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盟三大经济体皆危机重重,欧元持续阴跌回天乏力

2019-10-03 22:14: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2日)因美国疲软数据打压美元走软,主要非美货币则趁机反攻。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但上涨势头在周四戛然而止,主要原因是美联储理事埃文斯讲话后美元指数上涨影响,而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持续让欧元承压。

    欧洲经济学家杰米·拉什发文称,欧盟三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英国面临的衰退风险正在上升。

  拉什称英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风险大约是25%,如果英国实现硬脱欧,那么经济衰退的概率会更高。在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拉什认为英国即将举行大选。如果英国首相约翰逊再次在选举中胜利,并获得强硬的脱欧授权,那么他可能会导致英国在明年1月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鉴于潜在增长势头缓慢,拉什认为可能会出现衰退。

  技术性衰退在德国更为常见,其规模庞大的工业部门的产出波动使得GDP增长更加不稳定,预计德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0-50%。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收缩。拉什认为,第三季度的产出也很可能下降,从而导致技术性衰退。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增加,导致投资增长放缓,令资本品出口承压。汽车公司正在努力摆脱对柴油的依赖和需求的急剧下降。

  法国更能抵御外部冲击,近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也保持了稳定。尽管邻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法国经济仍在以温和的速度扩张。这反映出对全球发展的风险敞口变小了,也反映出支撑消费支出的财政刺激措施。但与美国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关系给农业蒙上了阴影,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上升。

  英欧脱欧谈判前景不明朗,以及美国对欧元区部分商品征税加深了欧洲的经济下行趋势。 此前,WTO刚刚裁决美国在美欧航空业补贴争端中胜诉,这令欧元区经济压力更是与日俱增。欧盟官员更是担心,一旦英国脱欧,将采取竞争性低税率政策来损人利己,令欧元区的经济处境更加堪忧。因此,在欧洲经济前景仍比美国更逊色的前景下,市场在消化了此前美国数据不佳的冲击后,继续转向做空欧元。

  此外,英国脱欧大臣讲话把更多责任推卸给了欧盟一方,称一旦硬脱欧将需要由爱尔兰方面负责建设边境检查站,欧元兑美元在欧市盘初扩大跌幅,现交投于1.0944附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3日),国际原油价格回吐盘中稍早录得的微弱涨幅,因围绕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担忧抵消了对于贸易趋向好转的温和期望。油价上日遭到重创,两大原油期货价格收跌近2%。 src=http://caij...

10月03日 22:14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声明,同时给到新“脱欧”方案部分细节。据悉约翰逊称,这是英国的“最终方案”,无论能否与欧盟谈妥,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依据英国本周给出的新的...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声明,同时给到新“脱欧”方案部分细节。据悉约翰逊称,这是英国的“最终方案”,无论能否与欧盟谈妥,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依据英国本周给出的新的...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在美国9月ISM服务业PMI数据公布前,美元多空博弈99关口,黄金涨破1500,暗示市场谨慎且担忧的心理。本文援引经纪商杜高斯贝分析,对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走势做出前瞻...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本周因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和9月ADP数据欠佳,令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押注从周一的40%逐步升至74%。投资者日内聚焦美国ISM非制造业PMI表现和明晚的非农报告,...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3日),IHS Markit公布了英国9月份服务业PMI,显示其从8月份的50.6跌至49.5这一六个月低位。同时,低于50意味着产量收缩。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整体PMI从49.7跌至...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突然加速走高,自日低已涨逾20点,目前仍维持涨势。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短线下挫5美元,回吐此前涨幅,当前位于1497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美...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3日)欧市盘初,英镑/美元位于1.2290附近水平徘徊。本交易日汇价继续震荡下行,但刚刚加速跌至1.2264低点后突然急速反弹,触及1.2316高点,自日低已上涨逾50点,目前仍维持反弹势...

10月03日 16:11

本周早些时候,金价出现回调,Scotiabank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称,金价的回调并不是命运的逆转,对快速资金和/或弱多头仓位的清除,是结构性黄金交易长期健康发展的必要举措。在抛售期间,...

10月03日 15:33

周四(10月3日),现货黄金价格总体持稳。上日收涨逾1.3%,因美国公布的9月份民间就业数据让已经在担忧美国经济放缓的投资人愈发不安。投资人等待更多数据出炉,以评估美国经济状况。北京时间15:05,现...

10月03日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