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要闻盘点:美国4月恐怖数据续创纪录新低 本周外汇市场风险预警

2020-05-18 08:32:1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国际要闻】

  美国4月恐怖数据续刷纪录新低

  周五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6.4%,续刷纪录新低,预期为-12%,前值修正为-8.4%。

  美国众议院通过3万亿美元经济纾困法案

  美众议院投票通过总额3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经济纾困法案,内容包括向州和地方政府拨款约1万亿美元、继续向居民派发现金、给一线工人提供风险补贴、延长附加失业救济金至明年1月、拨款750亿美元用于病毒检测等。该法案可能不会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白宫表示,就算参议院通过该法案,特朗普也会将其否决。

  美司法部向银行发出传票,调查6600亿美元小企业援助计划是否被滥用

  据外媒援引两位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司法部已向华尔街主要银行发出大陪审团传票,以获取相关记录,调查联邦政府面向小企业实施的6600亿美元紧急贷款援助计划是否存在被滥用的情况。

  特朗普开除国务院督察长,后者曾参与弹劾调查

  据CNN报道,特朗普15日开除了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特朗普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很重要的一点是,我要对督察长人选抱有最充分的信任,如今这位督察长已不再是那么回事。”信中称,解雇将在30天内生效。

  美联储警告新冠疫情导致美国金融脆弱性上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警告新冠疫情导致美国金融机构脆弱性上升。报告指出,短期来看,疫情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造成冲击。同时,美国企业债务高企,而经济活动严重萎缩和收入下降又削弱了企业的偿债能力。从中期来看,金融机构遭受亏损的可能性或将有所提高。

  美国拟恢复对世卫组织资助?特朗普:可能恢复10%,尚未做最终决定

  就世界卫生组织经费事宜,特朗普16日转发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有关美国政府计划恢复对世卫部分资助的推文称,政府正考虑诸多选项,其中包括恢复对该组织10%的资助。特朗普尚未做最终决定,所有的资助仍被冻结。

  欧佩克对石油危机已经结束持谨慎乐观态度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上周五表示,欧佩克+国家正在迅速减产,致力于全面执行减产协议。欧佩克对于石油危机已经结束持谨慎乐观态度。欧佩克+将在6月审议减产的所有选项,但现在说欧佩克+或在6月份之后继续减产970万桶/日还为时过早。

  新冠疫情使全球经济损失可能达8.8万亿美元

  5月15日,亚洲开发银行发布了一份报告《新冠疫情潜在经济影响的最新评估》。该报告称,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可能遭受5.8万亿美元至8.8万亿美元的损失,相当于全球GDP的6.4%至9.7%。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披露在美投资:波音、花旗、脸书获逾5亿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5日一份文件显示,规模达3000亿美元的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投资了包括波音、脸书、花旗在内的多家美国大型企业。具体包括:波音7.137亿美元,花旗约5.22亿美元,脸书5.22亿美元,迪士尼4.958亿美元,美国银行4.876亿美元。

  高盛警告央行的量化宽松不足以应对债券发行的雪崩

  高盛集团认为,填补不断扩大的政府预算赤字所需的万亿级债券发行和中央银行火力全开的债券购买之间进行的史诗级战斗中,后者将会落败。高盛表示,这将导致更高的长期借贷成本,尤其在美国。

  巴菲特一季度砍掉逾八成高盛,减持银行航空股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13F报告显示,其一季度增持美联航、达美航空、PNC;减持摩根大通、高盛、通用汽车、西南航空、美国航空;清仓旅行者保险、菲利普斯66,其中对高盛的仓位锐减84%。

  高瓴资本500亿美股持仓大曝光!再次精准抄底特斯拉

  5月16日凌晨,高瓴资本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截至一季末,高瓴资本在美持有60家公司的股票,持有市值超过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5亿元)。具体来看,高瓴资本持仓仍以生物医疗、互联网科技为主要布局领域,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

  【国内要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出台出口管制新规应询发表谈话

  商务部官网5月17日发布《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出台出口管制新规应询发表谈话》。商务部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发布的针对华为公司的出口管制新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该份指导意见共分有36条。《意见》罕见地20次提到生态这个词,重点提及9个重点区域建设,10次提及“人才”和“科技”。并且重点提出,要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发行上市融资、再融资,通过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

  中共中央、国务院:将在西部地区建设一批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指出,优化能源供需结构。优化煤炭生产与消费结构,推动煤炭清洁生产与智能高效开采,积极推进煤炭分级分质梯级利用,稳步开展煤制油、煤制气、煤制烯烃等升级示范。建设一批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加快煤层气等勘探开发利用。

  中行与超过80%“原油宝”客户完成和解签约

  据中国金融新闻网,中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自启动与客户和解工作以来,中行通过多种途径与绝大多数客户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客户诉求,回应市场关切,与客户诚挚协商。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中行已与超过80%的客户完成了和解签约。

  易纲:用好金融支持政策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央行行长易纲在最新文章中指出,充分发挥再贷款再贴现、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政策的牵引带动作用,疏通传导机制,为稳企业保就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加强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易会满: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违规时有发生,必须出重拳、用重典

  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我们清醒地看到,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恶性违法违规屡有发生,这不仅破坏市场生态,更重要的是影响投资者信心。对此,必须出重拳、用重典、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发改委等十部门:鼓励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融资

  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台办等十部门15日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融资,为符合条件的科创型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提供支持。鼓励台湾金融机构把握大陆金融领域自主开放新机遇,参与两岸金融合作。

  丰巢将在上海延长一个月免费使用期,首个停用小区率先试点

  5月15日下午,丰巢上海地区负责人表示,将先在上海地区延长一个月的免费使用期限,先在中环花苑试点,从明日开始。之后将在中环花苑小区内广泛张贴业务指引,并要求快递公司在派件前电话通知收件人。但该负责人也坦言,调整市场要全国统一。

  中国联通宣布迈入三千兆时代,将推出三千兆5G融合套餐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中国联通宣布正式进入“三千兆”时代,将以“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构建业务和网络服务能力,打造全场景高速上网服务。

  【风险预警】

  鲍威尔将频繁登场,交易者应留意他的讲话:

  周二,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通过视频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向国会通报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措施;

  周五,鲍威尔将在“美联储倾听”活动中致开幕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讲话。

  原油交易者本周将再次迎来挑战。美原油期货合约将在下周进行移仓换月。NYMEX纽约原油6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5月20日凌晨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交易者应留意相关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即日起,外汇网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5月18日 08:31

周一(5月18日)亚市开盘后,现货黄金大幅上涨,一度突破1750美元/盎司关口。美元指数亚市盘初维持在100.40附近。本周投资者将再度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预计将对美元和黄金走势构成指引。本周美...

05月18日 08:30

本周(5月18日至5月24日)经济数据主要集中在各国PMI初值数据,投资者得以进一步窥探经济是否在全球复工的背景下继续下滑。此外,通胀数据也相对较多,但预计市场影响力有限,因目前并无通胀或通缩风险。美...

05月18日 08:28

本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遭遇连环暴击,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萦绕不去,糟糕数据接二连三,最大的坏消息则是贸易关系愈发紧张,这给投资者的热情泼了一盆冷水,市场情绪在各因素之间拉锯。 美元本周在震...

05月17日 12:15

  过去一周中,尽管各国逐步放松封锁限制令市场开始预期经济复苏,但是对于第二轮疫情的担忧依然挥之不去。初请失业金人数等一系列黯淡的数据证明疫情对美国经济带来沉重打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的讲话称疫情...

05月16日 20:05

周六(5月16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美元指数本周震荡走高,升穿关键的100关口,整体走势保持坚挺,分析师对下周前景看法分歧。针对下周美元前景,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

05月16日 19:53

周六(5月16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攀升的格局,全球经济衰退引发的担忧情绪支撑了避险美元,不过有关美联储负利率的预期限制了美元涨幅。本周英镑大幅度下挫,成为主要经济体货币中跌幅的明星,主要因为英国疫...

05月16日 18:15

周六(5月16日)当周美油价格延续上周大幅反弹的势头。其中美国原油价格本周 上涨3.74美元涨幅接近15%。沙特在达成减产协议的基础之上,再带头额外减产给油价强劲的支撑,同时随着欧美逐步解除封锁措施,...

05月16日 15:45

5月11日至15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遭遇连环暴击,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萦绕不去,糟糕数据接二连三,最大的坏消息则是中美关系愈发紧张,这给投资者的热情泼了一盆冷水,市场情绪在各因素之间拉锯。眼...

05月16日 15:39

5月11日至15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遭遇连环暴击,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萦绕不去,糟糕数据接二连三,最大的坏消息则是中美关系愈发紧张,这给投资者的热情泼了一盆冷水,市场情绪在各因素之间拉锯。眼...

05月16日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