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谢幕”大戏逼近:德拉基本周恐再度唱“鸽”?机构最新前景预测

2019-10-21 11:11: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10月24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继9月份推出大规模刺激举措之后,欧洲央行本月将按兵不动。

  此次会议将是德拉基八年任期来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他的八年任期将于10月31日结束。之后前IMF总裁拉加德将接任。

  欧洲央行官员透露称,9月份欧洲央行的降息及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足以帮助欧元区度过经济衰退的难关,除非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或无协议脱欧为英国带来巨大冲击。官员进一步补充道,部分欧洲央行官员对宽松措施的强烈反对同时也降低了于近期实施更多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对此,丹斯克银行表示,本周的欧洲央行会议是德拉基10月31日离任前的最后一次会议。尽管通胀预期较低,但由于9月份的刺激方案尚未实施,我们预计不会有任何新的政策措施/改变。重点将是理事会最近的公开分歧以及分层执行。

  丹斯克补充称,由于欧洲央行会议将不会改变政策,我们预计该央行不会改变当前的市场动态,但全球环境可能会改变市场。因此,预计本周市场反应将相对温和,不过我们预计欧元兑美元当日可能略有上涨。”

  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本周政策会议上,最后一次主持会议的现任行长德拉基将一如既往释放鸽派措辞,强调当前与未来欧元区经济所面临的各种风险。然而,欧洲央行却非常可能维持现有宽松政策配置不变,把更多操作空间留给新行长拉加德。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9月18日正式任命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为欧洲央行行长,她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性行长。拉加德出任欧洲央行行长是由欧洲理事会今年7月在领袖峰会上提名,9月由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交由18日峰会正式任命。

  Global Alliance Partners经济顾问表示,目前留给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施展的空间不多了。“拉加德的工作是提供支持,使得更多财政政策合法化,然后通过购债资助它们。”

  分析人士指出,德拉基的继任者拉加德可能会发现,她需要施展在担任法国财长和IMF总裁期间磨练的所有外交技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若需要放宽政策,就一定会调降中短期利率,表明进一步调低负利率将是其对抗海外风险升高的主要工具。 黑田东彦还表示,日本央行已经拥有了一个灵活的框架,可以使其在市场波动...

10月21日 10:41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1日)亚市早盘,英镑周一开盘大幅走弱,盘初一度下挫近百点,回吐了上周五全部涨幅,最低触及1.2875,目前在1.1159附近徘徊。周末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超级星期六”再次遭遇重大挫...

10月21日 10:18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周四举行任内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他的八年任期将于10月31日结束。据彭博社援引欧元区官员表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不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实施更多货币宽松政策,尽管他们在12月份可能下调经...

10月21日 09:55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1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0月21日)英镑开盘大幅走弱,盘初一度下挫近百点,回吐了上周五全部涨幅,最低触及1.2875。英镑上周累计上涨2.43%,表现优于其它G-10货币。10月...

10月21日 09:35

24K99讯 周末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超级星期六”再次遭遇重大挫折,新版脱欧协议表决被推迟,并被迫致信欧盟申请延迟“脱欧”,接下来“脱欧”会否延迟将取决于欧盟态度。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继续关注脱欧局势的进...

10月21日 09:26

英国政府周日(10月20日)坚称,英国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虽然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迫于议会的压力,向欧盟致函请求推迟脱欧。英镑兑美元在连涨四个交易日后,周一开始回落,但仍支撑在1.29上方。 这...

10月21日 09:2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42%,波动幅度:0.5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10月21日 09:20

周一(10月21日),英镑兑美元低开低走,暴跌百点。英国首相约翰逊给布鲁塞尔发送了他一直不想发送的信。受反对党议员通过的一项法律的约束,他正式要求欧盟将英国脱欧欧日期推迟至明年1月31日,但他明确表示...

10月21日 09:19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1日讯: 北京时间周五(10月18日)美元下跌,美元指数跌0.39%至97.20,本周美元指数下跌1.1%,是1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美元自10月1日触及年内高位后转跌,也与经...

10月21日 09:16

本周(10月21日至10月27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数据方面相对清淡,但多个国家将发布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投资者需要关注...

10月21日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