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约翰逊公布最终脱欧提议并敦促欧盟让步 欧盟官员称行不通!

2019-10-03 10:54:1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敦促欧盟做出让步。此前,英国提出了最终提议,试图达成一项退欧协议。他还誓言10月31日退欧不会动摇。

  在保守党年会上的闭幕演讲中,约翰逊坚持了自己在英国退欧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向该党的忠实支持者提供了他所称的“建设性和合理建议”的首批细节,尽管这些细节模糊不清。

  随着他坚守的英国退欧最后期限日益临近,他的助手们表示,这些旨在开启与布鲁塞尔谈判的提议,是他试图打破英国退欧僵局、找到一条顺利脱离欧盟之路的最后努力。

  




  但一名英国高级官员表示,如果欧盟不买账,英国将准备于10月31日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一些企业认为,无协议退欧可能会使全球第五大经济体陷入衰退,扰乱贸易并阻碍投资。

  “不管发生什么,我们将于10月31日退欧,”约翰逊对保守党成员表示,此前他在演讲中表达了对欧洲的“爱”。他的演讲主要集中在健康、经济和犯罪等国内问题上。“我们将提出我认为是建设性和合理的提议,为双方提供一个折衷方案,”约翰逊表示,“让我们坚信,除此之外别无选择,只能无协议退欧。”

  欧盟驻布鲁塞尔的外交官和官员对英国媒体早些时候对该提议内容的报导做出回应,称其“存在根本性缺陷”。欧盟一位高级官员对路透表示,“如果英国的态度是要么接受,要么放弃,那我们最好将提议搁置一边,开始讨论延长英退期限的方式。”

  约翰逊表示,英国在提出一项试图改变所谓“保障条款”的提议时做出了让步。所谓“保障条款”是一种保险政策,以确保英国的北爱尔兰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不会重新出现硬边界。

  在北爱尔兰将与英国其他地区一道退出欧盟的同时,英国将“保护现有的边境两边针对农民和其他企业的监管安排”。“我非常希望我们的朋友能理解这一点,并做出相应的妥协,”约翰逊说。

  无协议退欧?

  退欧是英国自二战以来最重要的地缘政治行动。但由于离预定的退欧日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仍不确定英国会有协议退欧、无协议退欧,还是甚至根本不退欧。

  许多欧盟外交官担心,英国正走向无协议退欧或再次推迟退欧,因为他们表示,英国的提议不足以使双方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协议。约翰逊表示,进一步拖延是“毫无意义且代价高昂”。

  不过,英国议会已经通过了一项法案,规定如果在10月中之前无法达成协议,且约翰逊尚未披露他打算如何绕过这项法案的规定,则英国必须提出退欧延期要求。

  脱欧已经使英国国内产生了严重分裂,并使英国政治在三年多的时间里陷入混乱。在2016年6月23日的公投中,1,740万选民(52%)投票支持脱欧,1,610万选民(48%)支持留欧。

  一位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政府要么磋商一项新协议,要么准备无协议退欧——没有人准备推迟退欧。”

  约翰逊没有透露多少他提议的细节,他说在爱尔兰边境或附近不会有检查。他表示,伦敦将尊重1998年结束该省30年冲突的和平协议。他没有解释将如何做到。“通过一个北爱尔兰行政院和议会的可更新民主同意程序,”约翰逊称,“我们将进一步保护现有的边境两边针对农民和其他企业的监管安排。”

  他表示,英国将“彻底”退出欧盟,伦敦方面从一开始就要掌控自己的贸易政策。他说,技术可以提供一个解决方案,但没有给出具体细节。

  欧盟已经对一些有关他提议内容的报导泼了冷水,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似乎在上升——约翰逊的反对者认为无协议退欧才是首相的最重要目标。反对党工党财政政策主管John McDonnell将约翰逊的提议形容为“在无协议情况下强行退欧的一次愤世嫉俗的尝试”。

  约翰逊曾多次表示,他希望达成协议,而他的助手暗示,他只是希望欧盟接受这一提议,以就可能达成的协议展开进一步磋商。“我们将继续努力,尊重英国历史上最重大的民主投票结果,“上述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欧盟的法律规定欧盟只能与成员国政府进行磋商,不能与议会磋商。这个政府将不会就推迟退欧进行磋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月底卸任,对他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持反对意见的人或许有机会改变欧洲央行执委会的讨论基调。德拉基上个月促成了一项决定,恢复欧洲央行规模2.6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尽管管委会...

10月03日 10:51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10月3日)最新撰文称,金价已经突破了头肩顶形态的颈线水平1486美元/盎司。这对于金价走势构成利好。受美元走软推动,加之市场避险情绪升...

10月03日 09:47

隔夜金融市场再度出现剧烈波动,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令美元遭受打击,金价大幅飙升逾20美元,并突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美股道指则暴跌近500点。除了经济数据之外,贸易方面的消息也令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打...

10月03日 09:46

10月2日22:30至10月3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9月ADP新增录得13.5万,不及市场预期,令市场愈发担忧美国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的强度。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周三跌至一周低点,兑欧元...

10月03日 09:44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的高级官员周三(10月2日)表示,继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取得胜利后,美国将对欧盟产品征收关税。美...

10月03日 09:26

高盛认为,如果澳洲联储希望在避免负利率的情况下实现通胀目标,可能需要实施量化宽松。 高盛经济学家利用澳洲联储新的大规模宏观经济模型指出,目前市场定价反映央行将降息至0.5%左右,这可能远远不足以让澳...

10月03日 09:25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10月2日)向欧盟提交了他的脱欧协议新蓝图,并阐明了其脱欧提案的原则,称希望该计划可以成为“快速谈判”的基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这份提案有一些“存在问题的地方”,需要进一步研究...

10月03日 09:24

周三(10月2日)在弱于预期的ADP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跟随美股和美债下跌,期货定价显示美联储本月将降息约21个基点;G-10货币中,避险货币表现分化,日元表现最佳,瑞郎跌幅居前。金价大幅飙升,现货黄...

10月03日 09:18

周三(10月2日)美元跟随美股和美债下跌,在令人失望的ADP就业数据公布后,交易员们等待服务业和非农就业数据来评估美国经济状况。在G-10货币中,避险货币表现分化,日元表现最佳,瑞郎跌幅居前;欧元兑美...

10月03日 09:17

全球金融市场在10月的开局可谓跌入了“冰点”。行情数据显示,欧美股市在隔夜遭遇“黑色星期三”,除了一系列经济数据的低迷表现打压人气外,美国宣布将向欧盟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

10月03日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