朗普政府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之间周三进行了另一轮谈判,但是并没有使他们在一项疫情纾困计划上朝着妥协的方向走得更近。截至7月31日,上一纾困法案所批准的每周600美金失业补助金就将到期用尽,3000万失...

07月30日 10:09

在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弹苗头的时候,“重灾区”意大利果断作出了决定,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当地时间2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以便更好地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而在原计划里,这一...

07月30日 09:56

北京时间7月30日(周四)02:00,美联储宣布维持各项利率政策措施不变,并称受疫情困扰的美国经济前景不温不火。富国银行认为,美联储宣布维稳且持有鸽派的立场,这加大了美元走软的趋势。到今年年底,10年...

07月30日 09:53

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多项指标持续出现改善,显示德国经济可能正从谷底回升,经济回暖势头持续。但数据表现仍然参差不齐,对复苏前景需防止过度乐观。   多项指标持续改善   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

07月30日 09:29

周四(7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稍稍走高至93.39,涨幅0.13%,不过美元仍然没有脱离两年低点,周四凌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这使得美元指数刷...

07月30日 09:28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了今年7月利率决议。与市场预期一致的是,美联储此次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同时再度承诺将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目前,美国经济正试图从冠状病毒疫情中...

07月30日 09:10

北京时间周四(7月30日),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不变,并誓言将动用所有工具来支持受疫情冲击的经济。发布的政策决议与此前相比几无变化,继续维稳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依旧强调了疫情的影响冲击,但...

07月30日 09:10

周三(7月29日),美国股市上扬,美元回落,此前美联储暗示将继续采取刺激措施提振美国经济。标普500指数延续7月涨势,因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并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持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美联...

07月30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