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0日)

2020-07-30 19:22: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低,因疫情担忧打压市场人气

  日本股市周四逆转走势收低,对日本新冠病例上升的担忧重燃,打压美联储决议和不错的公司财报带来的乐观情绪。日经指数收跌0.26%至22,339.23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TOPIX)跌0.62%至1,539.47点。东京证交所33个分类指数中,除四个之外其余均下跌,其中航空、电力和天然气以及陆地交通板块领跌。在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称政府计划下月敦促缩短餐馆和卡拉OK厅的营业时间后,市场人气转差。此前一天,日本每日新增病例首次突破1,000例大关。

  ☆中国股市:三大股指小幅收跌 创业板指跌0.86%

  7月30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随后震荡整理。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3%,深证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0.86%。盘面上,疫苗、水泥、农业等板块表现活跃。数字货币、国防军工等板块走弱。成交额方面,两市连续两日突破一万亿元。

  

    

  ☆汇市:美元止跌反弹,投资者关注美国国会的刺激措施协商

  美元周四获得少许支撑,此前美联储没有提供有关下步行动的实质线索,除了一如预期承诺维持宽松政策,因疫情复燃令美国经济停下复苏脚步。一些美元空头感到失望,他们原本揣测美联储或许会放松对通胀的看法,他们现在认为这也许会在下次9月会议上成真。美元指数较两年低点反弹约0.4%,澳元较周三所及的15个月高点下滑约0.7%。日元下滑0.3%至105.24,兑其他主要货币小升,市场情绪相当谨慎,焦点转向即将公布的美国和欧洲经济数据,以及在国会陷入僵局的美国财政援助计划。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跌向两个月低点

  德国政府公债收益率周四小幅跌向两个月低点。在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后,投资者关注点转向欧洲的通胀和GDP数据。美联储周三重申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时间长短取决于经济从新冠疫情打击中复苏的进程,官员们还称经济发展路径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演变。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下跌1个基点至负0.51%,接近周三所及的两个月低点负0.52%。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平于1.06%。

  ☆国际油市:油价下滑,因疫情担忧打压燃料需求复苏希望

  油价周四下跌,因市场担忧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可能会破坏燃料需求复苏,而主要产油国还将提高产量。交投最活跃的10月布兰特原油期货跌0.02美元,或0.05%,至每桶44.07美元。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跌0.07美元,至43.68美元,交投清淡。该合约将于周五到期。美国原油期货合约跌0.05美元至每桶41.22美元。两个指标油价周三上涨,因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创12月以来最大一周降幅。

  
    

  ☆全球金市:金价下跌,美联储政策举措提振风险人气

  金价周四下跌,美联储此前誓言要支持受疫情所创的美国经济后,提振市场冒险意愿,不过分析师称金价短期内在2,000美元的心理关卡面临阻力。现货金跌0.7%至每盎司1,957.17美元;美国期金跌0.1% 至每盎司1,950.60美元。“价格走势暗示会有各种拉回及获利了结,”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他并称这次回档属于技术性质,因金价未能突破1,980美元附近的阻力。“短线来说,可能会见到金价缓慢突破1,980美元水准,探向2,000美元。”

  
    

  ☆金属期市:上海期铝触及逾两年高位,受强劲的中国需求提振

  上海期铝价格周四触及逾两年高位,因最大消费国中国的复苏情况好于预期,且市场憧憬未来数月需求将持续。上海期交所主力9月期铝合约涨1.8%至每吨14,720元人民币,盘中稍早曾触及2018年4月以来最高14,805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涨0.3%至每盎司1,729.50美元。“中国出现V型复苏对铜需求和价格的支撑力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Fitch Solutions在报告中称,该机构并将LME三个月期铝2020年的预估均价从之前的每吨1,600美元修正至1,69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华为挤下三星 第二季手机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一

  据研究机构Canalys公布数据,中国华为今年第二季出货5,580万部手机,超过三星电子的5,370万部,跃居全球最大手机销售商。Canalys称,华为第二季销量同比下降5%,但三星降幅高达30%,归因于巴西、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市场爆发疫情冲击销售。华为海外出货量同比下降27%,但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市占率提升。中国从新冠疫情中的复苏速度较快,目前中国市场占华为销量的逾70%。

  
    

  ☆德国第二季度GDP创1970年以来最大降幅

  周四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录得1970年以来最严重恶化。德国经济活动出现前所未有的下滑,但考虑到封锁措施和疫情爆发造成的影响,这已在市场意料之中。随着出口、消费支出和投资的下降,当季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下降10.1%。预计美国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下降35%。

  
    

  ☆欧元区7月经济信心反弹幅度超过预期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经济信心反弹幅度超过预期,因政府放宽了与疫情相关的限制,尽管消费者信心仍不足,但工业和服务业景气指数升幅录得最大。另外,欧盟统计办公室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失业率升至7.8%,高于上修后的5月失业率7.7%,失业人数为20.3万人,当前失业总人数为1268.5万人。

  ☆疫情打击需求,壳牌道达尔二季度均巨亏

  油价暴跌之后,疫情导致的需求下降继续重创油气公司。7月30日,荷兰皇家壳牌发布第二季度业绩,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达到181.31亿美元,与第一季度2400万美元的净亏损相比,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2019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9.98亿美元。壳牌指出,和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2020年第二季度的石油、液化天然气和天然气的价格下降,炼油利润率、石油产品销量下降。其中石油产品的销量下降了约39%,航空、零售以及炼油与贸易的跌幅最大,但在6月有所回升。另一家油气巨头道达也在今日公布了业绩,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84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8.57亿美元;本季度调整后的净收益为1.3亿美元,同比下降96%。

  ☆欧元区6月失业率上升,但低于预期

  欧元区6月失业率上升,反映出新冠疫情给欧元区劳动力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欧盟统计局周四表示,6月失业人数增加20.3万人,令失业率升至7.8%。5月失业率从7.4%修正到7.7%。欧洲许多国家的政府都推出了成本高昂的援助计划,来支付被雇主强制休无薪假的员工的薪资。欧元区广泛采用的部分刺激举措缓冲了失业率受到的打击,此外,救助计划近期被延长至下个季度,这将有助于遏制今年下半年欧元区失业的上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录得1970年以来最严重恶化。德国经济活动出现前所未有的下滑,但考虑到封锁措施和疫情爆发造成的影响,这已在市场意料之中。随着出口、消费支出和投资的下降,当季德国...

07月30日 17:07

周四(7月30日)欧市盘中,美元全线反弹,美元指数扩大涨幅至93.60附近,不断脱离此前触及的2年低点,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挫,其中澳元、纽元跌幅居前。欧元/美元:在1.1750上方看涨转折点...

07月30日 16:58

周四亚市英镑/美元跌至1.2980。在此期间,英镑自3月初高位出现U型反转,同时跌破支撑位。同样支持英镑/美元下跌的是MACD信号看跌且相对强弱指标倾向于下行。因此,汇价跌至7月23日以来的支撑1.2...

07月30日 15:55

周四(7月30日)风险情绪谨慎,亚股涨跌不一,多数削减早间涨幅,A股全线下挫。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2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17%。A股全线下挫,创业板跌幅居前。周三美联储...

07月30日 15:52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下跌,汇价现报.1765,跌幅0.23%;欧元兑美元陷入暂时性震荡盘整之中;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政策措辞不及预期鸽派,因而非美货币上行空间暂时受限,投资者却把目光转向了之后的经济数据...

07月30日 15:50

7月29日(周三),法国兴业银行警告,欧元兑美元虽站上1.18后回落,整体上行趋势仍然稳健,仍有望突破1.1830阻力位关口,一到两周内挑战1.1950。但是,这将对欧元区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引发欧...

07月30日 15:39

纽约大学的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末日博士”鲁比尼将金融危机定义为“白天鹅”事件,而不是知名经济学家塔勒布在其同名畅销书中描述的“黑天鹅”事件。在今年2月份,鲁比尼警告称,2020年全球市场面临着地缘政...

07月30日 15:30

疫情蔓延,美指走一度跌至2018年5月以来最低93.17,美联储29日发布鸽派声明,今晚或发布1940年以来最糟糕的季度GDP报告,美元的未来何去何从?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美国联...

07月30日 15:26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30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8 ①现货黄金日内跌0.44%,报1960.74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1.88%,报...

07月30日 14:30

周四(7月3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止跌回升,同时股市表现赚钱效应,这令黄金白银吸引力下降,但中国黄金需求在经济复苏之际显现出“积极信号”。美国和德国将分别发布二季度GDP数据,同时双方的最新就业状况...

07月30日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