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应对通胀意外淡定 利率决议释放多重信号!

2018-05-03 09:38: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当地时间周三(5月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美联储官员两次明确表达了对2%通胀目标的乐观态度以及其“对称”性,并表明无意加速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自2017年3月以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每次会议后的声明中都使用了这个词,强调如果通胀高于目标而不是低于目标,它不会做出更严重的反应。

  尽管当地时间周三在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利率维持不变,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又增加了一项参考,以便将这一信息传达给美国。

  




  费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盖伊•莱巴斯(Guy Lebas)表示:“在一份声明中每件事都经过细致地分析,重复‘对称’一词是一个‘清晰的信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仅愿意容忍超调,而且完全可以接受。”

  自2012年4月以来几乎每个月都低于2%的目标后,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对通胀的首选衡量指标达到了这一目标,并额外使用‘对称’一词。委员会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通胀率预计将在中期内“接近”其目标。

  



  评论的组合应该打消人们对于美联储官员可能通过加快其逐步加息步伐来应对近期通胀的担忧。美联储去年曾三次上调基准利率,并开始缓慢调整其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表示2018年预计总共会加息3到4次,包括他们在这次会议上的行动。

  纽约日兴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John Vail说:“我有点意外,但这确实说明他们预计通胀率将超过2%,而且他们不会对此做出反应。”

  根据利率期货合约的定价,投资者在今年6月看到了第二次加息后,认为2018年至少又一次加息。

  另外,美联储官员还承认了近期的经济发展,指出第一季度家庭支出略有放缓,但同时也提到了最近令人印象深刻的商业投资和依然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其效应再次导致人们认为美联储不需要改变政策预期的印象。

  该声明重复其在1月份言论并指出:“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将以某种方式演变,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进一步逐步上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而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当天小幅收低。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1.5%至1.75%区间范围不变,无人持异议。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