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3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19-10-03 11:32: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9整数关口附近,糟糕的ADP数据强化了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对美元拖累明显,市场对晚间数据预期并不乐观,短线美元下行风险有所增加;现货黄金受到美元走弱和避险情绪支撑,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原油市场,EIA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且市场对担忧供给过剩的担忧情绪有所升温,油价后市仍有下行风险。

    ★10月3日金融市场热点

  1、英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

  2、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月率;

  3、美国9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4、美国截至9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

  5、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PMI;

  6、美国8月工厂订单月率;

  7、欧洲央行官员讲话;

  8、美联储官员讲话;

  9、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

  10、英国脱欧相关消息;

  ★10月3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国9月ADP新增就业表现不佳,8月份ADP就业人数下修,暗示国际贸易局势波及美国就业市场,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也不鹰派,令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再加上美国对欧盟加征关税,加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都对美元拖累明显;市场对晚间美国ISM非制造业PMI数据和工业产出数据的预期都不乐观,短线美元仍存一些下行风险;不过若数据意外好于预期,则可能会凸显美元的相对优势。

  日线级别:相对高位震荡;K线高位吞没看空信号后紧跟带上影线阴线,暗示上方卖压较强,KDJ重新结成死叉,增加了美元的短线下行风险,留意9月26日低点98.83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汇价可能会再次试探上涨趋势线支撑,目前在98.58附近支撑。

  不过,由于MACD金叉信号仍在,美元还未有效跌破99整数关口,汇价仍可能回踩5日均线99.15附近阻力,强阻力在隔夜高点99.42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高位震荡;留意布林线轨道98.88-99.56区域突破情况;目前MACD和KDJ死叉运行,若不能收复布林线中轨99.22阻力,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下轨98.88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可能会进一步跌向此前短线涨势的61.8%回撤位98.64附近支撑。

  若进一步下破,则可能会重新跌向98.00整数关口附近。

  由于KDJ已经运行至超买区域,若汇价顶破布林线中99.22阻力,则有望再次上探布林线上轨99.56附近阻力。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9.22;99.42;99.67;99.89;100.00;

  支撑:98.83;98.64;98.54;98.29;98.00;

  结论:短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留意98.83-98.22区域拖情况,顶破99.22前,偏向震荡下破该区域。

  2、现货黄金:

  解析:美国ADP数据表现不佳,增加了联储年内降息预期,拖累美元;美国对欧盟征收关税,增加了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欧美股市大幅下跌,避险情绪显著升温,给金价提供支撑;但金价短线涨幅过大,也面临一些调整的需求;市场还将关注美国非农数据。

  日线级别:高位震荡;金价在1460附近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回升至1500关口附近,KDJ重新结成金叉,增加了短线看涨信号,留意布林线中轨1507.49附近阻力,若能收复该位置,后市可能会重新试探布林线上轨1544.29附近阻力;另外,9月26日和1512.39和上周高点1535.75附近也存在一定的阻力。

  不过,由于布林线中轨依然对金价形成压制,而且MACD死叉信号仍在,若金价回落至5日均线1489.81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468.72附近,若进一部失守该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下跌后反弹;MACD金叉,KDJ金叉,金价回升至布林线中轨上方,若能守住布林线中轨1486.91位置,后市有望进一步涨向布林线上轨1514.02附近。然后1557-1459跌势的61.8%回撤位阻力在1519.71附近。

  不过,目前金价正好受到1535-1459跌势的61.8%回撤位1506.39阻力压制,若金价回落至布林线中1486.91下方,则增加重回跌势的风险。进一步支撑在隔夜低点1474.59附近,然后是布林线下轨1459.60附近支撑。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506.39;1512.39;1519.72;1524.27;1530.00;1535.73;

  支撑:1497.35;1488.31;1480.00;1474.59;1468.72;1459.60;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低谨慎短多;逢高谨慎短空。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在99附近,弱于预期的美国ADP就业数据令美元昨日承压。此外,隔夜英国脱欧和欧美贸易方面也都传来重要消息。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10月03日 11:29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敦促欧盟做出让步。此前,英国提出了最终提议,试图达成一项退欧协议。他还誓言10月31日退欧不会动摇。 在保守党年会上的闭幕演讲中,约翰逊坚持了自己在英国退欧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向该党...

10月03日 10:54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月底卸任,对他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持反对意见的人或许有机会改变欧洲央行执委会的讨论基调。德拉基上个月促成了一项决定,恢复欧洲央行规模2.6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尽管管委会...

10月03日 10:51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10月3日)最新撰文称,金价已经突破了头肩顶形态的颈线水平1486美元/盎司。这对于金价走势构成利好。受美元走软推动,加之市场避险情绪升...

10月03日 09:47

隔夜金融市场再度出现剧烈波动,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令美元遭受打击,金价大幅飙升逾20美元,并突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美股道指则暴跌近500点。除了经济数据之外,贸易方面的消息也令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打...

10月03日 09:46

10月2日22:30至10月3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9月ADP新增录得13.5万,不及市场预期,令市场愈发担忧美国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的强度。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周三跌至一周低点,兑欧元...

10月03日 09:44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的高级官员周三(10月2日)表示,继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取得胜利后,美国将对欧盟产品征收关税。美...

10月03日 09:26

高盛认为,如果澳洲联储希望在避免负利率的情况下实现通胀目标,可能需要实施量化宽松。 高盛经济学家利用澳洲联储新的大规模宏观经济模型指出,目前市场定价反映央行将降息至0.5%左右,这可能远远不足以让澳...

10月03日 09:25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10月2日)向欧盟提交了他的脱欧协议新蓝图,并阐明了其脱欧提案的原则,称希望该计划可以成为“快速谈判”的基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这份提案有一些“存在问题的地方”,需要进一步研究...

10月03日 09:24

周三(10月2日)在弱于预期的ADP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跟随美股和美债下跌,期货定价显示美联储本月将降息约21个基点;G-10货币中,避险货币表现分化,日元表现最佳,瑞郎跌幅居前。金价大幅飙升,现货黄...

10月03日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