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美贸易摩擦升级,有序脱欧预期重燃,欧元欲上攻1.10关口,但仍面临一大顽疾

2019-10-03 22:14: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3日)欧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之势,现交投于1.0961一线。

  欧元兑美元维持在30点左右的窄幅区间内震荡,法国财长威胁在空客飞机补贴问题上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欧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导致美元承压,欧元短线加速上行,但随后受欧洲央行执委维斯科的鸽派言论打压,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就脱欧意向发表讲话后,市场对英镑有序脱欧预期重燃,提振欧系货币,现交投于1.0960附近。

    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如果美国在空客飞机补贴问题上拒绝接受欧盟递过的橄榄枝,欧盟将不排除在未来采取反制性制裁措施。若美国拒绝我们在空中客车纷争释出的善意,我们准备好以制裁措施回应。法国、欧盟随时准备对美国采取关税行动,报复性制裁对大家都不利。

  欧洲央行执委维斯科称,在企业和居民债务负担沉重的背景下,持续过低的通胀率是无法接受的。欧元区经济状况比想象中的还要糟糕。欧洲央行不能放松对通胀预期的管控,不能忽视通缩和高负债叠加的风险。

  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面向国会就新版脱欧协议作出声明后,各方投资者对在未来四周内达成有序脱欧的前景全面重燃,开始相信欧盟会作出针对性让步,令“硬脱欧”风险大幅下降。

  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末停滞不前,受制造业衰退以及服务业减缓速度超过预期的拖累。虽然这一降势仍然大体集中在制造业,但9月份Markit欧元区服务业PMI跌至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较预估初值下修。如果这是表明疲软势头正扩散的迹象,那么欧元区经济的发展态势令人担忧,此因素料限制欧元上行空间。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认为,欧元兑美元试图自周线图中交投区间下限构筑的强劲支撑位1.0899反弹,投资者们需保持高度谨慎,汇价可能于此处受到支撑,并触发后市反弹。

  一旦跌破此支撑位,后市可能深跌至2017年1月低点1.0829及2017年-2018年涨势的78.6%斐波那契回撤位1.0814。

  上行仍受限于三个月趋势阻力线1.1042,需站上该点位从而缓解下行压力,只有日线收于9月中旬高点1.1110上方,才将确认底部形态构筑,可能涨回200日移动均线1.1240,不过目前汇价处于守势。

  北京时间21:20,欧元兑美元报1.0961/6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3日),国际金价有延续上两日反弹势头。美国经济增长减速且全球贸易紧张形势升温,促使广大投资者进一步削减美元多仓,美指创一周低位98.909。不过这并不足以撼动美元的强势地位,因欧洲经济状况...

10月03日 22:14

周四(10月3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交投较为震荡,现交投于1.2310一线。英镑兑美元在盘初挫跌约30点至日低1.2266后拉升至日高1.2322,主要受爱尔兰总理称将说服英国方面放弃在英爱边界开建...

10月03日 22:14

周三(10月2日)因美国疲软数据打压美元走软,主要非美货币则趁机反攻。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但上涨势头在周四戛然而止,主要原因是美联储理事埃文斯讲话后美元指数上涨影响,而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持...

10月03日 22:14

周四(10月3日),国际原油价格回吐盘中稍早录得的微弱涨幅,因围绕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担忧抵消了对于贸易趋向好转的温和期望。油价上日遭到重创,两大原油期货价格收跌近2%。 src=http://caij...

10月03日 22:14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声明,同时给到新“脱欧”方案部分细节。据悉约翰逊称,这是英国的“最终方案”,无论能否与欧盟谈妥,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依据英国本周给出的新的...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声明,同时给到新“脱欧”方案部分细节。据悉约翰逊称,这是英国的“最终方案”,无论能否与欧盟谈妥,英国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依据英国本周给出的新的...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日内在美国9月ISM服务业PMI数据公布前,美元多空博弈99关口,黄金涨破1500,暗示市场谨慎且担忧的心理。本文援引经纪商杜高斯贝分析,对欧元、英镑、日元和黄金走势做出前瞻...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03日)报道,本周因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和9月ADP数据欠佳,令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押注从周一的40%逐步升至74%。投资者日内聚焦美国ISM非制造业PMI表现和明晚的非农报告,...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3日),IHS Markit公布了英国9月份服务业PMI,显示其从8月份的50.6跌至49.5这一六个月低位。同时,低于50意味着产量收缩。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整体PMI从49.7跌至...

10月03日 22:09

周四(10月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突然加速走高,自日低已涨逾20点,目前仍维持涨势。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短线下挫5美元,回吐此前涨幅,当前位于1497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美...

10月03日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