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日止步五连跌重上105,但并非多头低吸良机,因FED酝酿大招,恐持续重压美元

2020-07-30 22:2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7月30日)欧市盘中,欧洲股市全线大跌,主要股指跌幅一度逾3%,美国三大股指期货跌幅约1%,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带动美元反弹,美元兑日元步五连跌重上105关口,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令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前景。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超过1000例。此外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7月30日东京都方面证实,当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7例,创当地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新高。截至目前,东京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2228例。另据东京电视台报道,鉴于疫情持续扩大,东京都政府计划要求餐饮店和练歌房等商铺缩短营业时间,实施期间为8月3日至8月31日。

  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重申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时间长短取决于经济从新冠疫情打击中复苏的进程,官员们还称经济发展路径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演变。分析认为,美联储9月会议将加强前瞻指引,未来加码资产购买(QE)计划可期,美元指数中长期将保持弱势。

  道明证券表示,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几乎没有改变外汇市场的整体心理,美元疲软的预期依然根深蒂固,更倾向于关注那些落后于美元疲软走势的货币,因此仍关注美元兑日元下行。考虑到新冠病毒事件正在美国各地肆虐,对美元储备货币地位不利。如果说美联储7月决议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只会强化已经占据市场心理的美元疲软前景论调。

  该行认为,美元兑日元似乎将进一步下滑,技术面来看,跌破106关键点位的意义重大,提升空头的风险/回报吸引力,近期美元兑瑞郎测试多年水平支撑的推动可能进一步加大美元兑日元的下行压力,104.50/60将为关键支撑位,而更重要支撑是104心理关口。

  大华银行也表示,未来几周美元兑日元仍可能跌破105.00,24小时观点为,昨天认为可能跌至104.80,下一个支撑位104.40不太可能出现,此预期正确,汇价反弹前曾跌至104.75,向下的势头已经缓和,日内料交投于104.75-105.30区间。

  该行未来一到三周观点为,昨天美元兑日元收跌于105.37,下行势头进一步改善,继续持负面看法,下一个需要关注的点位是105.00,鉴于强劲的下行势头,突破105.00并不令人惊讶,也就是说,短线处于超卖状态,但不大可能向下测试下个支撑位104.40,总之汇价必须上移至106.30上方,才能表明目前的弱势已经稳定。

  不过日本下调2020财年实际GDP预测,预计GDP将萎缩4.5%左右。日本政府预计到2021财年日本实际GDP增速约为3.4%。日本称,如果海外出现第二次大规模冠状病毒疫情,2020财年日本实际GDP可能收缩5%左右。而日本财务省官员表示,如果日元走强,考虑各种政策工具。

  北京时间20:50,美元兑日元报105.18/2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7月30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探底回升百点,创3月10日以来的近五个月新高,英镑在诸多利空的背景下表现出韧性,后市焦点依旧在英欧谈判和英国经济复苏。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的0.074...

07月30日 22:23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2.9%,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为-34.5%。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录得-34.6%,预期为-...

07月30日 21:28

北京时间周四20时30分,美国二季度GDP初值报告出炉: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下跌32.9%,创历史最大降幅,预期下跌34.5%。 src=http://caiji.3g.cnfol.c...

07月30日 21:24

周四(07月30日)欧市公布日内两大关键数据,其中美国二季度GDP环比萎缩32.9%,基本符合预期的-34.5%;上周初请失业金143.4万,基本符合预期的144万。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并未大...

07月30日 21:15

周四(7月30日),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Francesco Pesole日内指出,周三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加强了美元中期看跌的立场,日内投资者目光悉数看向二季度美国GDP表现,该行预测这一数据环比降大挫3...

07月30日 20:04

上日(29日)美联储7月利率声明如期释放鸽派信号,声明指出,当前这场肆虐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为了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在未...

07月30日 20:04

周四(07月30日)报道,欧市美元指数尝试反弹,但因缺乏稳健的上行动能,多头仅仅表现出防守的姿态,为市场普遍定价很糟的二季度GDP预计将进一步打压多头;欧元/美元温和走软,而后整理于1.1740区域;...

07月30日 20:04

周四(7月30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突然反转,几乎所有资产都遭遇了抛售,继亚太股市多数收跌之后,欧美股市悉数下挫,欧洲股市早盘跌幅扩大,主要股指跌幅超过或接近1%;美股股指期货跌幅也在扩大,道指期...

07月30日 20:04

土耳其里拉再度成为关注焦点。稳定了两个月后,里拉兑美元正在测试7关口,兑欧元则正在跌至纪录低点,重新唤起人们对于2018年8月里拉危机的记忆。土耳其央行行长乌伊萨尔周三讲话时,淡化对其外汇储备枯竭的担...

07月30日 19:58

金价格在北京时间本周二(7月28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至1981.17美元,但它可以维持这种牛市吗?Peter Schiff认为,它可以。   这与许多主流分析人士似乎认为的疫情大流行无关,而是政府和...

07月30日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