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东局势最新消息:特朗普几乎已决定退出伊核协议 美/日将突破110?

2018-05-03 11:08:49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4月3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几乎已决定在5月12日之前退出伊朗核协议,只是仍然没决定如何退出多边核协议。

  

中东局势最新消息:特朗普几乎已决定退出伊核协议 美/日将突破110?


  两名白宫官员以及一名了解美国政府内部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2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差不多决定”在5月12日前退出2015年签订的伊朗核协议,但的确对于如何执行仍不明朗。

  这些官员称,特朗普决定终止美国制裁救济,只会影响伊朗核协议协议,并可能引发伊朗的响应,伊朗可能恢复核武计划或”惩罚“美国在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和黎巴嫩的盟友。

  “从操作程序上讲,特朗普必须在5月12日之前决定是否更新美国对伊朗的一些制裁项目。一位要求匿名的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可能最终决定”不完全退出“,但其具体决策仍难以预期。”

  也有消息人士称,特朗普仍有可能选择留在伊核协议中,部分原因是维护与法国的盟友关系,并为法国总统马克龙保住面子。马克龙上周与特朗普会面时,曾呼吁他留在协议中。

  特朗普向英、法、德三国提出修补伊核协议缺陷的最后期限为5月12日,否则他就会重新实施美国的制裁方案;他认为该项协议的缺陷包括:未能应对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检查员检查伊朗可疑地点的规定,以及部份协议内容到期后的“落日条款”。

  尽管欧洲官员持续致力于对协议缺陷进行修补,但他们认为达成的可能性很低。主要症结之一与“落日条款”有关。美国实际上希望想办法在协议规定的期限到期后,延长部分对伊朗核项目的限制。

  了解谈判的人士称,美国谈判代表不知道特朗普的“红线”在哪,这让他们受到束缚,没法告诉欧洲代表什么才能让特朗普满意。

  特朗普可能拒绝延长对伊朗制裁的豁免,但利用该协议的争端解决机制或最严厉制裁生效前的时间,给予新任国务卿蓬佩奥时间来与欧洲方面进行更多的磋商。

  一些熟悉谈判的人士称,如果特朗普退出,对于欧洲方面而言,问题则是这是否代表美国将开始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包括军事对抗。

  “欧洲方面不想被美国拖入地区冲突,”一位熟悉谈判的人士称。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