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0日)

2020-06-10 15:14: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国5月CPI涨幅重回“2时代”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的3.3%进一步缩小,为连续第四个月放缓,并低于调查预估中值2.7%,创2019年3月以来最低,当时为2.3%。其中,食品价格是带动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因素。5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6%,涨幅较上月回落4.2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1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影响CPI上涨约0.29个百分点。

  ☆美元6月向来跌多涨少
    本月以来,美元指数几乎天天下跌。而伴随着季节性趋势以及可能偏向鸽派的美联储,美元的需求恐变得更加萎靡。过去10年中,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有八年在6月份下跌,平均跌幅约为0.7%。今年6月该指数迄今跌幅已经接近2%,而美联储即将于周三作出决策,料会重申其为经济提供支撑的承诺。

  ☆创业板年内第二次迈向技术牛市
    全球货币宽松趋势下,成长股居多的股票指数更受益。创业板指数午后扩大升幅,一度上涨近1.1%,报2205.27点,该指数点位较今年3月23日收盘1827.05的阶段低点上涨逾20%,势将进入技术性牛市,这也是该指数今年来第二次进入牛市区间。当前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爱尔眼科等对股指升幅贡献最大。

  ☆空头盯上新兴市场本币债券
    新兴市场空头正做出30个月来最大押注,笃定弱势美元推动的本币债券初步涨势即将停滞。据彭博汇编的数据,空头已累计买入价值1.61亿美元的合约,押注VanEck Vectors摩根大通新兴市场本币债券ETF将会下跌。对于这支规模35.8亿美元的基金而言,这些押注相当于4.48%,是自2017年以来的最高空仓水平。

  ☆美国小企业乐观情绪显著回升
    美国小企业主的乐观情绪在5月创下2017年末以来最大升幅,随着经济封锁解除,更多人预计商业状况将会好转。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小企业乐观指数从一个月前的七年低点攀升了3.5点,至94.4点。继4月份升高24点后,六个月预期指标在5月份再升5点。展望指标升至2018年8月以来最高,表明企业主预计经济衰退会比较短暂。

  ☆人民币成为一众新兴货币的晴雨表
    人民币汇率已经成为全球外汇市场参与者越来越重视的一个风向球,尤其在中美关系对全球风险情绪日益重要的时候。彭博的一项研究发现,人民币汇率对于拉美货币、澳元和纽元等汇率的影响最大。从2017年中以来当人民币波动剧烈的时候,平均而言人民币每波动1%,哥伦比亚比索和巴西雷亚尔将同向波动超过1%,澳元和纽元也将同向波动0.8%和0.7%。

  ☆华尔街押注大选前波动率将飙升
    近几周,围绕选举引发市场波动的担忧再度凸显,尽管市场整体波动有所减弱,而且股市飙升。被称为华尔街“恐慌指标”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期货显示,大选前市场波动性预期明显上升。据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数据,9月和10月期货价差显示,波动率指数期货反映出的选举相关风险已升至2012年和2016年大选前水平的三倍左右。波动率指数期货反映市场对到期后一个月波动性的预期。

  ☆日本央行下周料按兵不动?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受访的47位经济学家中,有72%的人预计日本央行将在6月16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保持政策不变。尽管预计央行不会采取重大举措,但有一半的分析师预计,央行将以某种形式加强对企业的贷款支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6月09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涨0.24%,报1717.0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1...

06月10日 14:50

周三(6月1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继续滑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副总裁Tony Crescenzi认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宽松政策。美元兑日元创一周半新低,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额大幅下降。英...

06月10日 14:49

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整体疲软,因受到美国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与此同时,日本投资者也抛售美元,因预计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措施拉平美债收益率曲线。金价此前一度刷新6月4日以来高点,这主要是美元大幅下滑...

06月10日 14:39

周三(6月10日)亚太午盘,美元指数突然短线急跌近20点,刷新3月9日以来最低点至96.13,由于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在即,投资者仍押注美联储会在日内进一步维持宽松力度,这使得美元指数连连刷新低。 随着...

06月10日 14:06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周二将日本主权债信评级展望从正面下调至稳定,称因日本增加支出以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该国财政健康的不确定性增加。这一行动凸显出日本在试图...

06月10日 13:25

美国当前正式陷入衰退,给总统特朗普的连任之路再添障碍。而金融市场的交易员们也开始提前担心,大选前市场波动率可能大幅飙升。许多选民本来已身处经济痛苦之中,而周一官方正式宣布的“衰退”标签更是雪上加霜,他...

06月10日 13:20

北京时间6月16日(下周二)11:00,日本央行将举行利率决议,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下周将保持其主要政策工具不变,因其将留出时间窗口,来评估已经采取的、旨在保护经济免受疫情影...

06月10日 11:36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的3.3%进一步缩小,为连续第四个月放缓,并低于调查预估中值2.7%,创2019年3月以来最低,当时为2.3%。其中,...

06月10日 11:04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亿万富翁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本周警告,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继续攀升,那么上世纪40年代的央行政策——收益率曲线控制,或将重登舞台。这位DoubleLine Ca...

06月10日 10:41

6月9日(周二),市场分析师Patti Domm撰文称,美联储已经推出了空前数量的刺激措施,其下一步的表态可能会影响利率和其他市场的走向。策略师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寻求安抚市场,但有些人希望他能回...

06月10日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