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数据弱爆了!美联储年内恐再降息两次?投行罕见极端唱衰非农……

2019-10-04 10:2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如果在年中有人告诉你,美联储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的四次议息会议中连续降息四次,你多半会对此嗤之以鼻。然而如今,这一幕却看似极有可能将会发生!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ISM服务业PMI数据从8月的56.4降至52.6,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这是继周二的制造业PMI和周三的ADP就业数据后,美国经济数据连续第三天出现显著恶化表现。

  在美国公布疲弱制造业和服务业调查数据之后,对于美国经济表现将继续跑赢其他主要经济体,以及让美联储放缓降息步伐的预期受到打击。利率市场的数据显示,美联储本月降息的概率已高达近九成,甚至12月再度降息的概率也超过了50%。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周四跌至四周低点,兑欧元跌至一周低点,截止纽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2%,至98.86。

    投资者现在正在等待周五的就业报告,以确认或平息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值得一提的是,从市场预期看,此次投行可谓罕见地极端唱衰非农!美国就业预测上一次这么差还是在2017年飓风来袭企业暂时歇业的时候。或者是2013年联邦政府停摆的时候。

  ☆美国数据连续第三天“弱爆”!美联储年内恐再降息两次?

  周四发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显示,9月份服务业继续扩张,但增速明显低于预期。这一备受关注的指数为52.6,而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指数为55.3,创下自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ISM官员表示,整体疲软源于对关税、劳动力资源和经济总体方向的担忧。就在两天前,ISM制造业指数也显示出明显的疲软。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加剧,服务业采购经理们对市场呐喊。股票投资者不喜欢制造业的厄运和低迷开始影响经济的更大部分,包括医疗保健、零售、企业管理、会计、计算机服务等服务行业雇佣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人。”

  这份报告发表之际,人们担心,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上关税削弱了企业的扩张计划,美国经济将面临衰退。

  “很明显,美国多数主要数据趋势都在下滑,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似乎已得到证实,"线上外汇交易机构OANDA驻纽约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虽然服务业仍在增加就业,但很明显,我们增加就业的步伐不再强劲,未来几个月,我们可能会看到服务业进一步疲弱带来的强烈的涟漪效应,”Edward Moya补充说。

  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也骤然升温,并充分反映出10月29-3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将再次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周四,美联储10月降息的机率从周三的77%跃升至近92.5%。
    美联储12月进行年内第四次降息的概率也升至了逾五成。
    美联储官员最新的表态,似乎也印证了年内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相当好,但小幅货币政策调整不足以应对潜在的冲击,埃文斯的这番讲话为美联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留出空间。埃文斯表示,美联储近期的降息决定是适当的,但如有必要,联储将准备做出进一步调整。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尽管“时间会证明”美联储的两次降息是否足够,但他持开放态度,且愿意“在必要时”支持采取更多行动。

  ☆投行罕见极端唱衰非农!甚至堪比风暴来袭等灾难状况……

  展望日内,投资者的焦点无疑将聚焦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4.8万,略高于前月13万的增幅,失业率可能保持在3.7%,平均小时薪资增幅环比料增加0.3%。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就业预测上一次这么差还是在2017年飓风来袭企业暂时歇业的时候;或者是2013年联邦政府停摆的时候。对将在周五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这次的风暴将来得更久:贸易战和制造业衰退。企业本就越来越难找到符合要求的员工,这些因素又开始渗透到经济当中。

  以上种种导致9月私营部门就业预估中值仅为增加13万。这是七年来除有严重风暴或停工等事件影响的几个月外最弱的预测。对总体非农就业人数的预估中值高一些,为增加14.8万,这是由于人口普查带来的临时用工料提振整体数据。
    如果届时公布的数据比预期还弱,就可能提高投资者对美联储在10月30日连续第三次降息、以及12月继续降息的预期。美联储2018年共实施了四次加息。这样的数据也可能迫使美联储官员调整对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评估,9月政策声明中的描述还是“强劲”。

  因经济数据疲软,美国股市过去两天下跌了3%。“负面消息开始越滚越多,”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Jennifer Lee表示。“原来只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人,但现在情况开始变得越来越糟。”

  对于外汇市场今晚的走向,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看空美元的人士将从非农就业报告中寻找证据,分析师预计就业增长将略微加快,而投资者正准备迎接另一份糟糕的报告。这些论据支持数据走软。根据供应管理学会的数据,服务业的招聘处于停滞状态,而制造业的裁员速度为5年来最快。ADP还报告称,民间就业人口增幅减弱,解释了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的原因。挑战者企业报告的裁员人数下降和密歇根大学调查的改善不足以抵消其他报告的恶化。工资增长预计也会放缓,如果失业率上升,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Lien还表示,为疲弱的就业报告做准备可能会有回报,但鉴于该报告通常会引发波动,风险敞口应该有限。如果就业增长人数低于14万,平均每小时收入增长放缓到0.2%,我们将看到美元更持久的下跌,使美元/日元跌至106以下。

  然而,如果就业数据中有任何可能让人对新一轮宽松政策产生怀疑的地方,那将促使美元大幅走高。另一方面,如果投资者立即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股市可能会对数据做出积极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除了非农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晚也将携多位美联储高官陆续发表讲话,投资者需密切关注这些联储官员对利率及经济前景的看法。鲍威尔在9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

  今晚美联储官员讲话的日程安排如下: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20:3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23:45)、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次日01:00)、

  美联储一项讨论活动上主席鲍威尔致开幕词(次日02:00);

  理事布雷纳德(次日02:00)和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次日04:00)分别主持就业和通胀主题的讨论

  美联储本月以7比3的表决结果通过了降息决定,这是2018年2月鲍威尔执掌美联储以来正式表达不同意见人数最多的一次。反对这项决定的两名紧缩派委员认为降息没有必要,另一名宽松派异议者则希望降息幅度更大,应该降半个百分点。从出席华盛顿政策会议的17名美联储官员(10名有投票权,7名无投票权)的经济预测来看,对于今年是否可能再次降息,他们内部也存在分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3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创逾一周新高至1.2388,自日内低点反弹逾100点,因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面向国会就新版脱欧协议作出声明后,各方投资者对在未来四周内达成有序脱欧的前景全面重燃,开...

10月03日 22:14

周四(10月3日)欧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之势,现交投于1.0961一线。欧元兑美元维持在30点左右的窄幅区间内震荡,法国财长威胁在空客飞机补贴问题上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欧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导...

10月03日 22:14

周四(10月3日),国际金价有延续上两日反弹势头。美国经济增长减速且全球贸易紧张形势升温,促使广大投资者进一步削减美元多仓,美指创一周低位98.909。不过这并不足以撼动美元的强势地位,因欧洲经济状况...

10月03日 22:14

周四(10月3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交投较为震荡,现交投于1.2310一线。英镑兑美元在盘初挫跌约30点至日低1.2266后拉升至日高1.2322,主要受爱尔兰总理称将说服英国方面放弃在英爱边界开建...

10月03日 22:14

周三(10月2日)因美国疲软数据打压美元走软,主要非美货币则趁机反攻。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但上涨势头在周四戛然而止,主要原因是美联储理事埃文斯讲话后美元指数上涨影响,而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持...

10月03日 22:14

周四(10月3日),国际原油价格回吐盘中稍早录得的微弱涨幅,因围绕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担忧抵消了对于贸易趋向好转的温和期望。油价上日遭到重创,两大原油期货价格收跌近2%。 src=http://caij...

10月03日 22:14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声明,同时给到新“脱欧”方案部分细节。据悉约翰逊称,这是英国的“最终方案”,无论能否与欧盟谈妥,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依据英国本周给出的新的...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声明,同时给到新“脱欧”方案部分细节。据悉约翰逊称,这是英国的“最终方案”,无论能否与欧盟谈妥,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依据英国本周给出的新的...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在美国9月ISM服务业PMI数据公布前,美元多空博弈99关口,黄金涨破1500,暗示市场谨慎且担忧的心理。本文援引经纪商杜高斯贝分析,对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走势做出前瞻...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本周因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和9月ADP数据欠佳,令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押注从周一的40%逐步升至74%。投资者日内聚焦美国ISM非制造业PMI表现和明晚的非农报告,...

10月03日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