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被1100多名经济学家警告 担忧美国经济重蹈1930年覆辙!

2018-05-02 21:08: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5月1日),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和前总统顾问在内的1100多名经济学家联名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的强硬态度施以警告。这份信的许多段落都直接引用了1930年的另一封警告美国在大萧条开始时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古董”信件。

  

特朗普被1100多名经济学家警告  担忧美国经济重蹈1930年覆辙!


  “国会在1930年没有采纳经济学家的建议,全国各地的美国人都付出了代价,”经济学家在信中写道。“自1930年以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例如,贸易对我们的经济来说现在变得更加重要——但那时却连解释基本经济的原则都没有。”

  这封信是由设在华盛顿的美国国家纳税人联盟(NTU)组织撰写。本周,美国财长努钦访华,参加旨在避免贸易战的谈判,并权衡是否要给盟国永久豁免钢铝关税。贸易争端给美国经济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史上第二长的扩张时期。

  “经济学家们对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反对意见相当一致,”NTU一名倡导自由贸易的主任Bryan Riley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相当于不合理的贸易政策的经济等价物。”

  特朗普正考虑以涉嫌窃取知识产权为由,向中国高达1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增收关税,而中方也针锋相对地对美国大豆到飞机等所有产品征收关税。

  “古董”信件曾在88年前寄出,其目的是敦促美国国会议员拒绝《斯姆特-霍利关税法》,但它没有奏效。该法案于1930年通过,是引发一场加剧全球经济衰退的贸易战争的关键因素。近期联名上书特朗普的这封信的作者包括去年的诺贝尔奖得主Richard Thaler和前总统布什的首席经济顾问Gregory Mankiw,他们都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重蹈覆辙。

  他们在信中写道:“我们相信增加保护性关税将是一个错误。他们通常会采取这样的行动,即以提高国内消费者必须支付的物价损害我们大多数公民的利益。很少有人能指望从这样的变化中获益。”

  经济学家们表示,建筑业、交通、零售、银行、酒店、公用事业和其他人士在一场关税战中“显然会输掉”,农民将受到双重打击——为进口商品价格更高,以及出口商品减少。

  经济学家们还表示:“除非美国以外的国家被允许向我们出口商品,否则它们不能永久地向我们进口。我们将敦促我们的政府考虑到高关税政策将不可避免地给我们的国际关系带来痛苦。关税战争并不能为世界和平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土壤。”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