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走强陷制造业“水深火热” 欧元区经济放缓构成央行挑战

2018-05-03 00:06:1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欧元区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放缓,这对欧洲央行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后者在考虑削减货币刺激措施。

  欧元区经济第一季环比增长0.4%,录得六个季度以来新低;2017年第四季度增长0.7%,而去年全年的经济创下十年最佳表现。尽管经济减速部分是由恶劣天气引起的,不过另一份报告也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在第二季度继续降温,部分公司表达了对欧元走强的担忧。

  

 欧元走强陷制造业“水深火热” 欧元区经济放缓构成央行挑战


  欧元区经济疲弱迹象犹存,可能令欧洲央行官员对今年的政策计划心存犹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已经认定今年经济的放缓,不过尚未流露出忧虑深化。欧盟委员会周四将更新经济预测,可能会采取类似立场。欧盟经济事务委员Pierre Moscovici上周曾表示,经济增长依然“强劲、扎实、有力”。

  一个令人担心的要点是爆发大型贸易战的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此举将破坏全球增长。在美国暗示其将拒绝欧盟提出的无条件豁免金属进口关税的要求之后,欧盟财长们周六发出了警示。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 Bank)驻米兰的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Marco Valli表示,数据“仍与相当好的经济增长保持一致”。“下调措施意味着增长放缓,但不是衰退的开始。”

  Bloomberg Economics经济学家Jamie Murray和David Powell说:“最重要的经济增长让欧洲央行有胆量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这些数据应该会让政策制定者小心行事。 ”

  IHS Markit的工厂报告显示,4月份出口增长放缓。一些公司将其归咎于欧元,欧元兑美元在过去一年中升值了10%。德国制造商欧司朗(Osram AG)上月晚些时候发布了一份盈利预警,理由是市场状况不佳和外汇市场逆风。欧莱雅(L 'Oreal SA)也注意到第一季度营收下滑的“始作俑者”是不利的汇率。

  “让我们不要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整体的扩张步伐仍令人鼓舞,”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未来几个月的调查将为潜在需求可能正在减弱以及政策制定者应该关注的程度提供重要线索。”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