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缘何百点膝跳反弹?欧盟:推迟脱欧不一定由首相发起!

2019-10-03 22:09:06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声明,同时给到新“脱欧”方案部分细节。

  据悉约翰逊称,这是英国的“最终方案”,无论能否与欧盟谈妥,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

  依据英国本周给出的新的法律文本,英国不会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的“边界线或附近”设置检查站,同时会借助技术手段避免出现“硬边界”。

  约翰逊表示,这一方案是英国方面“公平、合理的让步”,敦促欧盟“朝着达成一致的方向快速磋商”;欧盟如果拒绝考虑这一方案,他将“转身离去”。

  在约翰逊对下议院做出声明后,英国前脱欧事务副大臣贝克回应认为,当前窥见有达成糟糕脱欧协定的可能。

  不过英国泰晤士报日内报道称,有欧盟来源透露,此前约翰逊提交的提案有部分症结,分析人士称,这一回应并未直接否决,给到英镑一阵喜悦。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也在日内回应,很欢迎英国提出的新提案,但在几个方面仍有不足。

  欧盟同时强调,关于推迟脱欧的申请不一定需要首相发出,意味着一位英国高级公务员也能替代申请推迟。

  据悉,数位高级欧盟政治人士来源称,发起推迟脱欧的申请需要来自于政府首脑或国家首脑,表示首相或代表女王的授权公务员将能发起这份申请。

  一欧洲消息来源称,“很确定这一体制将产出我们所需要的推迟脱欧,并不关心谁发起。”

  上述消息令英镑/美元日内支撑完好无损,同时借得美元被动之际向上反弹,日内多头稳健反弹逾百点,持续涨破1.23关口。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大华银行分析师Quek Ser Leang解释,日内欧盟并未完全否决新的脱欧文本,令英镑基调改善,预期汇价还将更高,关于价格跌破1.2205后持续下挫的概率已经减弱。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高级策略师Michael Every表示,约翰逊立场即是达成协议或无协议,其在边境问题上提议了新科技的方案,并给到了脱欧之后4年的有效时期,从欧盟角度看,观点依然维持软边境的做法,由此眼下的聚焦在于约翰逊这份关于科技手段的提议能否与欧盟达成一致。

  澳洲联邦银行表示,质疑约翰逊能够与欧盟在短期内达成协议,不能排除无协议风险拖累英镑的可能。

  Eurex Exchange强调,就在泰晤士报报道了推迟脱欧的发起不一定是首相后,英镑立即膝跳式反弹,增强后市进一步走高的前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声明,同时给到新“脱欧”方案部分细节。据悉约翰逊称,这是英国的“最终方案”,无论能否与欧盟谈妥,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依据英国本周给出的新的...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在美国9月ISM服务业PMI数据公布前,美元多空博弈99关口,黄金涨破1500,暗示市场谨慎且担忧的心理。本文援引经纪商杜高斯贝分析,对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走势做出前瞻...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本周因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和9月ADP数据欠佳,令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押注从周一的40%逐步升至74%。投资者日内聚焦美国ISM非制造业PMI表现和明晚的非农报告,...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3日),IHS Markit公布了英国9月份服务业PMI,显示其从8月份的50.6跌至49.5这一六个月低位。同时,低于50意味着产量收缩。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整体PMI从49.7跌至...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突然加速走高,自日低已涨逾20点,目前仍维持涨势。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短线下挫5美元,回吐此前涨幅,当前位于1497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美...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3日)欧市盘初,英镑/美元位于1.2290附近水平徘徊。本交易日汇价继续震荡下行,但刚刚加速跌至1.2264低点后突然急速反弹,触及1.2316高点,自日低已上涨逾50点,目前仍维持反弹势...

10月03日 16:11

本周早些时候,金价出现回调,Scotiabank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称,金价的回调并不是命运的逆转,对快速资金和/或弱多头仓位的清除,是结构性黄金交易长期健康发展的必要举措。在抛售期间,...

10月03日 15:33

周四(10月3日),现货黄金价格总体持稳。上日收涨逾1.3%,因美国公布的9月份民间就业数据让已经在担忧美国经济放缓的投资人愈发不安。投资人等待更多数据出炉,以评估美国经济状况。北京时间15:05,现...

10月03日 15:33

周四(10月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持投于99关口附近,整体外汇市场波动有限,欧元持稳,英镑因脱欧缺乏进展而保持弱势。现货黄金徘徊于千五关口,整体仍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来自全球经济的忧虑和地缘风险上升...

10月03日 15:33

据彭博社报道,在经济前景黯淡的背景下,押注美联储将采取更积极宽松政策的债券交易员正将收益率曲线推高至近两个月来最陡水平。连续两天令人失望的美国数据公布后,周三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价差扩...

10月03日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