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启经济步伐快于欧美!澳元年底有望升至0.70关口?

2020-05-19 09:5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Insight Investment的报道,澳元过去一个多月的反弹预示着强劲复苏的开始,年底前兑美元可能会涨至0.70关口。

  Insight投资专家Adam Kibble表示,率先重启经济和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将为澳元提供支撑。他补充称,澳元兑欧元也可能上涨,因欧元区正努力遏制病毒爆发带来的经济影响。

  他指出,“与欧洲和美国相比,澳大利亚更早地摆脱了疫情影响。这将对澳元非常有利。欧洲应对病毒经济后果的能力相当有限。”

  澳元兑美元在今年3月跌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0.5510后,目前已累计上涨约17%,涨幅超过千点。澳元的反弹受到密切关注,因其被视为其它受疫情冲击货币的一个测试案例。澳大利亚计划在今年7月前全面重启经济,该计划分为三部分,将使其领先于其他发达市场。

    本季度澳元已上涨约5%,表现优于主要货币。澳元兑美元最新交投于0.6526附近。

  Kibble称,随着中国经济重新开放,大宗商品需求增加,澳元也将受到提振。该公司管理着6812亿英镑(8250亿美元)的资产。

  Kibb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在经济复苏的道路上走得更远,经济活动已开始出现某种程度的正常化。所有这些都表明,尽管目前的危机可能会产生长期影响,但澳大利亚比大多数国家更有能力应对经济危机。

  Kibble称,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公布了1300亿澳元(837亿澳元)的救助计划,这是G10同行中“最激进”的政策回应之一,任何抛售都可能是买入的机会。他表示,“我们将它们视为提高对冲水平或减少外汇敞口的机会。”
    不过彭博社指出,澳大利亚4月份就业人数创纪录的大幅下降,仍是一个警告,表明澳元的复苏可能会以失败告终。澳洲联储预计今年经济将从高峰到低谷收缩10%。

  此外,贸易问题也同样可能阻碍澳元升势。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2020年5月18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14号和第15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反倾销调查和反补贴调查的最终裁定,裁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存在倾销和补贴,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和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自2020年5月19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反倾销税率为73.6%,反补贴税率为6.9%,征收期限为5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5月18日(周一),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经济,隔夜美股因此大涨。5月19日,鲍威尔将参加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从其准备的演讲稿中可以知道,他将敦促国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受苦民众。市...

05月19日 09:53

周二(5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100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99.60附近;非美货币也做区间震荡运动。周一因一则消息的突袭导致了金融市场瞬间风云突变,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跌破100大关直达9...

05月19日 09:52

周二(5月1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反弹,目前报1736美元/盎司附近,受到围绕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的乐观情绪所影响,金价在周一美市盘中曾上演暴跌一幕。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同样大幅下滑,目前依然...

05月19日 09:3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1.30%,波动幅度:5.3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5月19日 09:29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欧元兑美元和瑞郎跳涨,此前德国和法国呼吁为欧洲设立5000亿欧元(5456.5亿美元)的复苏基金,并提议允许欧盟执委会从市场上借款来为该基金融资。欧元兑美元升0.8%,报1.09...

05月19日 09:21

  如果资产管理公司的仓位可以作为参考的话,日元兑美元今年的升势还会更强劲。虽然日元并没有真正实现大幅升值,但到2020年,日元每月都在走高,其1.5%的升值幅度使其成为G10货币中唯一升值的货币。缓...

05月19日 08:37

自即日起,外汇网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5月19日 08:18

周一(5月18日),受一则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消息的刺激,金融市场短线大幅波动:美元指数大幅跳水,美股与原油则携手飙升。Moderna公司表示,其新冠病毒疫苗在一项小规模的早期试验中显示出一些有希望的结果...

05月19日 08:18

周一(5月18日)受疫苗研发乐观前景的报道,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欧美股市大涨,道指涨超900点,美元和与其它避险资产一道下跌,欧元创近六周最大涨幅,商品货币挪威克朗、纽元和澳元涨幅居前。现货黄金从逾七年...

05月19日 08:18

周一(5月18日),因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提振风险意愿,油价跳升提振挪威克朗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兑美元的表现。中国对原油的需求持续显现复苏迹象,推动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大涨,令市场的基调更为乐观。美...

05月19日 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