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小米递交上市申请或发行CDR 公开集资料超过100亿美元!

2018-05-03 10:28: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彭博周四(5月3日)报道,小米公司成为首个使用香港新规上市的大公司,预计这将是自2014年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利用香港的优势,那就是拥有不同股份类别的公司现在可以在香港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该申请没有说明小米公司打算在首次公开发行中筹集多少资金,但预计至少会有100亿美元,并可能将该业务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


  

小米递交上市申请或发行CDR 公开集资料超过100亿美元!


  小米第一次公布了详细的财务数据,在2017年净亏损人民币439亿元(约合69亿美元),较前年由盈利转亏。然而,小米去年的收入增长了67.5%,达到了1145亿元。

  这对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Ltd.)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多年来,香港交易所的官员一直在推动废除一项禁止加权投票权的禁令,这一规定赋予了创始人和高管(即使拥有少数股权)的控制权。尽管一些投资者反对此举,但小米的决定是在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四年后做出的。阿里巴巴选择了纽约,标志着阿里在与美国市场竞争的雄心中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小米可能是自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尽管该公司经历了一个充满挑战的2016年,但该公司通过改进其销售模式而东山再起,在印度扩张市场,与对手三星电子竞争最大的供应商。

  该公司预计将在上市后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知情人士说,小米已选择中信证券来处理其CDR发行。虽然官方已经批准了引入CDRs的计划,但具体时间和细节尚不清楚。

  小米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CDRs是“一个极好的想法”,称其为“一项伟大的政策创新”。


  在雷磊的领导下,小米正在寻求进入发达市场,以巩固其在新兴市场的地位。

  该公司去年进入西班牙,据说还在与美国运营商谈判,以在苹果公司的本土市场销售设备。

  除了智能手机,小米还支持了数十家初创公司,它们生产的产品种类繁多,从可穿戴设备到电饭煲。2017年,其生态系统总销售额翻了一番,达到200亿元。

  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的里昂证券(CLSA)、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此次IPO的联合赞助商。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