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21日财经早餐:英国新“脱欧”协议的表决将延期举行,美能源部长将“换人”

2019-10-21 09:02:04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10月21日至10月27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数据方面相对清淡,但多个国家将发布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投资者需要关注。此外,贸易相关以及英国脱欧方面还需要关注进一步的消息,地缘局势方面也需要留意。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日本9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加拿大举行大选,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Andy Haldane)在英国央行、美联储理事会和欧洲央行的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

  ② 周二,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

  ③ 周三,新西兰9月贸易帐,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Christopher Kent)发表讲话。

  ④ 周四,法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

  ⑤ 周五,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欧洲央行管委兼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发表讲话。

  周一开盘行情

  

10月21日财经早餐:英国新“脱欧”协议的表决将延期举行,美能源部长将“换人”


  上周回顾

  【土耳其同意在叙利亚停火120小时】?在紧急访问安卡拉后,彭斯宣布,美国和土耳其同意在叙利亚临时停火,如果以前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武装人员离开边境地区,停火时间可以延长;彭斯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五个多小时会谈后在安卡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停火将持续120个小时。叙利亚的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已保证将安全有序的撤离。

  【法国财长勒梅尔:如果美国采取关税行动,欧洲准备反制】法国财长勒梅尔在华盛顿表示,就波音-空客问题达成和解对两大洲而言是最佳解决方案。但是,如果美国政府拒绝这样做,欧洲也准备好在WTO框架内进行反制。鉴于IMF、OECD以及所有经济专家都在向我们解释,2020年我们显然将面临经济放缓,我认为我们的责任是尽最大努力避免美国和欧盟发生冲突,尤其是在存在其他解决方案的情况下。

  【如果英国脱欧协议获批,英镑料上涨5%】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 Howard Cunningham在研报中写道,如果英国议会批准脱欧协议,英镑有望上涨5%左右;让协议在议会过关看起来仍然棘手,但是两个举动可能会有助于实现这一点:英国首相约翰逊能够说服欧盟27国要么就是这份协议,要么就无协议,也不推迟脱欧,或者工党承诺对协议进行全民公投;如果协议获批,英镑将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约5%),但英国国债将下跌。

  假期预告

  周二,东京证券交易所,调假,休市一日。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外汇

  美元指数上周五刷新7月22日以来低点至97.18,为连续第四天和连续第三周走低,创九个多月以来最长周线连跌纪录。英镑本周累计上涨2.43%,表现优于其它G-10货币;欧元兑美元本周涨幅为1.17%,为近四个月最大周涨幅,欧元受到了英镑涨势和贸易消息的带动,贸易消息推升风险偏好,包括大宗商品货币在内一些高风险货币也在追涨。

  
10月21日财经早餐:英国新“脱欧”协议的表决将延期举行,美能源部长将“换人”


  美元指数跌0.39%至97.20,本周美元指数下跌1.1%,是1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美元自10月1日触及年内高位后转跌,也与美中贸易谈判进展和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的影响有关。近期公布的多项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低迷,路孚特数据显示,货币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0月30日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82%。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为连续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留下了空间,称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良好,但在经济面临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支撑经济增长。Tempus Inc交易部门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疲弱的国内数据令美国更大幅降息的可能性小幅上升。

  欧元兑美元涨0.41%至1.1171美元,本周涨幅为1.17%,为近四个月最大周涨幅,欧元受到了英镑涨势和贸易消息的带动,市场希望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可能提高欧元区暂时避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刺激欧元跳涨。欧元得到喘息,正值美国经济数据越来越低迷之际,这一情况可能驱使美联储本月稍晚降息,这将是今年第三次降息。今年以来,欧元承压,因制造业数据低迷,市场担心日益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进一步拖累欧元区经济;但随着约翰逊和欧盟领导人达成新的脱欧协议,以及贸易方面最近没有传来坏消息,欧元得到提振。

  Tempus的Doyle表示,尽管周六英国议会的投票结果还远未确定,但我们认为过去一周取得的进展降低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对国内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但其对欧洲大陆也带来巨大的连锁反应,协议脱欧帮助提振股市、地区货币,且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

  英镑兑美元涨0.66%至1.2976,稍早一度下跌0.4%,上周四曾触及五个月高点;英镑本周累计上涨2.43%,表现优于其它G-10货币。英镑波动率倾斜(skew)显示投资者在争相防范下周英镑走贬风险。但DTCC数据表明,投资者要么在押注约翰逊能为脱欧协议争取到足够多的支持票,要么只是在利用英镑看涨期权定价相对便宜这个机会。Hans Redeker领导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在英国脱欧方面的建设性消息支持下,迄今为止英镑走强都先于美元走弱,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已大幅下降,并且由于投资者的英镑持仓较少,肯定会有持续的买需。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为脱欧协议争取议会赞成票。交易员仍对这份协议持乐观预期。约翰逊需要说服61名议员支持他的协议,截至纽约时间周五午后,他已经完成超过一半。一批前保守党人和议会反对派结成联盟,试图把是否批准协议的投票表决推迟一周或是更久,即便如此英镑周涨幅仍领先其它G-10货币。

  其它货币对方面,美元兑日元跌0.21%至108.43;美元兑瑞郎跌0.34%至0.9846。美元兑加元跌0.08%至1.3127。澳元兑美元涨0.48%至0.6857,盘中一度触及0.6858,为9月18日以来最大。纽元兑美元涨0.58%至0.6384,此前触及过0.6391的一个月高位;该货币对连续第四周上涨,为2018年4月以来最长周线连涨纪录。

  贵金属与原油

  
10月21日财经早餐:英国新“脱欧”协议的表决将延期举行,美能源部长将“换人”


  金价上周五持稳,因美元走软,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使黄金价格保持在周线小幅上涨的轨道上。满地可银行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负责人Tai Wong称,美元有点疲软,可能会有所帮助,但总体而言,黄金正在无人地带徘徊。或许我们已经找到了一种难以驾驭的平衡,直到我们找到一个新的宏观驱动因素。1380-1400美元区间应该是金价的坚实底部,1480-1520美元似乎才是真正的均衡水准。

  
10月21日财经早餐:英国新“脱欧”协议的表决将延期举行,美能源部长将“换人”


  油价收跌,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原油供应充足引发市场担忧。Keybanc Capital Markets能源分析师Leo Mariani表示,石油市场焦点还是令人难以置信地集中在需求上,我们看到的迹象充其量只能算是温和,我们已经看到许多商业投资被冻结,影响了石油投资。

  
10月21日财经早餐:英国新“脱欧”协议的表决将延期举行,美能源部长将“换人”


  TD 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称,现实是,明年供应可能大幅过剩的前景让原油市场走势挣扎,虽然这只是预期,但与经济增长数据突显的情况非常吻合,人们开始担心OPEC的操作余地。

  ★国际财经要闻

  【美联储进入“缄默期”前夕,市场认为10月降息几成定局】美联储即将进入为期两周的缄默期,官员们在此之前发表的讲话让交易员几乎确信10月份将迎来连续第三次降息;美联储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召开政策会议。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周五表示风险仍然“显著”,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增长后,期货市场定价反映了对此次会议降息23个基点的预期;市场对12月也抱有降息预期,预计到2019年底总共还将下调34个基点。这意味着如果本月美联储的确如预期一样降息25个基点,12月将有36%的几率再度下调;美联储决策者会在政策会议前夕保持沉默。Clarida的讲话是缄默期开始前最后一批官员讲话。

  【法国巴黎银行:若脱欧协议未获通过 英国国内股票可能下跌一成】法国巴黎银行表示,如果英国议会周六否决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协议,那么对英国经济敏感的股票可能会回吐过去一周录得的涨幅;该行预测,在此情况下,英镑将会下跌,富时250指数可能会下跌10%,出口商占较大权重的富时100指数料将上涨。

  【特朗普宣布美能源部长将“换人”】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将于今年底离任,由现任能源部副部长丹·布罗莱特(Dan Brouillette)接任;佩里现年69岁,曾两度竞选美国总统,从2017年3月开始担任美国能源部长,是特朗普政府中任职时间最长的内阁成员之一。

  【第40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中国央行报道称,第40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指出,4月以来全球增长持续放缓,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预计明年增速将回升,但前景高度不确定;在政策空间有限、债务水平高企并上升、金融脆弱性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主要包括贸易摩擦、政策不确定性及地缘政治风险。

  【欧盟说已收到英方推迟“脱欧”申请】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9日夜宣布,欧盟方面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图斯克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说:“刚刚收到(脱欧的)延期申请,我现在将开始与欧盟领导人商讨如何回复;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致信图斯克,申请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但他并未在这封信上签字;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约翰逊将在随后的一封署名信中强调推迟“脱欧”是个错误。(新华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议会原定于上周六对英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这是自1982年以来首次在周六举行特别会议,因而也被市场称为“超级星期六”!然而,经过5小时的激辩,英国议会却并未在这个多年不见的“超级星期六...

10月21日 09:01

周一(10月21日)亚市盘初,英镑大幅走弱,英镑兑美元下跌110点,回吐了上周五全部涨幅,最低触及1.2875,因上周六英国议员投票通过一项修正案,推迟就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做决定。这一跌势终止了此前...

10月21日 08:57

10月21日-27日当周,英国议会将于本周六(10月19日)就新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其结果可能会在下周亚洲市场开盘后引发异动。除此之外,未来一周欧洲央行将举行德拉吉任内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加拿大将举行...

10月21日 08:53

周五(10月18日)美元下跌,美元指数刷新7月22日以来低点至97.18,为连续第四天和连续第三周走低,创九个多月以来最长周线连跌纪录。英镑本周累计上涨2.43%,表现优于其它G-10货币;欧元兑美元...

10月21日 08:50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一(10月21日)最新撰文称,在英国议会推迟针对脱欧协议投票之后,周一亚市早盘英镑/美元走低,美元指数较上周五收盘水平上涨。Langland...

10月21日 08:40

上周,英国脱欧局势峰回路转,引爆各大市场。英镑兑美元继前一周录得2.48%的涨幅后,上周周线再大涨2.64%,刷新5月17日以来的高位,离1.3关口也仅一步之遥。欧元也因此“沾了光”,上周累涨1.38...

10月21日 08:31

周一(10月21日)亚市早盘,英镑开盘重挫,一度大跌超80点,最低触及1.29关口下方,主要因周末“脱欧”再遭重挫。英国与欧盟17日就约翰逊政府提出的新“脱欧”协议达成一致,英国议会为此定于19日召开...

10月21日 08:27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一:09:30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周二: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周三:02:30 NYMEX纽约原油11月期货移仓换月;...

10月21日 08:26

上周末英国脱欧剧情再度上演意外一幕——原定上周六(10月19日)由英国议会下院表决的新脱欧协议因修正案的通过并未进行表决,首相约翰逊被迫寻求再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这一意外发展令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大。...

10月21日 08:21

周六(10月19日),原定当日由英国议会下院表决的新脱欧协议因修正案的通过并未进行表决。首相约翰逊被迫寻求再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机构ActionForex.com周六撰文称,在这一背景之下,英镑的涨势...

10月20日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