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闯关失败约翰逊被迫发出申请脱欧延期信,欧盟能否同意?英政府坚称脱欧不会推迟

2019-10-21 09:25:58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英国政府10月20日坚称,英国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虽然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迫于议会的压力,向欧盟致函请求推迟脱欧。英镑兑美元在连涨四个交易日后,周一开始回落,但仍支撑在1.29上方。

  英国政府周日(10月20日)坚称,英国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虽然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迫于议会的压力,向欧盟致函请求推迟脱欧。英镑兑美元在连涨四个交易日后,周一开始回落,但仍支撑在1.29上方。

  这场脱欧大戏在过去一周大起大落。虽然周四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是因为周六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未在英国议会获得批准,他因而必须按照一项由反对无协议脱欧的人士通过的法律,申请将脱欧日期推迟到1月31日。

  英国政府:不会推迟脱欧

  约翰逊按要求致函欧盟,但没有在上面签名,他并另外发出一封签名信函,声明他认为推迟脱欧有严重的破坏性。一位内阁大臣表示,英国仍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

  负责筹备无协议脱欧的戈夫(Michael Gove称,我们将在10月31日脱欧。我们有办法也有能力这么做。发送那封信函是应议会要求...但议会不能改变首相的想法,议会不能改变政府的政策或决心。

  英退戏码出现又一意外转折,约翰逊发送了三封信函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

  第一封是英国欧盟特使的附函,说明政府只是遵照法律行事;第二封是被称为“班恩法案”(Benn Act)的未签名法律文本副本;约翰逊在第三封信中表示,他并不希望延期。

  约翰逊在第三封签了他名字的信中表示,我自从担任首相以来就已明确表示了我的观点以及政府的立场,今天我再度向议会表明这一观点,即进一步推迟退欧将损害英国和欧盟伙伴国的利益以及双方的关系。

  无协议脱欧风险升高

  伦敦发出的相互矛盾的信号显然令欧盟感到为难。自从英国在2016年公投决定退欧以来,欧盟也一直在努力应对曲折的英国退欧危机。

  图斯克表示,他已收到约翰逊的请求,将开始与欧盟领导人商议该如何应对。

  法国总统府的一名官员称,在英国议会周六的表决后,总统马克龙对约翰逊表示,法国政府需要关于事态进展的迅速澄清。

  该官员称,马克龙暗示推迟退欧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戈夫表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升高,政府将加强对此的准备,包括启动“黄槌行动”("Operation Yellowhammer)紧急计划。政府不能保证欧洲理事会将同意推迟英退。

  约翰逊曾希望他新敲定的脱欧协议能在周六议会会议上过关,但议员们以322票对306票支持一修正案,要求英退协议的立法必须先行通过。这使得约翰逊的英退大戏落幕计划一夕丕变,迫使他必须要求欧盟推迟英退,这让反对者有更多机会来阻挠英退。

  约翰逊在写给图斯克的亲笔签名信中表示,他有信心英国议会能在10月31日前完成立法过程。

  周六的投票并不是一个非常失败的结果,虽然当前并不是取得完全的胜利,但也意味着约翰逊晚些时候可能会争取到足够的支持。不过,这一结果也让英国在10月31日前协议脱欧的概率变得更小了,再加上英国政府依然坚持绝不推迟脱欧期限,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增加,英镑下行风险加大。

  

闯关失败约翰逊被迫发出申请脱欧延期信,欧盟能否同意?英政府坚称脱欧不会推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42%,波动幅度:0.5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10月21日 09:20

周一(10月21日),英镑兑美元低开低走,暴跌百点。英国首相约翰逊给布鲁塞尔发送了他一直不想发送的信。受反对党议员通过的一项法律的约束,他正式要求欧盟将英国脱欧欧日期推迟至明年1月31日,但他明确表示...

10月21日 09:19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1日讯: 北京时间周五(10月18日)美元下跌,美元指数跌0.39%至97.20,本周美元指数下跌1.1%,是1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美元自10月1日触及年内高位后转跌,也与经...

10月21日 09:16

本周(10月21日至10月27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数据方面相对清淡,但多个国家将发布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投资者需要关注...

10月21日 09:02

英国议会原定于上周六对英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这是自1982年以来首次在周六举行特别会议,因而也被市场称为“超级星期六”!然而,经过5小时的激辩,英国议会却并未在这个多年不见的“超级星期六...

10月21日 09:01

周一(10月21日)亚市盘初,英镑大幅走弱,英镑兑美元下跌110点,回吐了上周五全部涨幅,最低触及1.2875,因上周六英国议员投票通过一项修正案,推迟就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做决定。这一跌势终止了此前...

10月21日 08:57

10月21日-27日当周,英国议会将于本周六(10月19日)就新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其结果可能会在下周亚洲市场开盘后引发异动。除此之外,未来一周欧洲央行将举行德拉吉任内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加拿大将举行...

10月21日 08:53

周五(10月18日)美元下跌,美元指数刷新7月22日以来低点至97.18,为连续第四天和连续第三周走低,创九个多月以来最长周线连跌纪录。英镑本周累计上涨2.43%,表现优于其它G-10货币;欧元兑美元...

10月21日 08:50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一(10月21日)最新撰文称,在英国议会推迟针对脱欧协议投票之后,周一亚市早盘英镑/美元走低,美元指数较上周五收盘水平上涨。Langland...

10月21日 08:40

上周,英国脱欧局势峰回路转,引爆各大市场。英镑兑美元继前一周录得2.48%的涨幅后,上周周线再大涨2.64%,刷新5月17日以来的高位,离1.3关口也仅一步之遥。欧元也因此“沾了光”,上周累涨1.38...

10月21日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