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19日)

2020-05-19 08:18:1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网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和瑞郎跳涨,此前德国和法国呼吁为欧洲设立5000亿欧元(5456.5亿美元)的复苏基金,并提议允许欧盟执委会从市场上借款来为该基金融资。欧元兑美元升0.8%,报1.0911,盘中一度升至1.0926美元,为5月4日以来最高。欧元兑瑞郎跃升1%。美元指数下跌0.721%,至99.666。英镑兑美元从八周低点回升,尾盘上涨0.74%。
    ☆贵金属:金价从逾七年高点回落,因围绕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的乐观情绪带动股市和油价飙升。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32.07美元,此前触及2012年10月以来最高位,报1764.5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低1.3%,报每盎司1734.40美元。
    ☆能源:油价跃升至两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一种可能的冠状病毒疫苗的初步试验效果良好,市场对经济活动恢复的乐观情绪,以及有迹象表明产油国正在按计划减产。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31美元,至每桶34.81美元,涨幅7.1%;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39美元,涨幅8.1%,至每桶31.82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跳涨,标普500指数收于10周高位,因一种冠状病毒疫苗的早期试验数据令人鼓舞,且政府承诺将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来提振受疫情打击的经济。制药商Moderna股价跳涨19.96%,此前该公司表示,其实验性新冠病毒疫苗在小规模早期试验中显示出了令人鼓舞的结果。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911.95点,或3.85%,报24597.37点;标普500指数收高90.21点,或3.15%,报2953.9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20.27点,或2.44%,报9234.83点。
    ☆A股:周一早盘,两市一度下挫,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随后持续回升,三大股指翻红。午后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再度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深证成指跌0.4%,创业板指跌0.44%。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因投资者对一种可能帮助对抗新冠病毒疫情的疫苗愈发乐观,提振整体风险意愿,股市和油价也上涨。在尾盘交易中,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0.735%。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1.445%。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0.181%。收益率曲线连续第二日走陡,10年期和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至近56个基点,为3月20日以来最阔。
    ☆工业金属:工业金属价格大幅上涨,铜价劲升3%,随着许多国家解除疫情封锁措施,对疫苗的希望都在投资者中激起了乐观情绪。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2.6%,报每吨5317.5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解封范围扩大,新冠疫苗试验结果提振市场

  美国商业和社会生活分阶段恢复开放的进程提速,更多美国人走出疫情封锁,金融市场也上涨,因美国一项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令人鼓舞。位于麻省的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称,3月开始的一项安全性试验显示,其开发的一种新冠疫苗在一小组健康志愿者身上产生保护性抗体。这一发现为该疫苗最终可能被证实有效带来希望,帮助提振整体股市劲扬约3%至10周高点。

  ☆法德提议设立5000亿欧元欧盟复苏基金

  法国和德国提议设立一项规模达5000亿欧元(5430亿美元)的复苏基金,向受冠状病毒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欧盟地区和行业拨款,这一提议推高了欧元并拉低了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两国提议,欧盟执委会代表整个欧盟发行债券来筹集这笔资金,用作欧盟2021-2027年近1万亿欧元预算之外的额外支出。

  ☆欧盟六国同步解除卖空禁令

  3月份市场极端动荡期间,欧盟出台了卖空股票的禁令。如今,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这六个欧盟国家都宣布取消对卖空股票的禁令。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表示,已决定取消卖空禁令,该禁令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月18日21:59到期。

  ☆IMF总裁警告称全球经济不太可能在2021年完全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冲击中完全复苏所需的时间将比最初预期的长得多,她还强调了保护主义的危险。她说,IMF可能会下调2020年GDP萎缩3%的预测,但没有给出细节。

  ☆日本执政党委员会提议向受疫情冲击的企业注资10万亿日元

  日本自民党一个立法委员会起草提案,以获得10万亿日元(93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大小企业注资并提供融资。该委员会还呼吁,通过修订必要的规则和法律,包括发行远期交割债券,将这笔资金的长期规模扩大至数十万亿日元。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定于5月21日召开

  5月18日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

  意见提到九大方面内容,提及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健全高水平开放政策保障机制;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扩大开放,在更多领域允许外资控股或独资经营,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

  ☆央行、银保监会等部门正在酝酿多项政策 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为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央行、银保监会等部门正在酝酿多项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我国金融风险整体可控,但针对外部可能带来的输入性金融风险等,仍应予以关注。

  ☆中汽协: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呈恢复性增长

  2020年4月,受汽车产销形势回暖影响,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也结束下降,呈恢复性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明显高于上月和同期。1-4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5.0%,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1个百分点。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10:00:国新办就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2:30:日本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14:00:国新办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14:00: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4月失业率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

  16:00:国新办就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商事案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7:00: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欧元区3月建筑业产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30:南非3月黄金产量

  18:00: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美国4月营建许可、新屋开工年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5月18日),受一则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消息的刺激,金融市场短线大幅波动:美元指数大幅跳水,美股与原油则携手飙升。Moderna公司表示,其新冠病毒疫苗在一项小规模的早期试验中显示出一些有希望的结果...

05月19日 08:18

周一(5月18日)受疫苗研发乐观前景的报道,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欧美股市大涨,道指涨超900点,美元和与其它避险资产一道下跌,欧元创近六周最大涨幅,商品货币挪威克朗、纽元和澳元涨幅居前。现货黄金从逾七年...

05月19日 08:18

周一(5月18日),因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提振风险意愿,油价跳升提振挪威克朗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兑美元的表现。中国对原油的需求持续显现复苏迹象,推动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大涨,令市场的基调更为乐观。美...

05月19日 08:17

周一(5月18日)美元和避险货币下跌,因关于一支试验性疫苗显示出新冠病毒免疫反应迹象的报道推动风险偏好反弹。欧元创近六周最大涨幅,德国和法国同意支持一支规模达5430亿美元的基金,以应对欧盟受到的经济...

05月19日 08:16

上周,美元指数基本上没掉下过100整数关口下方,无论黄金、美股怎么动荡,美元都强势不改。不过Arkera外汇和全球宏观策略师帕特尔(VirajPatel)表示,从周期性的角度看,美元可能即将迎来巨变时...

05月18日 22:03

周一(05月18日)报道,欧市美元指数持续走软,至发稿前下测走平的200小时SMA均线支撑100.11水平。路透社点评称,由于股市情绪受到经济重开而反弹,施压美元指数,此前因避险的多头头寸部分平仓,触...

05月18日 21:58

周一(5月18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突变,欧美股市狂飙不已,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涨幅超过或接近3%;美国股市期货全线拉升,道指期货大涨近700点。在风险情绪爆发之际,黄金,美元等遭遇抛压……欧美股市:...

05月18日 21:28

本周初,消息面相对比较清淡,金融市场在对周五的走势进行整理,需要关注美盘时段走势的指引。黄金、原油今天大爆发,都出现破位上攻行情,美元维持100.40附近,施压欧元、英镑等G10货币走势。外汇资讯网站...

05月18日 20:38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受疫情缓和迹象鼓舞收涨,但贸易紧张关系施压日本股市...

05月18日 19:57

以下外汇网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782;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826,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89...

05月18日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