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或是个“巨大错误”!美国经济遭遇这一拦路虎

2018-05-03 20:46:3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短期内美国经济遇到的最大威胁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而非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但了解这一点对美联储的工作并无帮助,相反,美联储面临的情况正变得越来越复杂:通胀前景正在转变,美联储官员们正在思考如何应对这一情况。

  在3月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决策者们表示他们有信心通胀会有所回升。而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已经达标,加之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薪资增速加快,劳动力市场的疲软态势似乎已经结束,这些并不令人意外。经过长期且缓慢的复苏后,美国经济仍以超过2%的增速稳步增长。

  伴随着不得要领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正处于或者说接近充分就业,薪资增速加快的同时,通胀也逐渐靠近美联储2%的目标,问题在于这些因素是否足够支撑美联储加息前景。

  今年3月,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者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本周的FOMC政策会议则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预计6月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到今年年底还会上调利率1-2次。

  

美联储加息或是个“巨大错误”!美国经济遭遇这一拦路虎
美联储


  不过,美联储仍把货币政策形容成是“宽松的”。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提到,通胀目标是“对称的”,这意味着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年的通胀率可能至少会高于2%的目标。这就是新出现的问题,即如何把高于目标的通胀前景同预计维持数月的宽松货币政策进行调和。

  美联储的基本思路没有错。但是,如果没有更明显的迹象表明通胀持续高于2%,那么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得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将是一个错误。持续未达标的通胀是可以容忍的;偶尔超标的通胀也无需紧张;但是出乎市场意料的货币政策立场转变则很容易造成更大的损害,尤其是在投资者将白宫视为风险因素的情况下。

  总的来说, 美联储需要密切关注投资者对通胀的预期。下个月,除了预期的升息,美联储还应该更坦率地承认通胀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