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听证会证词提前曝光,将敦促国会竭力帮助受困民众!美股有望延续反弹

2020-05-19 09:53:08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5月18日(周一),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经济,隔夜美股因此大涨。5月19日,鲍威尔将参加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从其准备的演讲稿中可以知道,他将敦促国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受苦民众。市场分析师认为,鲍威尔需要左右权衡,一方面讲话要有公信力,使得国会议员能够给经济提供足够的财政支持,另一方面,鲍威尔也需要谨慎,不能参与国会两党的党派争斗。     鲍威尔敦促国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因疫情受苦的民众

  当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就如何救助数百万疫情受难民众而争论不休时,身为美联储主席的鲍威尔传达了一个简单的信息:尽你所能,即国会应该“尽一切努力”帮助受苦民众。 

  北京时间5月19日22:00,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通过视频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向国会通报应对疫情的经济措施。他们将就国会3月通过的2.2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计划发表证词。

  鲍威尔计划在听证会上重申他的观点,解释美联储如何帮助企业和政府应对疫情造成的前所未有的金融压力。鲍威尔将在提交给国会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美联储将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

  美国国会已授权美联储发放可能高达数万亿美元的贷款。尽管有关美联储紧急贷款的详细讨论将成为焦点,但鲍威尔准备好的证词也微妙地提醒人们注意这场疫情的最大受害者--美国低收入民众。

  市场预计鲍威尔将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受到了影响,但负担最沉重的是那些最没有能力承受的人。”美联储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疫情蔓延的第一个月,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中有近40%失业。

  鲍威尔在最近的讲话中多次暗示,国会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来支持经济。白宫已经通过了近3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但是两党在下一步计划上存在分歧。

  众议院的民主党已经起草了一项3万亿美元的法案,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并为众多宝贵的自由主义目标提供资金。特朗普总统和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表示,众议院的法案是不可能通过的。他们坚持要求对重新开业的公司提供责任保护,并反对他们所谓的对各州的救助。

  鲍威尔证词需要左右权衡,不能参与党派争斗且要掷地有声 

  作为美联储主席,他一贯奉行的政策着眼于帮助最弱势和贫困的社区。他对这些问题的关注已成为近期演讲的主要内容。鲍威尔需要左右权衡,一方面讲话要有公信力,使得国会议员能够给经济提供足够的财政支持,另一方面,鲍威尔也需要谨慎,不能参与国会两党的党派争斗。

  预计鲍威尔将向参议院表示:“值得记住的是,为遏制疫情而采取的措施是对我们个人和集体健康的投资。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应尽其所能来帮助那些因公共问题而受苦的人。”

  至于鲍威尔准备好的声明的其余部分,则将解释美联储为稳定美国金融系统及向企业和政府提供贷款而采取的所有行动。他还承诺每月公布所有贷款接受者的身份、贷款金额和利率。

  鲍威尔还将表示:“我们坚决致力于提高透明度,并认识到,当我们被要求使用我们的紧急权力时,提高透明度的必要性就更大了。”

  市场预计鲍威尔将敦促美国议员支持更多支出,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美国经济。MacroPolicy Perspectives总裁Julia Coronado称,眼下一切对鲍威尔来说都是有风险的,但不这样做也是有风险的,他必须给参议院灌输一种紧迫感。

  目前美国两党对推出财政刺激计划存在分歧。共和党人捍卫他们不愿迅速提供更多援助的观点,称鲍威尔尚未具体说明需求迫在眉睫。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需要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评论是正确的,但就时机而言,美联储主席没有说有多紧迫,这让议员有时间来判断已经采取的措施所产生的影响。

  ,  5月18日,鲍威尔承诺美联储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经济,隔夜美股开盘后迅速飙升,道琼斯工业指数大涨逾900点,收涨3.85%,涨幅创近一个月以来新高。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3.15%和2.44%。在5月19日的听证会上,如果鲍威尔真的敦促国会竭力帮助受苦民众,无疑将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美股有望延续上涨态势,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5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100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99.60附近;非美货币也做区间震荡运动。周一因一则消息的突袭导致了金融市场瞬间风云突变,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跌破100大关直达9...

05月19日 09:52

周二(5月1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反弹,目前报1736美元/盎司附近,受到围绕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的乐观情绪所影响,金价在周一美市盘中曾上演暴跌一幕。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同样大幅下滑,目前依然...

05月19日 09:3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1.30%,波动幅度:5.3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5月19日 09:29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欧元兑美元和瑞郎跳涨,此前德国和法国呼吁为欧洲设立5000亿欧元(5456.5亿美元)的复苏基金,并提议允许欧盟执委会从市场上借款来为该基金融资。欧元兑美元升0.8%,报1.09...

05月19日 09:21

  如果资产管理公司的仓位可以作为参考的话,日元兑美元今年的升势还会更强劲。虽然日元并没有真正实现大幅升值,但到2020年,日元每月都在走高,其1.5%的升值幅度使其成为G10货币中唯一升值的货币。缓...

05月19日 08:37

自即日起,外汇网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5月19日 08:18

周一(5月18日),受一则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消息的刺激,金融市场短线大幅波动:美元指数大幅跳水,美股与原油则携手飙升。Moderna公司表示,其新冠病毒疫苗在一项小规模的早期试验中显示出一些有希望的结果...

05月19日 08:18

周一(5月18日)受疫苗研发乐观前景的报道,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欧美股市大涨,道指涨超900点,美元和与其它避险资产一道下跌,欧元创近六周最大涨幅,商品货币挪威克朗、纽元和澳元涨幅居前。现货黄金从逾七年...

05月19日 08:18

周一(5月18日),因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提振风险意愿,油价跳升提振挪威克朗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兑美元的表现。中国对原油的需求持续显现复苏迹象,推动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大涨,令市场的基调更为乐观。美...

05月19日 08:17

周一(5月18日)美元和避险货币下跌,因关于一支试验性疫苗显示出新冠病毒免疫反应迹象的报道推动风险偏好反弹。欧元创近六周最大涨幅,德国和法国同意支持一支规模达5430亿美元的基金,以应对欧盟受到的经济...

05月19日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