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拉基本周迎“谢幕演出”!欧洲央行或不急于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2019-10-21 09:55:3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周四举行任内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他的八年任期将于10月31日结束。据彭博社援引欧元区官员表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不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实施更多货币宽松政策,尽管他们在12月份可能下调经济预测。

  匿名的官员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9月份推行的降息和量化宽松足以让欧元区度过经济放缓,除非因为贸易摩擦升级或无协议脱欧带来冲击。他们补充说,一些国家央行行长强烈反对这些措施,降低了很快就采取更多行动的可能性。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情绪暗示,在德拉基强推刺激政策引发核心同事前所未有的公开反对之后,决策者们希望恢复和谐。

  在上周华盛顿举行的IMF会议上,这种不满的程度得到了展示,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和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等鹰派人士重申了他们的担忧,甚至一贯支持刺激政策的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也表示不想再降息。

  

德拉基本周迎“谢幕演出”!欧洲央行或不急于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Dirk Schumacher指出,“对从德拉基口中了解委员会此刻的内部分歧,以及在其看来欧银工具操作空间的程度将变得有趣。”

  目前,包括德法荷兰的央行行长在内,并非不是少数代表性的鹰派人士质疑了欧银重启2.6万亿购债计划的操作,在路透采访的经济学家中,有不少于95%的受访者认为欧银祭出的刺激政策结合降息将不足以显著提振通胀回至2%目标位或恰低于2%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德拉基的继任者拉加德可能会发现,她需要施展在担任法国财长和IMF总裁期间磨练的所有外交技巧。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18日正式任命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为欧洲中央银行(ECB)行长,她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性行长。拉加德出任欧洲央行行长是由欧洲理事会今年7月在领袖峰会上提名,9月由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交由18日峰会正式任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1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0月21日)英镑开盘大幅走弱,盘初一度下挫近百点,回吐了上周五全部涨幅,最低触及1.2875。英镑上周累计上涨2.43%,表现优于其它G-10货币。10月...

10月21日 09:35

24K99讯 周末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超级星期六”再次遭遇重大挫折,新版脱欧协议表决被推迟,并被迫致信欧盟申请延迟“脱欧”,接下来“脱欧”会否延迟将取决于欧盟态度。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继续关注脱欧局势的进...

10月21日 09:26

英国政府周日(10月20日)坚称,英国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虽然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迫于议会的压力,向欧盟致函请求推迟脱欧。英镑兑美元在连涨四个交易日后,周一开始回落,但仍支撑在1.29上方。 这...

10月21日 09:2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42%,波动幅度:0.5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10月21日 09:20

周一(10月21日),英镑兑美元低开低走,暴跌百点。英国首相约翰逊给布鲁塞尔发送了他一直不想发送的信。受反对党议员通过的一项法律的约束,他正式要求欧盟将英国脱欧欧日期推迟至明年1月31日,但他明确表示...

10月21日 09:19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1日讯: 北京时间周五(10月18日)美元下跌,美元指数跌0.39%至97.20,本周美元指数下跌1.1%,是1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美元自10月1日触及年内高位后转跌,也与经...

10月21日 09:16

本周(10月21日至10月27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数据方面相对清淡,但多个国家将发布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投资者需要关注...

10月21日 09:02

英国议会原定于上周六对英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这是自1982年以来首次在周六举行特别会议,因而也被市场称为“超级星期六”!然而,经过5小时的激辩,英国议会却并未在这个多年不见的“超级星期六...

10月21日 09:01

周一(10月21日)亚市盘初,英镑大幅走弱,英镑兑美元下跌110点,回吐了上周五全部涨幅,最低触及1.2875,因上周六英国议员投票通过一项修正案,推迟就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做决定。这一跌势终止了此前...

10月21日 08:57

10月21日-27日当周,英国议会将于本周六(10月19日)就新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其结果可能会在下周亚洲市场开盘后引发异动。除此之外,未来一周欧洲央行将举行德拉吉任内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加拿大将举行...

10月21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