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史上最大降幅!美国二季度GDP下滑32.9%

2020-07-31 08:26:2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四晚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

  周四晚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为-34.5%。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34.6%,预期为-34.5%,同样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

  

周四晚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小幅走低,现报1951.4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破23美元/盎司,日内跌幅达5.16%;美元指数DXY短线小幅走高,现报93.56。现货黄金不涨反跌主要是因为此次美国GDP的降幅早在人们预期之中,而且甚至还比预期的要好一点。

  
周四晚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


  随后美股低开低走,截至22:01,道指跌幅扩大至2%,跌超500点。

  
周四晚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


  同时公布的美国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43.4万人,连续第二周增加,创4周新高。美国至7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回落7周后首次录得增加。

  美国经济在第二季遭遇至少19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突显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美企业的冲击,这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业。

  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反映了美国政府关闭经济和居家令对经济的破坏程度。尽管就业、支出和生产自5月重启和大规模联邦刺激措施实施以来有所改善,但最近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抑制了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

  大约在3月中旬当新冠疫情第一次席卷全美时,美国政府实施了关闭经济政策。4月可以说是最糟糕的月份,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接到了禁止外出的命令,商店关门,学校停课。从小店到跨国公司,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幸免于疫情的影响。这给美国经济造成了严重的打击。

  此外,在疫情期间,美国人收紧了支出,并增加储蓄,以应对疲软的就业市场。在4月份,当美国人收到政府提供的救济支票时,美国个人储蓄率大幅上升。此外,与疫情之前相比,美国人在信用卡上的消费少得多,从而导致消费者借贷的空前减少。因此美国二季度的消费者指出同样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

  零对冲指出,第二季度实际GDP的下降反映了消费者支出、出口、库存投资、商业投资和住房投资的下降,这些部分被政府支出的增加所抵消。这就是说,美国总体GDP下降的最大原因是消费的崩溃——消费支出的减少反映了服务(以医疗保健为主)和商品的减少。

  将美国GDP的组成部分进行分解,可以得到如下结果:

  在GDP下降32.9%的整体降幅中,个人消费占了主要部分,降幅为-25.05%,是一季度GDP降幅-4.75%的5倍;

  固定投资从第二季度的GDP中又减去了-5.38%,比第一季度的-0.23%要糟糕得多。第二季度非住宅固定投资(设备、结构和知识产权支出)下降了27%,前一季度下降了6.7%;

  净出口对美国GDP的贡献为0.68%,其中出口下降了-9.38%,而进口增长了10.06%。出口下降主要反映了货物的减少(以资本货物为主导);

  政府消费支出仅为0.82%,高于上一季度的0.22%。


  在美国二季度GDP创下史上最大降幅后,第三季度会出现V型复苏么?情况可能并不乐观,因为新冠肺炎病例的上升,威胁着才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之路。确诊病例的激增加上3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将于周六到期,将使得裁员数量持续上升。经济学家认为,美国GDP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7月30日),市场重磅事件云集: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下跌32.9%,创下历史最大降幅;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增加,创四周高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建议推出2020年大...

07月31日 08:19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7月30日)建议推迟美国2020年大选,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举动。他在推文中写道:“2020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使美国非常难堪。推迟选举,直到人们能够正确、...

07月31日 08:19

周四(7月30日),美国报告的二季度GDP数据令市场震动,专家对此作出评论。利物浦大学金融学教授科斯塔斯·米拉斯(Costas Milas)指出,这是自1889年以来美国GDP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他表...

07月31日 08:16

周四(7月30日),美元在昨日美联储会议有所反弹后持续被抛售,美元指数下跌至92.98。考虑到美联储的鸽派决心、病毒阻碍的复苏前景以及欧洲领导人之间达成新的财政协议等关键催化剂,美元的崩溃可能会继续下...

07月31日 08:1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四(7月30日):风险情绪恶化(Risk Sentiment Sour...

07月31日 08:15

周四(7月30日)纽市盘中,美元跌破93关口,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至92.98,欧元兑美元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至1.1844,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推迟11月大选的想法,并且数据显示美国第二...

07月31日 08:10

周四(7月30日)美元指数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至92.92,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推迟11月大选的想法,并且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经济遭受了至少自19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下滑。连续9天上涨、触及历史...

07月31日 08:10

周四(7月30日)美元指数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至92.92,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推迟11月大选的想法,并且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经济遭受了至少自19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下滑。欧元创逾二年新高至1....

07月31日 08:09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31日 08:09

周四(7月30日)欧市盘中,欧洲股市全线大跌,主要股指跌幅一度逾3%,美国三大股指期货跌幅约1%,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带动美元反弹,美元兑日元步五连跌重上105关口,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令投资者担心全...

07月30日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