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深度】2个世纪来最惨烈的GDP大跌!美国经济研究所:深窟始于2月、疫情公布前1个月

2020-07-30 21:1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07月30日)欧市公布日内两大关键数据,其中美国二季度GDP环比萎缩32.9%,基本符合预期的-34.5%;上周初请失业金143.4万,基本符合预期的144万。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并未大幅波动,因市场此前已经普遍定价经济与就业市场遭遇的压力加剧,叠加黄金在经历此前两波涨势后仓位展开整理,日内数据仅仅维持多头的稳健势头。

  美元指数则维持疲弱,至发稿前再次下测200小时SMA均线。

  数据详解:

  1.关于美国GDP

  据美国媒体CNBC最新报道,在二季度GDP大幅萎缩中,个人消费、出口、存货、投资和地方政府的开支均表现大跌,带给经济反弹负面影响,助长了GDP的萎缩。

  其中,医疗保健和服装、鞋类等商品支出下滑;存货投资中机动车经销售的投资力度领跌,设备开支和新屋投资同时也遭遇重击。

  衡量通胀的关键指标之一----国内采购价格二季度走软1.5%,与一季度GDP下滑5%时该指标下滑1.4%十分接近;

  二季度个人消费开支物价指数下滑1.9%,核心PCE走软1.1%。

  CNBC评论,过去2个世纪中,无论是大萧条还是大衰退都没有出现过如此以3开头的两位数跌幅。

  对比看,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最惨的一季GDP跌幅也只有8.4%;而1958年首季的跌幅也不过只是10%。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机构指出,当前的衰退实际上始于2月,即疫情声明前的1个月。

  IHS Markit机构执行总监Ben Herzon指出,“我们仍限于很深的洞穴,二季度数据刚刚告知我们这个洞的规模,是一个很大的深窟。”

  2.关于初请失业金

  本周公布的至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连续第二周反弹,共计143.4万;续请失业金也至少两周走高,共计1701.8万。

  Bleakley Advisory Group评论,失业金申领的水平仍在延续,且续请失业金数据走高,明确反映了过去几周疫情反弹导致各大州封锁收紧后的就业市场压力急升。

  “在没有疫苗之前,经济复苏将是坎坷不平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7月30日),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Francesco Pesole日内指出,周三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加强了美元中期看跌的立场,日内投资者目光悉数看向二季度美国GDP表现,该行预测这一数据环比降大挫3...

07月30日 20:04

上日(29日)美联储7月利率声明如期释放鸽派信号,声明指出,当前这场肆虐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为了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在未...

07月30日 20:04

周四(07月30日)报道,欧市美元指数尝试反弹,但因缺乏稳健的上行动能,多头仅仅表现出防守的姿态,为市场普遍定价很糟的二季度GDP预计将进一步打压多头;欧元/美元温和走软,而后整理于1.1740区域;...

07月30日 20:04

周四(7月30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突然反转,几乎所有资产都遭遇了抛售,继亚太股市多数收跌之后,欧美股市悉数下挫,欧洲股市早盘跌幅扩大,主要股指跌幅超过或接近1%;美股股指期货跌幅也在扩大,道指期...

07月30日 20:04

土耳其里拉再度成为关注焦点。稳定了两个月后,里拉兑美元正在测试7关口,兑欧元则正在跌至纪录低点,重新唤起人们对于2018年8月里拉危机的记忆。土耳其央行行长乌伊萨尔周三讲话时,淡化对其外汇储备枯竭的担...

07月30日 19:58

金价格在北京时间本周二(7月28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至1981.17美元,但它可以维持这种牛市吗?Peter Schiff认为,它可以。   这与许多主流分析人士似乎认为的疫情大流行无关,而是政府和...

07月30日 19:27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低,因疫情担忧打压市场人气日本股市周四逆转走势收...

07月30日 19:22

周四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录得1970年以来最严重恶化。德国经济活动出现前所未有的下滑,但考虑到封锁措施和疫情爆发造成的影响,这已在市场意料之中。随着出口、消费支出和投资的下降,当季德国...

07月30日 17:07

周四(7月30日)欧市盘中,美元全线反弹,美元指数扩大涨幅至93.60附近,不断脱离此前触及的2年低点,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挫,其中澳元、纽元跌幅居前。欧元/美元:在1.1750上方看涨转折点...

07月30日 16:58

周四亚市英镑/美元跌至1.2980。在此期间,英镑自3月初高位出现U型反转,同时跌破支撑位。同样支持英镑/美元下跌的是MACD信号看跌且相对强弱指标倾向于下行。因此,汇价跌至7月23日以来的支撑1.2...

07月30日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