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里拉新一波暴跌,唤醒危机恐惧

2020-07-30 19:5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土耳其里拉再度成为关注焦点。稳定了两个月后,里拉兑美元正在测试7关口,兑欧元则正在跌至纪录低点,重新唤起人们对于2018年8月里拉危机的记忆。

  土耳其央行行长乌伊萨尔周三讲话时,淡化对其外汇储备枯竭的担忧。他说,外汇储备在新冠疫情期间自然会波动。他本周没有谈及里拉贬值多达1.8%一事。里拉贬值可能会给外汇储备带来更大的压力。

  

    

  分析师们表示,与美元不断加深的跌幅相比,里拉的弱势看起来更加明显。

  这也暴露了今年土耳其经济政策的成本。尽管提前启动的宽松周期和政府支持的信贷狂潮缓解了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冲击,但它们加剧了经济的脆弱性,并使里拉暴露在风险之下。

  1、储备萎缩

  支持某种货币是需要火力的。央行手里还有多少火力,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尽管政府付出了高昂代价来稳定汇率,但对外汇储备枯竭和国内对美元需求的担忧导致里拉连续遭抛售。

  土耳其官方数据显示,净国际储备为310亿美元。但根据分析师计算,减去互换额度、黄金储备以及对国内银行业者的额度,这个数字是负值。

  “考虑到今年储备的消耗速度,我们推算,到夏末/秋初,土耳其央行将用光其公布的储备总量(大部分是借贷的),”道明证券的Cristian Maggio表示。

  2、吸引力下降

  持续一年之久的积极宽松周期已经将实质利率推低至负值,这让投资者质疑,在这个压力重重的时期,外汇储备能否得到足够补充。

  央行6月暂停降息、本月维持政策不变之后,大家的疑问是央行是否会回到货币紧缩轨道,因为通胀预期有所提高。

  3、经济窘况

  预期土耳其经济2020年将出现10多年来的首次萎缩。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期新冠病毒会导致经济萎缩5%。

  标曾全球预期,政府预算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将升至5%的纪录高点。然而,希望还是有的。尽管工业产出仍在下滑,但5月份的萎缩幅度小于预期,而较低的原油价格应会帮助这个石油进口国。

  4、信贷危机

  土耳其里拉的贬值,将使得土耳其政府和公司偿还硬通货债务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

  标普全球估计,截至4月份,外汇贷款在土耳其借款人所欠下的总体债务中约占37%,指这是该国银行面临的一个主要风险。

  5、政治及国际局势影响

  土耳其里拉向来容易受政治影响。土耳其因叙利亚问题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与美国间的关系则是因为采购俄罗斯飞弹系统而面临考验,与欧洲间的关系则是因为移民及塞浦路斯附近油气权益议题而搞僵,这都对里拉构成打击。

  如今又面临因利比亚而与俄罗斯再起冲突的风险。当局加强管制汇市,且政府推动利率下滑,使情势雪上加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金价格在北京时间本周二(7月28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至1981.17美元,但它可以维持这种牛市吗?Peter Schiff认为,它可以。   这与许多主流分析人士似乎认为的疫情大流行无关,而是政府和...

07月30日 19:27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低,因疫情担忧打压市场人气日本股市周四逆转走势收...

07月30日 19:22

周四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录得1970年以来最严重恶化。德国经济活动出现前所未有的下滑,但考虑到封锁措施和疫情爆发造成的影响,这已在市场意料之中。随着出口、消费支出和投资的下降,当季德国...

07月30日 17:07

周四(7月30日)欧市盘中,美元全线反弹,美元指数扩大涨幅至93.60附近,不断脱离此前触及的2年低点,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挫,其中澳元、纽元跌幅居前。欧元/美元:在1.1750上方看涨转折点...

07月30日 16:58

周四亚市英镑/美元跌至1.2980。在此期间,英镑自3月初高位出现U型反转,同时跌破支撑位。同样支持英镑/美元下跌的是MACD信号看跌且相对强弱指标倾向于下行。因此,汇价跌至7月23日以来的支撑1.2...

07月30日 15:55

周四(7月30日)风险情绪谨慎,亚股涨跌不一,多数削减早间涨幅,A股全线下挫。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2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17%。A股全线下挫,创业板跌幅居前。周三美联储...

07月30日 15:52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下跌,汇价现报.1765,跌幅0.23%;欧元兑美元陷入暂时性震荡盘整之中;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政策措辞不及预期鸽派,因而非美货币上行空间暂时受限,投资者却把目光转向了之后的经济数据...

07月30日 15:50

7月29日(周三),法国兴业银行警告,欧元兑美元虽站上1.18后回落,整体上行趋势仍然稳健,仍有望突破1.1830阻力位关口,一到两周内挑战1.1950。但是,这将对欧元区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引发欧...

07月30日 15:39

纽约大学的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末日博士”鲁比尼将金融危机定义为“白天鹅”事件,而不是知名经济学家塔勒布在其同名畅销书中描述的“黑天鹅”事件。在今年2月份,鲁比尼警告称,2020年全球市场面临着地缘政...

07月30日 15:30

疫情蔓延,美指走一度跌至2018年5月以来最低93.17,美联储29日发布鸽派声明,今晚或发布1940年以来最糟糕的季度GDP报告,美元的未来何去何从?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美国联...

07月30日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