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5月加息化为泡影 Niesr预计延迟加息周期至8月!

2018-05-04 09:35: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的数据显示,英国央行加息虽化为泡影,但仍将开始实施政策正常化。

  Niesr在周五公布其最新经济展望,预计英国央行将在8月提高借贷成本,而不是在2018年经济开局不利之后。但英国智库Niesr对于中期前景较货币市场更偏鹰派,预计到2020年底,随着经济增速超过其限速,基准利率将达到2%。

  

英国央行5月加息化为泡影  Niesr预计延迟加息周期至8月!


  包括Niesr在内的诸多机构都在重新评估英国央行改变货币政策的时机。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接近停滞,通胀降温超过预测。英国央行本月加息的隐含概率周四降至10%以下,而之前投资者预计加息几乎板上钉钉。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阶段性疲软,还是长期疲弱的开始,” Niesr英国宏观经济预测部负责人Amit Kara告诉记者称。“鉴于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疲软,我们认为央行再等三个月是合适的,所以我们预计今年8月加息,当然这取决于经济复苏形势。”

  英国脱欧风险

  Niesr预计每六个月加息一次直到政策利率达到2%。其最新预测是基于如下情景:英国在明年退出欧盟后,将在商品和服务方面与欧盟保持较高的市场准入。

  该机构将英国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大约1.9%下调至1.4%,主要归咎于今年第一季度经济不景气。它假定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恢复,2019年将达到1.7%左右,这也与其对经济潜在增长率的预估相符。

  然而,对经济产出的预期也存在下行风险。如果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并在世界贸易组织的条件下开始与欧盟进行贸易,那么可能经历一场温和的产出下滑,通胀率将飙升至3%以上。

  Amit Kara说道:“如果经济增长恢复到我们认为符合或高于潜在增长率的水平,那么继续正常化进程是适当的。就进一步加息的理由而言,这一理由可能会保持不变——英国脱欧和其他因素让我们相信,英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低于过去的水平。”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